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離婚怎麼辦,離婚,步驟怎麼辦?

2022-11-28 11:45:15 字數 5322 閱讀 3295

1樓:

女人必須獨立。因為你不獨立,所以造成家庭是這個樣子的。因為地位和你老公不平等了。

所以他有瞧不起你的心。他就覺得和你多說一句話都懶得說,因為她覺得你倆不在一個水平線上。所以女人必須獨立,必須自己出去掙錢。

你首先自己找一個工作,不管是掙得多掙得少。先幹著。慢慢的你工作經驗多了,就會找到好公司就會賺錢多了。

那樣你就有地位就有自尊了。無論嫁誰都會有自尊的,他們都會尊重你的。你這樣沒有經濟**人家跟你離婚了,你就沒有辦法了。

如果他要和你離婚。你如果帶孩子的情況下。有證據是他的過錯,你可以有居住權和給你撫養費,只是一點點,但是法院也是會讓你自己出去賺錢了,有獨立的生活。

自己出去賺錢是你唯一的出路。

2樓:發胖的二師兄

自己要有獨立的經濟**,家裡的經濟大權要掌握在自己的手裡,要跟孩子處好關係,讓他明白媽媽的難處,還有就是要對丈夫好,能不離就不要離,咱都是以和為貴,不能胡思亂想,其實你所要的保障 得暗中進行,明著來 或者明著說,男人會以為你很有心計,對你有所顧慮,那時候你想要的一些 都不太可能了

好好過日子,平平淡淡才是真

3樓:李湉卉

如果是他的過錯,法院會判給你和孩子的居住權,他還要承擔撫養費,前提是要有證據證明他的過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對你好是最大的保障,任何協議任何承諾都是空的。所以現在一切正常的情況下,你還是相信你的男人吧,與其毫無根據的猜疑,不如好好經營家庭,好好經營自己的事業,經濟獨立,人格獨立,家庭離不開你,那樣你的地位才有保障。

5樓:心理情感諮詢度

那麼你就應該把你們結婚的時候就是房子放在共同的戶口裡面就是大房子上你的名字。

6樓:鍙媚娘

若你有證據他是過錯方,你會得到適當的補償。

7樓:匿名使用者

告法庭,要用訴訟等方法來使自己擁有保障

8樓:愚小雯

這個跟過戶沒關係呀,看的是婚前財產還是婚後財產

9樓:乖了抱

夫妻共同財產 一般會均等分割

10樓:十月天

女人結婚是不是都為了這個啊!垃圾!

離婚,步驟怎麼辦? 5

11樓:華律網

離婚分為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協議離婚,需

要您雙方對於是否離婚、孩子撫養權、財產分割等內容達成一致意見,形成紙質的離婚協議書,並攜帶雙方的戶口本原件、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原件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手續;訴訟離婚,您需要攜帶起訴狀,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2份,對方的居住證明或是戶籍證明到對方的經常居住地或是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起訴,並於法院規定的日期前交納訴訟費,繳納完畢訴訟費後,您耐心等待**就可以,只要法官經過審理認定您雙方感情破裂,則會判決離婚。

12樓:法律快車

協議離婚手續:

雙方通過協議方式離婚的,離婚登記按照初審——受理——審查——登記(發證)的程式辦理。

協議離婚具體需要的材料手續如下:

(一)、當事人提交證件和證明材料;

(二)、婚姻登記員查驗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

(三)、婚姻登記員向當事人講明婚姻法關於登記離婚的條件;

(四)、婚姻登記員詢問當事人的離婚意願以及對離婚協議內容的意願;

(五)、雙方自願離婚且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雙方填寫《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並在監誓人面前簽名;

(六)、夫妻雙方親自在離婚協議上簽名;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協議書夫妻雙方各一份,婚姻登記處存檔一份;

(七)、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申請離婚登記宣告書、離婚協議書進行審查,符合離婚條件的,填寫《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離婚證;

