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一號有沒有沉,丹東一號的待解謎團

2022-07-11 12:25:19 字數 2746 閱讀 8127

1樓:山人老施

丹東一號」沉船遺址位於遼寧丹東市西南50多公里海域中。

丹東一號就是北洋水師的致遠艦,被日本人擊沉,

2023年9月17號,中日雙方海軍主力在黃海北部海域爆發海戰,亦稱中日甲午海戰,大東溝海戰。此役北洋水師失利,共損失五艘戰艦。日本聯合艦隊多艘戰艦雖受重創,但未沉一艦。

黃海海戰中,致遠艦激戰五小時彈盡且受重創後,管帶鄧世昌欲衝撞日艦吉野與之同歸於盡,但被日艦擊沉,600餘名將士犧牲。

2樓:匿名使用者

丹東一號當然已經沉了。

"丹東一號"沉船遺址位於遼寧丹東市西南50多公里海域中。為配合丹東港集團****的海洋紅港區基建工程,2023年11月,啟動涉海區域內的水下文化遺產調查工作。2023年4月,通過物探與潛水調查確認了"丹東一號"沉船位置。

2023年8~10月,開展重點調查,清理出部分船體外輪廓。為進一步確認"丹東一號"沉船的具體性質和內涵,2023年8~10月,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和遼寧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繼續組織實施了"丹東一號"沉船水下考古重點調查專案。

2023年12月29日,國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釋出,"丹東一號"在歷時三年水下考古中,共提取文物200餘件,多為船體構件、船員生活用品及**配件等。重要出水文物有致遠艦配置的加特林機關炮、帶"致遠"印紋餐盤、勺子及致遠艦大副陳金揆所用單筒望遠鏡等。

3樓:承思菱

「丹東一號」已在遼寧省丹東市西南50餘公里處的海域中沉睡了120年;經過後續調查,它被認定是一艘北洋水師沉艦。

4樓:百小度

僅供參考……

2023年,考古人員在丹東黃海海域發現一艘體量在1600噸左右的沉船。初步探明,為中日甲午海戰沉沒戰艦,該戰艦被命名為「丹東一號」。直到2023年9月底,「丹東一號」經確認為中日甲午海戰沉沒的戰艦「致遠艦」。

5樓:前曼嵐

丹東一號應該沒有沉的

6樓:千祺瑞

答:丹東一號事實應該有沉。

丹東一號的待解謎團

7樓:風紀社

沉船被壓石頭 日本意在破壞中國風水

圍繞這艘沉艦,還發生了一件至今讓專家無法完全解釋的現象。陳悅說,考古隊員發現沉艦上整個甲板鋪滿了一層石頭,且石頭都非常巨大。為何這些大石塊會出現在沉艦的甲板上?

薩蘇說,有可能是日本用石頭壓住艦體,防止沉艦被海流沖走。但陳悅更同意另外一種觀點,即日本以石頭鎮壓中國風水。陳悅說,有專家提出,日本熟悉中國的風水文化,把石頭壓在船上就是破壞掉中國的風水,同時還有壓著北洋海軍乃至中國永世不得翻身的意思。

據稱,日本在甲午戰後吞併朝鮮的過程中,也曾將鋼釺釘入朝鮮的皇宮和山巒,意在切斷朝鮮「龍脈」。

薩蘇並不認同這種說法,不過陳悅還提出了另一種解釋:即當時有一種打撈沉船的方式就是先傾倒石方,然後憑藉石方的重力再把沉船浮上來。因此這些石方有可能是日方打撈沉艦時用的,但是後來因故打撈計劃取消石方則全部傾倒在船上。

陳悅說,對於這艘甲午沉艦上的石方謎團的解開,還期待更多的考古發掘和文獻資料解讀。

鍋爐蓋 能否解開致遠沉沒之謎

黃海決戰,致遠艦沉沒後,朝野震驚。光緒帝曾為鄧世昌書輓聯:「此日漫揮天下淚,有公足壯海軍威!

