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開關在安裝和使用時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2022-07-11 05:00:17 字數 1520 閱讀 9513

1樓:匿名使用者

(1)安裝前拆下連線螺母, 使刀開關和操作手柄解體.

(2)先將操作手柄安裝於屏面上, 屏後用角鐵架安裝於屏架上 ,但應考慮架板和安裝螺釘有足夠的機械強度, 角鋼一般採用40mm×4mm, 螺釘直徑應大於5mm, 然後再將刀開關連同底座安裝於角鋼上, 並使刀開關與操作手柄連線, 並保持基本平行.

(3)調整連線螺母, 使手柄在合閘位置動觸頭平行地進入靜插座, 並要保證動觸頭至少要有4/5進入靜插座.

(4)對於雙投刀開關調整連桿螺母,除要保證上述第3點的要求外,還要保證下投也應有4/5進入靜插座.

(5)到開關調整好後, 應將滅弧罩裝好,在操作時刀片不應與滅弧罩碰檫.

(6)刀開關的觸頭以及連線導線都必須保持良好的接觸.

(7)刀開關應垂直安裝,靜插座必須裝在上方, 以防止支座鬆動時, 動觸刀因自重下落而誤合閘, 從而造成以外事故.

2樓:夏侯焮蘭

不要超過額定電流 ,保險絲也要和開關容量匹配 ,安裝方向要正確,膠木蓋一定不能少

3樓:能源中心

火線方向不要接錯,入線一定要接在鍘刀座的一側,鍘刀一側接出線這樣當鍘刀斷開後上保險絲時才不會電到.

接保險絲時要在用試電筆進行確認,(入線一側和出線一側都試一下)

選用和安裝刀開關應注意哪些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刀開關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按刀開關的用途選擇合適的操作方式。

2.刀開關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必須符合電路要求。

3.校核刀開關的動穩定性和熱穩定性,如與電路不符,就應選用增大一級額定電流的刀開關。

刀開關在安裝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刀開關安裝時應做到垂直安裝,使閉合操作時的手柄操作方向從下向上合,斷開操作時的手柄操作方向應從上向下分,不允許採用平裝或倒裝,以防止誤合閘。

2.刀開關安裝後應檢查閘刀和靜插座的接觸是否呈直線和緊密。

3.母線與刀開關接線端子相連時,不應存在極大的扭應力,並保證接觸可靠。在安裝槓桿操作機構時,應調節好連桿長度,使刀開關操作靈活。

我在買刀開關的時候和安裝刀開關的時候,我應該注意些什麼?求幫助

5樓:

親,現在已經不用到開關了,若你家有那種導軌,只接裝斷路器了,當然,若是很老的那種配電盤,那就沒有辦法了,還得用到開關。只要注意安裝時將電源斷掉,若是進線不好端,就用膠布把那個進線頭裹住,再開始施工。

隔離開關與刀開關安裝應符合那些要求?刀開關動觸頭、靜觸頭安裝時,應達到什麼要求時?為合格安裝?

6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絕緣距離就可以,如10kv大於125mm,35kv大於300mm(反措要求360).,如距離不夠加複合絕緣措施,如銅排加熱縮或相間加scm隔板等,另要注意垂直安裝,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那裡啊

你的問題講不是很清楚沒有辦法回答你

PVC膠水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

在使用pvc膠水的時候,不小心如果是粘在手上或者衣服上的話,小面積粘上的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然後接著用水沖洗一下,就會很有效的也可以使用一種絕緣油,一般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衣服上膠水,很快就會變軟就可以把它清洗掉了。pvc膠水在使用時應該注意的事項。1 謹防吸入及食入,防止兒童接觸!2 本類...

石硫合劑使用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使用石硫合劑有哪些注意事項?

根據黃岩果農的經驗,要注意以下幾點,做到安全 有效使用。a.冬季噴射石硫合劑,不僅噴在葉片 枝幹上 還要將地面 溝道 園邊都能全面噴藥。b.要選擇暖和的晴天噴射,切勿在低溫寒潮過境時噴藥,以免遭受凍害而落葉。c.每天要在上午9 11時和下午2 4時噴藥,切勿早 晚低溫時或中午使用,以免遭害。d.不與...

新買的渦輪增壓汽車,使用時需要注意什麼呢?要如何保養

加速不要太急躁,就可以了,勤做保養 小陳說車為你解答,渦輪增壓的車型平時要注意定期更換機油跟機濾,新車首保內車速控制在80碼內。不要急加速,一般就這些 渦輪增壓車型,保養時最好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