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沒有結婚證幾年了,一方住院癱瘓了,另一方將一起掙的錢轉跑了怎麼辦

2022-07-11 12:45:15 字數 2617 閱讀 9311

1樓:山東小葵老師

兩個人沒有結婚證,也就是說並不是法律上的夫妻。不管在一起多少年都是不收法律保護的,這樣其中有一方面住院了,另一方面把兩個人掙的錢都拿跑了,也是沒有辦法的。那你可以證明這些錢是你的,他是拿的你的錢。

這樣可以走法律途徑把錢要回來。

不過另一個人也太不仗義了,沒有一點兒情意。人家都已經癱瘓了,竟然會把掙的錢給拿走了。現實中這樣的人也不少,就是太現實了。

2樓:我就看一看

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幾年了,沒有領結婚證,一方住院癱瘓了,另一方將一起掙的錢轉跑了,你問怎麼辦?你們雖然在一起住了好幾年沒有領結婚證,這在法律上叫事實婚姻,兩人一起掙的錢,另一方把錢轉跑了,這樣的人也太不地道了,沒有一點同情心和感情。你可以通過法律程式起訴對方,要回屬於你的一部分錢。

3樓:倔老頭

沒有結婚證幾年了是什麼意思?如果只是結婚證丟失,可以到辦理結婚證的民政局補辦一份就可以了。如果是根本就沒有結婚證,在2023年12月以前同居在一起的屬於事實婚姻,不論是事實婚姻還是結婚證丟失,都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起訴離婚,在進行財產分割。

如果是2023年12月以後同居的,你可以先到派出所報案(盜竊)如果數額巨大,在派出所提取證據後起訴到人民法院即可解決了。

4樓:來自菜溪巖豐盈窈窕的苔原狼

你們雖然結婚幾年沒領結婚證,住房住院癱瘓,另一方把你們一起轉跑了,那要看存摺的名字是誰的財產,沒有結婚證,不受法律保護,存摺是誰的財產就是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畢竟你們兩個沒有結婚,談不到法律保護的問題,但是你可以告他是偷盜或者是騙取你的財產。數額巨大,一樣可以提起訴訟的。而且他應該是在你身邊之間對你進行遺棄這都屬於犯罪行為。

6樓:紅苕藥

太可怕了,夫妻沒有任何的信任感的嗎?哎,大難臨頭各自飛。

7樓:米粒

那就離婚吧,人家卷錢跑了肯定是不想過日子了

8樓:

我個人覺得這應該是屬於詐騙了,總而言之是犯罪,你還是找個律師諮詢吧,那才是專業的。

9樓:大秦帝國之大秦賦

這個還真不好說,看來還是感情不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以前就要搞好

10樓:魚乾要**

存摺是誰的,就是誰的錢。共同存錢需謹慎。

兩人一起四五年,沒領結婚證,現在一方病了,法律上有義務治病嗎

11樓:忙碌生活著

兩人一起四五年,沒領結婚證,現在

一方病了,法律上沒有義務治病,

但是道義上肯定是會一起承擔的,

這才是一個人該做的,否則就太自私了

12樓:思語新竹

雖然在一起四五年沒領'證,

但你們已經形成了事實婚姻,

一方有病另一方有責任**的。

13樓:兩個零蛋更幸福

法律上沒有,道義上有

沒有領結婚證的夫妻以夫妻的名義生活了十幾年了,一方如果生病了,另一方有什麼義務?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夫妻百日恩,十幾年雖沒有一紙婚約,也是夫妻之實。看你們感情吧。

15樓:南寧周贏律師

因為沒結婚,所以另一方沒有法定義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新婚姻法取消了事實婚姻這個條款, 2個人未取得結婚證, 不屬於合法婚姻, 沒有什麼必須的法律義務。 抱歉, 這個就是法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法律無情,人也應該有情吧,我們每個人都是依賴感情生存的,如果沒有感情,我們和冷血動物有什麼區別呢?

18樓:

即便沒領結婚證,事實婚姻已經存在。

做好你該做的義務就是了。別這麼tm的狼心狗肺,人家有病你就閃人,要你有病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合法的,不存在婚姻的責任和義務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義務,這個婚姻不被法律保護。

21樓:修月殘花

沒義務,法律有太多的bug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個人就應該去照顧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哎 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應該是什麼義務都沒有。

沒有結婚證在一起生活一方買車買房另一方沒出錢分手了這些財產要分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登記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分手時財產分割只有協商解決。

25樓:煙花戀星空

沒結婚證 就是不受法律保護的婚姻 應該是沒出錢的一方 沒有權力分配財產

夫妻雙方一方生病另一方離棄,婚姻法有沒有明確說明,如果死亡了,財產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雙方沒有辦理離婚手續,那麼活著的一方就是財產的第一繼承人。

如果相愛的兩個人,突然,一方對另一方沒感覺了,會有什麼原因呢

沒有感覺?聽說戀愛會分泌一種東西,不知道和它有沒有關,還有啊,也許一開始是把那種怦然心動的感覺誤認為是愛情了呢。沒了就沒了 沒有為什麼 如果兩個人有一方在愛著,可有一方沒感覺,這樣的愛情還會持續多久?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

房產證上是兩個人的名字一方已故另一方想賣房子需要辦什麼手續嗎

需要已故一方辦理好繼承,將其名字變更為繼承人之後,繼承人同意賣並協助辦理手續才行。假設a和b共同買了一套房子雙方都擁有百分之五十的產權,如果a去世,a的產權 百分之五十 由a的法定繼承人繼承 除非a在去世前立下遺囑將產權贈送他人,否則就是由法定繼承人繼承 又比如說a和b是夫妻,有兩個子女c和d,那麼...

兩個人結婚沒辦結婚證怎麼就不算夫妻了嗎?結婚證真的很重要嗎?兩個人真正相愛有沒有都一樣我的看法,兩

你的看法是對的,結婚證就是一個形式,在社會中確認你們正式結婚的憑證,但如果你們兩家家人都認可了,夫妻也有感情,能好好過,那就已經是一樁很好的婚姻了 有了結婚證,去旅館都安全,也有了法律的保護,愛都愛了。嫌麻煩 特立獨行 不去 有愛和有證,不衝突。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那你把婚姻根本不當一回事,那你不會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