」但是,致遠艦究竟是怎樣沉沒的,至今還是一個謎。廣為流傳的說法是中魚雷沉沒,即戰中鄧世昌率艦向日艦吉野撞去,但致遠被魚雷打中沉沒。但是「致遠」沉沒時與日艦的距離尚未進入魚雷的有效射程,否則「致遠」艦也極有可能早已向日艦發起了魚雷攻擊。

近年來,有研究分析,致遠的沉沒很有可能是當日因為水線附近被日本的大口徑火炮擊穿,鍋爐被擊中,從而發生了大**沉沒。另一種解釋認為「致遠」的沉沒是因為艦內進水過多,海水漫進了鍋爐艙引起大**所致。

恰巧,在之前的水下考古中,還發現了一個直徑2米的鍋爐蓋,而且這個蓋子是在離艦體30米的地方發現的。陳悅說,對於致遠的沉沒真正原因,恰恰需要通過發掘需要通過佐證。

丹東唐寧一號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唐寧的房子,單純從質量來說是不成問題的,我現在就在新區住,但是永同昌開發的濱江一號和唐寧一號因為地理位置和配套設施的問題,現在表面說據說是賣的很好,可基本上全是空置的,幾乎沒有人入住,新區入住率比較好的,除了文安新區是回遷樓小區,再就是溫州城、左岸、新世紀家園a\b區,其他的入住率均不太好。

如果您有閒錢買了想升值,那可以謹慎出手;如果就是想自己或者子女、老人入住,建議您還是不要買唐寧,個人看法,寫了挺多,僅供您參考。

9樓:胖大海君

僅代表個人意見:

1 丹東唐寧一號房屋質量不錯,小區配套齊全,有商業區,有規模。

2 地處中朝的邊界**平,臨近市民服務中心廣場和新區體育館,該地段將來有提升潛力。

3 房價目前不貴,就是一個成本**,具有投資價值。

丹東即將建設的甲午海戰博物館開工了嗎?地點在**,丹東一號也就是

丹東一號幹線,和二號幹線。和三號。四號幹線是那條路

10樓:紅色的

1號錦山大街——珍珠街——東平大街,2號江城大街——青年大街 3號 山上街——桃源街 4號江山街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源立交橋向北,大概第一個紅綠燈就是四號幹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哪個是北橋洞哪個是南橋洞

13樓:一隻兔子

打個114**問一下,或用地圖軟體查一下。

天宮一號的意義,「天宮一號」成功發射有何重要意義?

1.中國的載人空間站具體將做什麼,仍集中在太空育種 高階材料製造 人類長期太空停留等美俄已經開展多年的領域。從登月到探測火星,都仍是科學考察性質的。空間站實現較大規模和經濟效益的太空應用,並形成產業還有難度,這正是美國轉移方向後著力突破的。2.交會對接 是舉世公認的航天技術瓶頸,國外航天器在空間交會...

為什麼電視劇中的男一號和女一號總是那麼單純,女二號以及反面角

不然怎麼才能突出男一女一 男二一般都是暖男,對女主超級好,女二超級腹黑各種算計女主 這就是電視劇的套路 為什麼心機婊女二號都是男一號女一號之間的第三者?因為心機婊證明了他們 男 一 女一 在一起所經歷的困難。真正的愛情可以戰勝心機婊 因為那很符合我們虛偽的心 這就是劇情需要,都是這樣,都是套路啊。沒...

電影,電視劇的男一號和女一號是不是分別只能有人

既然稱為男一號和女一號那當然是就各有一個人啦,但是也有的電影和電視劇主配角的差距不是很大,造成了好像是沒有主次之分似的,但你細細看來還是有主角配角之分的,不可能沒有的呢!對呀,男一號和男二和女一號當然只能有一個人了,嗯他每部戲的主角只能是一個樣,剩下的其他演員就會分為不同的什麼男2號男3號。女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