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過中國易經研究會會長徐梅山在中信建投講的風水講座,請問能

2022-07-11 20:25:18 字數 2301 閱讀 3901

1樓:理會安靜

徐梅山為很多大企業都做過易經講座 比如和記黃埔中國電信等等 去土豆優酷找找 我經常看 有收穫還不少 去家裡看風水應該是可以的 不一定請得到 聽說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但要預約的,來過我家,我提前一週預約的!

請問風水講座是講些什麼呢?有人比較瞭解嗎?

3樓:空

瞭解一些!~之前家裡裝修房子的時候就有去找過相關的資料呢!~風就是元氣和場能,水就是流動和變化。

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是一種研究環境與宇宙規律的哲學。接下來就詳細的和說說!~

風水,本為相地之術,即臨場校察地理的方法,也叫地相、古稱堪輿術,相傳風水的創始人是九天玄女,比較完善的風水學問起源於戰國時代。風水的核心思想是人與大自然的和諧,早期的風水主要關乎宮殿、住宅、村落、墓地的選址、座向、建設等方法及原則,原意是選擇合適的地方的一門學問。

太極生兩儀(陰陽、正負),兩儀生四相(五行),四相生八卦,八卦生二十四山

世界風水學權威、南京八字風水名家許先潮認為,風水分為:龍、穴、砂、水、向、意、形、天(天體佈局)所有高等的風水師,都是按這些理去做,但要結合人命理,本性去計算;因為以前的人一句發家名言是: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中國古人把風水稱為堪輿,也叫地理,們不妨連起來一起讀做:堪輿風水地理。們也不妨可以這樣解釋:

堪(觀察天)、輿(勘察地)、風(空氣空間)、水(水文水質)、地(地形地質)理(的研究分析理論)。

在地球上,佔最大體積的物質是什麼,就是風、水、地。人類賴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物質是什麼,也是風(空氣)、水、地(土地)。所以許先潮多次強調請大家在說風水的時候不要把」地「忘了。

在地球上除了由天體進來的物質之外,幾乎所有物質都由風水地三者所承載所包含所孕育,當然也包括人類。可見古代人所說的風水,就是泛指地球中的所有物質,風水學就是研究人類賴以生存發展的微觀物質(空氣、水和土)和巨集觀環境(天地)的學說。

根據古人的感知,在大地上除了地和水之外,餘下的就是空間了,空間裡只有風了。古人認為,風和空間和天是聯在一體的,風水學中所說的風,既是空氣,也代表空間,同時也包含天。

風水一詞最早出於伏羲時代,太昊伏羲根據自己研創的簡易圖,推理出地球有過一段是風與水的時期。《簡易經》裡記載:」研地說:

一霧水,二風水,三山水,四丘水,五澤水,六地水,七少水,八缺水,九無水。「這裡所指的風水應是風水的原義。

老子說: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一就是天,所以有天一生水之說,二就是地,三是什麼,三就是水。把老子這句話翻譯一下就是:天生地,天地生水,天地水生萬物。

風水在現代漢語詞典中,風水一詞是這樣定義的:指住宅基地、墳地等的地理形勢,如地脈,山水的方向等。迷信的人認為風水好壞可以影響其家庭、子女的盛衰吉凶。

可以說,現代漢語詞典把風水定義為」指住宅基地、墳地等的地理形勢,如地脈,山水的方向等「,是片面的,把風水狹義化了。定義」迷信的人認為風水好壞可以影響其家庭、子女的盛衰吉凶「,這是把風水醜化庸俗化了。

最後友情提示一下!~中國風水學目前已經發展為多流派的風水學,每一派的風水學都有不同的理論!主要是看選擇哪一門的風水了呢!~

從風水角度看講家裡過去照得不好的舊**怎麼處理好

今天去南京的雞鳴寺路上那邊算命,算命的說我家裡風水不好、、我不是很相信那人講的,怎麼辦啊?

4樓:花月柔兒

我也去過雞鳴寺路上那邊算過,那些人就會瞎扯,還會套你的話。然後再說一堆恭維的話,什麼將來升官發財之類。後來,我找了一個南京的師傅算過,也讓他看了家裡的風水,感覺很好,**的也準,調的風水也管用。

那個師傅叫方玄,你要是不放心,可以找他看看。

5樓:北方白水

你不要理他就好了,當他放了個pi!

他又沒到你家,聽他胡扯還有完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迷信 都是假的

中國看風水最好的大師有哪些

我想請人看看風水,這邊找不到人,所以請百度大神幫忙看看,最近很黴。想在東南角修個水池,請問妥嗎? 10

流產了,去別人家裡,被看風水的看出來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看出來沒有事 不影響 但是需要做一個超拔道場

8樓:宇宙擺渡者

就說他看的不準,看風水也不是100%準確的。

9樓:青悠然

那胎兒在母體裡沒有了胎心怎麼解釋呢?

如何成立學術研究會,怎麼申請創辦研究會

回答1 根據 社會團體登記管理條例 第七條 全國性的社會團體,由 的登記管理機關負責登記管理 地方性的社會團體,由所在地人民 的登記管理機關負責登記管理 跨行政區域的社會團體,由所跨行政區域的共同上一級人民 的登記管理機關負責登記管理。2 申請成立社會團體,應當經其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由發起人向登...

文學研究會創造社的文學主張和主要貢獻各是什麼

文學研究會 文學主張 為人生 的 新文學 思想和 研究介紹世界文學,整理中國舊文學,創造新文學 主要貢獻 介紹外國的文藝促進了中國新文學的發展,介紹了世界的現代思想,傳播了外國進步的現實主義文學。創造社 文學主張 反對封建文化 復古思想,崇尚天才,主張自我表現和個性解放,強調文學忠實於自己 內心的要...

中國易經研究學會的最高領導是誰啊

這個會是非法的,沒有民政部登記資訊。可到國際易學聯合會學習,民政部頒證,國家一級易經組織。1 由廣大會員分割槽域選舉產生會員代表,由各會員代表擔任理事,組成全體理事大會 或會員代表大會 作為學會最的權力機構,行使學會所有重大事情的表決權。各理事任期為三年。2 由各理事分割槽域選舉產生常務理事,組建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