離婚肢體殘疾籤不了字怎麼辦

2022-07-11 20:35:17 字數 1369 閱讀 7431

1樓:正商觀察者

首先,就該案例而言,由於一方因為肢體殘疾,無法簽字的,那麼其屬於限制行為能力的人,雙方不適合協議離婚。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二條規定,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一)未達成離婚協議的;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三)其結婚登記不是在中國內地辦理的。

其次,雙方可以採取訴訟的方式離婚,因為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條規定,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樓:革善

離婚時肢體殘疾不能簽字可以委託**人。

適用於我國民事訴訟中的委託**人規定。

相關法律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八條當事人、法定**人可以委託一至二人作為訴訟**人。

下列人員可以被委託為訴訟**人:

(一)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

(二)當事人的近親屬或者工作人員;

(三)當事人所在社群、單位以及有關社會團體推薦的公民。

3樓:逍遙者

可以委託**人代為簽字,**人可為: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親屬,工作人員,當事人所在社群或單位的公民。

殘疾老公同意和我離婚但是手不能簽名字怎麼辦

4樓:淡藍色的思念

那可以代簽

他本人都已經去了

是可以代簽收的

你可以問問工作人員

我想和老公離婚,可是他是殘疾人,手不能寫字,民政局給離婚嗎?不能簽字怎麼辦呢?

5樓:廣東來漢子

你多大年紀?有沒有孩子?殘疾是怎麼造成的?離婚原因是什麼?這些問題,民政局都會問

6樓:匿名使用者

早知如止何必當初,如果你老公實行不了做夫妻的義務因該可以離

7樓:來自拙政園勇敢的超人

為什麼要離婚呢這一步要慎重! 可以帶寫的

殘疾老公同意和我離婚但是手不能我簽名字怎麼辦?我和老公是二婚,我和前夫有個兒子且已娶妻生子。和他交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他本人同意可以說話就行,就可以帶到民政局工作人員會有辦法處理的,希望能幫助到你

去年上法庭籤離婚字了,到現在還沒有拿到離婚證

9樓:劉永方律師

在法庭簽字離婚的,不是拿離婚證,而是拿離婚的調解書。只要你有離婚的調解書,就可以再婚。

離婚了前夫不來簽字,醫學證明辦不了怎麼辦

以四川省為例,根據四川省 關於進一步加強出生醫學證明管理的通知 五 對非婚生育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的簽發一定要嚴格 謹慎,從嚴把握。凡在我市醫療保健機構內出生的非婚生育嬰兒,以及在達州市境內車 船 飛機等特殊情況下急產出生的非婚生育嬰兒,公民有義務提供嬰兒父母的真實資訊,各醫療保健機構要積極維護嬰兒...

我跟我老公離婚離不了要怎麼辦啊

女方可直接向法院起訴離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規定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

肢體麻木怎麼辦,身體發麻,怎麼回事?

神經功能的缺損,除了沒有力氣,還會出現肢體的麻木。跟 腦梗死是一樣的,出現肢體的麻木跟說話不了,運動不了是一樣的道理,手腳麻木是腦梗死表現,也是按腦梗死 沒有專門針對麻木藥物,主要是 腦梗死的處理,腦梗塞神經功能缺損恢復,腦肢體麻木也改善。常見肢體麻木,最後醫生下一個腦梗死,可能也不一定相關。肢體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