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件與戶口薄被濫用怎麼辦

2022-07-11 12:25:20 字數 2721 閱讀 3491

1樓:y愛上雙人舞

如果被騙,先報警立案;再登報掛失,補辦新本。如果被濫用,你可舉證對方是騙取的即非法手段獲得戶口本即可。

領取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沒有戶口薄怎麼辦 身份證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一代二代均可)。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如果是再婚者須有以上手續外,還需帶上協議離婚證書或法院判決書。復婚者可不做婚檢,但必須帶上有效的法律證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拿著證明再去補辦個戶口薄,結婚是需要戶口薄的,不可以用證明代替!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個戶口本,並開戶籍證明

要怎麼在戶口本影印件上寫備註,怎麼寫?怕被別人拿去亂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份證、戶口本等影印件一定要記得標上記號,寫法通常是分三行,如申請**業務時,可寫(如下圖):

僅提供××銀行——

申請××**扣賬——

他用無效——

二、簽註注意事項:

1、用藍色圓珠筆,部分筆畫與身份證的字交叉或接觸,每一行後面一定要劃上橫線,以免被偷加其他文字。

2、相關文字一定要簽在身份證的範圍內,但不要遮住身份證字號及姓名。註明越細越好。

三、影印件不加簽注的潛在危險:

1、被壞人到銀行辦理信用卡透支消費;

2、被人用來開公司,並從事犯罪活動;

3、成為詐騙分子冒充身份的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在戶口本影印件上,寫明使命範圍(例如:本戶口本影印件僅用於xx使用,再印或他用無效)。這樣一般就萬無一失了。

二、簽註注意事項:

1、用藍色圓珠筆,部分筆畫與身份證的字交叉或接觸,每一行後面一定要劃上橫線,以免被偷加其他文字。

2、相關文字一定要簽在戶口本的範圍內,但不要遮住身份證字號及姓名。註明越細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你是用在什麼上面,就像用身份證影印件租房,會寫只供租房使用,影印無效之類的。

8樓:都律師講案件

你可以在影印件上蓋章的地方寫明只用於幹什麼。

9樓:戚廣利

幹什麼用就寫:「本影印件僅作****之用」。

10樓:濯珈藍勝

請問戶口本影印件上寫備註寫在什麼地方?

戶口被登出了 沒有身份證 也沒有戶口本怎麼辦

11樓:活著

1、公安機關注銷戶口,必須有相關單位提供的登出戶口的證明才行,比如村委會或居委會出具的死亡證明(只是說明問題、不要介意)、或是你家戶主申請的戶口遷移等。

2、沒有任何證明材料擅自注銷你的戶口,屬於違法行為,公安機關應當對擅自注銷公民戶口的行為承擔責任。

3、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公安機關在聯網登記戶口資料時,將你的戶籍資訊漏掉了: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帶上你家原戶口本中登記的你的戶口資訊,請求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查閱紙質戶籍檔案、恢復你的戶口登記。

4、「戶口登出了不是都沒有辦法辦身份證」:戶口被登出後,是不能再辦身份證了。

5、「要恢復戶口該怎麼做」:

(1)帶上你家的戶口本、讓你父母帶上身份證,和你一起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查閱戶籍檔案,看你戶口被登出的原因是什麼。

(2)如果是誤操作、漏登記了:請求公安機關根據紙質檔案補上就可以了。

(3)如果有登出你戶口的證明材料、登出戶口程式不違法的:查清是誰、什麼單位提供的登出證明,找出具證明材料的人或單位理論、並要求其更正證明材料、到公安機關協助你恢復登記並賠償你的損失。

(4)如果是公安機關工作人員擅自在沒有證明材料的情況下違法登出了你的戶口:要求公安機關為你恢復戶口登記、並賠償你因此受到的損失,協商不成的,可以向上一級公安或是公安的同級**提起行政提議或是直接向法院提起行政告公安濫用職權、行政不作為。

12樓:荀德

戶口本取消了,怎麼做才能行

現在孩子往女方家上戶口需要什麼證件?怎麼辦理

帶著這三種材料到當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1 嬰兒 出生醫學證明 2 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3 生育證 或 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內容拓展如何為新生嬰兒申報出生登記?受理條件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應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申請材料 嬰兒出生醫院出具的 出生醫學證...

戶口,怎麼辦啊,戶口怎麼辦理

畢業時候簽訂的單位 很多都不能直接落戶,是落在單位所在地的人才市場。如果有效期已經過了,建議你回學校重新辦理派遣證。或者由單位出具證明。你直接拿到證明去人才市場進行檔案的掛靠,和去單位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戶口掛靠。1.都沒有戶口,是沒有辦法辦理護照。沒有辦法辦理港澳通行證的。2.你現在的身份證有可能還...

落戶口怎麼辦?戶口怎麼落戶?

第。一 到你現戶籍所在地開具常住人口證明 第。二 拿你的單位證明,最好是錄用檔案和常住人口證明到你將要落戶的派出所開具接收證明 第三拿接到現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遷移證明 第。四 到工作所在地將要落戶的派出所上戶口即可。但值得提醒的是 如果你現在的單位所在地是沒有戶口遷移條件限制的話,按上述程式就可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