(八)、頒發離婚證。

頒發離婚證應當在當事人雙方均在場時按照下列步驟進行:

1、向當事人雙方核實姓名、出生日期、離婚意願;

2、告知當事人雙方領取離婚證後的法律關係以及離婚後與子女的關係、應盡的義務;

3、見證當事人本人親自在《離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當事人領證簽名或按指紋」一欄中籤名;當事人不會書寫姓名的,應當按指紋。

4、在當事人的結婚證上加蓋條型印章,其中註明「雙方離婚,證件失效。××婚姻登記處」。登出後的結婚證退還當事人。

5、將離婚證分別頒發給離婚當事人雙方,向雙方宣佈:取得離婚證,解除夫妻關係。

13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您好,詳細回答如下:

以離婚的程式為依據,離婚可分為行政登記離婚和訴訟離婚。

【一、登記離婚】

(一)登記離婚的概念

登記離婚是通過行政程式解除婚姻關係,即凡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須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離婚登記,經婚姻登記機關確認批准,發給離婚證,婚姻關係即為合法有效地解除。

《婚姻法》第31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二)離婚的條件:

依據《婚姻法》和《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婚姻登記機關准予離婚登記,當事人須具備以下條件:

1.雙方自願離婚。雙方當事人對離婚的意願必須是真實的、一致的,一方欺騙他方或脅迫他方所達成的協議,不予辦理離婚登記。

2.雙方須辦理過結婚登記,持有結婚登記證明。離婚的主體是夫妻,未辦理結婚登記的非法同居者,不予辦理離婚登記。

3.雙方當事人須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無民事行為能力或限制民事行為能力者不適用離婚的行政程式。

4.雙方對子女撫養和財產問題已達成協議。

(三)登記離婚的程式

辦理登記離婚的機關: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

根據《婚姻法》和《婚姻登記條例》的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程式分為:申請、審查、批准

1.申請:凡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共同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登記離婚。

申請人必須提交離婚申請書,不會書寫的可委託他人代為書寫,但申請離婚時當事人必須到場,不得**申請離婚。

2.審查: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的離婚申請,必須進行嚴格審查。

首先,應查明當事人提供的離婚證件與當事人是否符合;其次,查明當事人的申請是否符合登記離婚的法定條件,申請人對登記機關了解的情況應如實提供,不得弄虛作假。

申請離婚的當事人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第一,一方要求離婚的;

第二,雙方要求離婚,但是對子女撫養、離婚救濟、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未達成協議的;

第三,一方或雙方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者或者無民事行為能力者;

第四,未辦理過結婚登記的。

3.批准:自受理申請之日起一個月內婚姻登記機關對符合離婚登記條件的,應當予以登記,發給離婚證,登出結婚證。

【二、訴訟離婚】

(一)訴訟離婚的程式

訴訟離婚是指經過人民法院審理判決的離婚制度。凡一方要求的離婚,或雙方對子女撫養、財產分割及離婚救濟有爭議的離婚,均須經過人民法院審判裁決。

《婚姻法》第32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訴訟離婚的程式,是人民法院對當事人的離婚請求進行審理的法定程式。根據《婚姻法》規定,包括調解和判決兩個階段。

1.調解

調解,是人民法院處理離婚案件的必經程式。

調解時必須堅持自願、合法的原則。訴訟內的調解工作也有三種結果:

調解後雙方當事人達成和好協議,原告撤訴的,人民法院將調解筆錄存卷,訴訟活動結束。

雙方當事人達成離婚協議的,人民法院按協議製作調解書,調解書送達後發生法律效力,婚姻關係宣告解除。

對調解無效,當事人達不成協議的,人民法院不能久調不決,應立即進入判決階段。

2.判決

人民法院的離婚判決,包括判決準離和不準離兩種情況,無論何種判決,其標準都是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破裂者,准予離婚,未破裂或未完全破裂者,不準離婚。判決一經生效,就發生強制性效力,當事人必須執行。當事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在一審判決後15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第二審人民法院作出的判決,為終審判決。

