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蘑菇可以吃嗎,請問這種蘑菇可以吃嗎?

2022-07-11 12:25:21 字數 2929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白側耳

屬側耳科。子實體覆瓦狀叢生。菌蓋直徑5~13cm,初期扁半球形,伸展後基部下凹,扇形,光滑,幼時鉛灰色,後漸呈灰白色至近白色,有時稍帶淡褐色,邊緣薄,平滑;幼時內卷,後期常呈波狀。

形態特徵

子實體覆瓦狀叢生。菌蓋直徑5~13cm,初期扁半球形,伸展後基部下凹,扇形,光滑,幼時鉛灰色,後漸呈灰白色至近白色,有時稍帶淡褐色,邊緣薄,平滑;幼時內卷,後期常呈波狀。菌肉白色,稍厚。

菌褶寬,稍密,延生而在菌柄上交織,白色至近白色。菌柄短,偏生或側生,內實,光滑,長2~5cm,粗0.6~2.

5cm,往往基部相連。孢子印淡紫色;孢子無色,光滑,長方橢圓行,7~11µm×3.5~4.

5µm。

生長習性

春秋生於闊葉樹枯木上。

分佈情況

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陝西、山東、江蘇、浙江、安徽、江西、廣西、海南、雲南、新疆等地。

用途食用。味道鮮美,是我國北方主要栽培的食用菌之一。子實體熱水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60%~80%,對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為60%~70%。

2樓:

1、樓上已經有人說了,這種茹叫「平茹」,可以吃;

2、但我還是建議你別試著吃;

3、咱還不至於窮到買不起食用蘑菇是不是;

4、僅憑你的兩張**,就判斷這蘑菇能吃;

5、如果真吃出了人命,回答說「可以吃」的人恐怕脫不了干係;

6、到時候法院、檢察院追查,網上回答當然能追查到,我可不願與這有任何有關係;

7、一句話,你不清楚的,最好別吃。

3樓:山人老施

這個是平菇,學名漏斗狀側耳。有些地方叫北風菌。這個是灰色品系。

平菇多生長在枯樹的枝椏上面,為腐生真菌,在溫度為15到20度環境下,溼度在75%以上會大量發生。野生生長的季節大致是農曆的四月至10月。黑色的在冬季也會很緩慢的生長。

野生的平菇有很濃的香味,因為沒有相對合理的生長基質,產量不高。但是自然環保。

野生菌菇在食用的時候最好不要和酒一起喝 ,以免引起應激性反應。

4樓:貧民王威

可以的 這是 柳樹上的平菇

這種蘑菇可以吃嗎?

5樓:

它屬於野生的草蘑菇類,叫白蘑菇,夏秋的雨季生長,大多生長在草地上或樹林裡,蘑菇傘皺肉紅色,傘蓋白色,腿較長,碰到易碎。這類蘑菇晾乾後比較好吃。可以清炒或者做餃子包子餡。

這種蘑菇可以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食用的無毒蘑bai菇多生

長在du清潔的草地zhi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dao的骯髒地專帶。

有毒蘑菇菌蓋顏色鮮豔,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而無毒蘑菇多為咖啡、淡紫或灰紅色。

無毒的菌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環,菌柄多無菌環;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菌面厚實板硬,菌柄上有屬菌環、菌托,菌柄細長或粗長,易折斷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無毒的鑑別

從顏色上看,有毒的蘑菇的顏色鮮豔,常呈紅、綠、黃色,菇**呈突起伏,

菌傘常帶有雜色斑點,表面有絲狀物或小塊的殘渣或鱗片。而無毒蘑菇一般顏色不鮮豔,菇蓋較平,傘面光滑。

8樓:過昊巫文敏

不明白你的意思,什麼蘑菇?

如果是超市裡面賣的,肯定可以吃

如果是野生的,最好不要吃。

因為不能肯定有沒有毒,當地人都有中毒的

9樓:萬理鳳歆美

我們都聽說過毒菌,也知道毒菌有毒。毒菌就是「毒蘑菇」。雖然有毒蘑菇比較容易辨認,但也不完全是這樣,所有**未知的蘑菇我們都應該慎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無法辨認。

這種蘑菇可以吃嗎?

11樓:優傷疲憊

撿的野生蘑菇一般最好別吃。長到草裡頭那種蘑菇可以吃。起它的蘑菇都有毒,能吃是能吃,你整的不太好,他就藥人。

市場上賣的一張大蘑菇金針菇,那樣的蘑菇都可以吃,只有野生煎的蘑菇,有的不能吃,有的能吃,,你也沒有發**,不知道你說的是哪種蘑菇。能吃不能吃,也不知道。

12樓:匿名使用者

野蘑菇味道特別鮮美–如果你能確定出那些無毒種。真菌本身由許多線形細胞組成。對於地面生真菌來說,菌蓋會伸離地面,菌蓋的背面含有眾多生殖孢子。某種真菌是否出現還要參考季節與氣候

13樓:以懷吳曄

可以吃,我們吃過的,我表弟每年可以拿這種蘑菇賣零花錢一天可以好幾百

14樓:陽凌熊信然

可以吃,那是松樹菌,還有用鹽水多泡一下,做菜之前,加點大蒜,如果大蒜沒變色就可以吃

請問這種蘑菇可以吃嗎? 15

15樓:牽豬去看海

最好別亂吃哦,不要冒險

16樓:紅舟

好像是有毒的蘑菇,不要隨便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吃過還是不要亂吃

18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夏天有很多毒蘑菇,最好不要吃了。

這種蘑菇叫什麼?可以吃嗎?

19樓:劉俊霞

這叫桃紅菇,是粉紅色的

20樓:喬悸

可以因為是紅的》؂<

21樓:國色天香

這種蘑菇通紅的最好不要吃,因為野生的有很多,這種都是有毒的,越鮮豔的蘑菇。毒性強的可能性越大,除非你們當地有人認識這種蘑菇。確定他沒有毒才能吃的網上看**,這是很難確定他有沒有毒的。

這種蘑菇叫什麼,請問這種蘑菇叫什麼?

雞腿菇又名毛頭鬼傘,是雞腿蘑的俗稱,因其形如雞腿,肉質肉味似雞絲而得名,是近年來人工開發的具有商業潛力的珍稀菌品,被譽為 菌中新秀 雞腿菇營養豐富 味道鮮美,口感極好,經常食用有助於增進食慾 消化 增強人體免疫力,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是雞腿菇,是常見的食用菌。請問這種蘑菇叫什麼?這種蘑菇也是菌類的...

這種叫什麼蘑菇,可以吃嗎這種蘑菇叫什麼名字?可以吃嗎?

牛肝菌是牛肝菌科和鬆塔牛肝菌科等真菌的統稱,是野生而可以食用的菇菌類,其中除少數品種有毒或味苦而不能食用外,大部分品種均可食用。主要有白 黃 黑牛肝菌。這種叫松樹菌,松樹菌形態特徵 子實體較小。菌半球形至近平展,後期有時中部稍下凹,直徑2 6cm,粘或粘滑,粉紅或玫瑰紅至珊瑚紅色,另外還有少量的藍綠...

請問這種蘑菇屬於什麼品種,能吃嗎

應該是馬勃菌一類的,具體哪種不能確定。馬勃嫩的時候能吃,不過你這個看起來已經老了。一般常見都是藥用的,食用種類需要專門培育。這個蘑菇是什麼品種?能吃麼?30 建議還是不要亂吃哦 畢竟是沒有見過的蘑菇 野生菌類在不明的情況下不要拿來吃!有可能會導致嚴重危害 常見的一種野生菇,可以吃 但不好吃 這種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