對於判決不準離婚或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

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原告在6個月內又起訴的,人民法院不予受理。

(二)判決離婚的法定條件

夫妻感情破裂是准予離婚的法定條件

《婚姻法》第32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2.感情確已破裂和調解無效的關係

感情確已破裂是判決准予離婚的實質要件,調解無效是判決准予離婚的程式性要件,二者均為準予離婚的法定條件,前者是主要依據,是主條件,後者則是從條件,是程式性要求,二者有著密切的聯絡。

(1)感情破裂是准予離婚的主要依據。

(2)調解無效是准予離婚的程式性條件。

(3)調解與感情是否完全破裂有著密切的內在聯絡。調解是確認感情是否破裂的重要方面,一般來說,調解和好,說明夫妻感情並未完全破裂,調解離婚,證明夫妻感情己經完全破裂。

14樓:曹曉靜律師

離婚不需要滿足什麼條件,若一方認為夫妻感情破裂,不想再繼續婚姻生活,就可以提出離婚。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對於男方有一定的限制,比如女方懷孕期間、終止妊娠後的六個月內、生育後的一年內等期限內,男方不能提出離婚。離婚有兩種方式:

第一種是協議離婚,若夫妻雙方可以協商協議離婚,對於離婚、財產分割、孩子撫養權的分配、撫養費等問題都能協商一致,則夫妻雙方可以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等證件,最好準備好離婚協議書,到一方戶籍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離婚登記手續,協議離婚是最快、最經濟的離婚方式。第二種是訴訟離婚,若夫妻雙方不能協商一致,提起訴訟一方需要準備離婚訴訟材料,到對方居住地或戶籍地法院起訴離婚,通過訴訟程式解除婚姻關係。離婚訴訟,需要準備離婚起訴書、結婚證、對方居住地的證明檔案、孩子的出生證明、財產資訊、對方的過錯資訊等證據,離婚訴訟需要比較長的時間,短的需要兩三個月,長的需要一兩年時間。

想離婚怎麼辦?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都希望男人體貼顧家,生了孩子以後就有了軟肋,明知道日子過得不舒服,為了孩子還是得一起隱忍,因為捨不得孩子,明知道和他沒法溝通,為了孩子一個健全的家,還要憋屈,實屬不易,所以如果不想放手,就調整心態,找點自己喜歡的事去做,讓自己的心有所安放,轉移注意力,生活不只是孩子與丈夫,你還需要更多的空間去讓自己精彩。一個女人一生有一百次離婚的衝動,卻為了孩子,淚水往肚子裡咽,想開點,好好過

不想離婚,怎麼辦不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應該是坦誠的面對,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你首先要理解你的妻子,並要用你的關懷去安慰她,多給她關心,其次老人的行為引起了不好的後果,但出發點還是可以理解的,人都會犯錯,對於親人我們應該儘量的報以自己的善良而不是記恨。對於你老婆提出的條件,你要理智地思考。1 賣房辭職去外地,人是有根的也有...

要離婚了,怎麼辦,要離婚怎麼辦?

雙方都沒有感覺,在一起也沒什麼意義了,不如放手去過自己的生活尋找自己的幸福,那樣你們都會幸福的。不用擔心你的學生,現在孩子成熟早,能夠理解你的。至於上班嗎,因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大家分開也是朋友嘛?老師離婚,只要你們都沒有出現第三者的情況,對學生是不會有影響的,只是你們的共同財產,應該兩人多商量著來...

想離婚怎麼辦,想離婚了,該怎麼辦

你好 婚姻不是忍耐就能過得長久 彼此都要珍惜才好,要彼此付出。忍解決不了問題 想和做是兩回事 要想離婚,就行動 別猶豫,也別糾結,更別找藉口回頭 要想好好過,就溝通 如果是你和他的父母不和,你們可以選擇分開過,避免矛盾和衝突.如果是你和他之間出了問題有了矛盾並且不可調和,彼此不再信任,那就離吧.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