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零線跳閘是怎麼一回事,零線一接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2022-07-11 04:15:19 字數 5735 閱讀 2731

1樓:愛吃肉的小白兔

是你接的零線和火線不是一個迴路的。就是說零線重複接地了。漏電保護器的原則就是火線零線必須接在同一個漏電保護器下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用電器有短路現象吧。

3樓:生活教育阿郎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火線沒接,零線一接就跳閘的原因是零線漏電。也就是說你上面使用的是漏保。

2,使用漏保的情況下必須零線和火線都經過漏保。

3,使用漏保的情況下只有零線或者火線經過漏保的情況下都會造成漏保動作,漏保的作用就是當剩餘動作電流大於漏保額定值的時候起跳閘保護。

排查下提問

漏電開關分零火線嗎?

回答肯定是的啊

沒有零線會全部燒壞

是的提問

雙匹漏保零火錢有左右之分嗎?

回答根據上下零線火線設定

提問用空開不會跳閘,用漏電開關就跳閘。不知什麼原因?

回答那是漏保不匹配

有時候漏保電流小或者你的裝置lou'dian都會這樣發生,空開功率大

提問但是用空開不跳閘,會燒線,燒空開上面個線,通電二十分鐘左右空開上面的電源線會發熱起煙。

燒空開上面個電源線。

回答那說明是有裝置漏電,而非短路

提問但是剛通電,沒接任向裝置,而且燈會亮,插座都有電。

回答那就是有零線和火線併線了

萬能表遙測一下

更多18條

零線一接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4樓:

1、一搭零線就跳閘是因為漏電保護器的線路連線出現了問題,這時需要詳細檢查一下火線是否短路了,或者是火線是否不小心接地了,然後根據正確的連線方式,把漏電保護器的的各個線路進行重新連線就可以解決跳閘問題了。

2、在連線漏電保護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把線路接反了。假如線路接反了的話,當電源自動切斷的時候,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就沒有辦法隨著一起自動斷電,那麼就會導致電路長時間處於通電狀態,從而導致電路被燒燬。

5樓:汽車影老師

接上零線就跳閘是漏電保護器接線錯誤引起的。

零線是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引出的線路。與相線構成迴路對用電裝置進行供電,通常情況下,零線在變壓器二次側中性點處與地線重複接地,起到雙重保護作用。

地線(pe) 不用於工作迴路,只作為保護線。利用大地的絕對「0」電壓,當裝置外殼發生漏電,電流會迅速流入大地,即使發生pe線有開路的情況,也會從附近的接地體流入大地。(從變壓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並每間隔20-30米重複接地)。

假設家裡發聲了漏電跳閘,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可以按一下步驟查詢:

1、把所有的開關全部關閉,把所有的電器插頭全部拔出,包括地下室等等不注意的地方。

2、合上總開關測試主電路是否完好,如果不再跳閘,說明主電路是完好的。如果跳閘,那證明問題就在主電路,需要進一步拆斷線路分割槽域查詢,建議找專業電工查詢。

3、主電路送電後,逐個開關送電,每送一個開關間隔半分鐘時間。開關送完後把電器插線逐臺插入牆壁插座,每插一臺間隔半分鐘。如果發現再合某個開關或插入某臺電器時,發生跳閘,那麼漏電點就找到了。

當找到跳閘原因時,使用漏電斷路器,額定電壓為230v/400v,額定電流至63a的線路中做漏電保護之用。當有人觸電或電路漏電流超過規定值時,漏電斷路器能在0.1s內自動切斷電源,保障人身安全和防止裝置因發生洩漏電流造成的事故。

6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很有可能是因為用的不是三相四線空開而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且零線對接地有電流。

第一種原因,所接負載或導線存在火線或零線對地漏電。

第二種原因,負載或導線存在短路。

第三種原因,負載電流過大,造成過載跳閘,根據過載的程度,會有一定時間上的差異,過載越大跳得越快。如果是這種情況,請檢查是負載故障引起的,還是本來配的開關容量不夠。

第四種原因,同時接了380v和220v兩種負載,電流三相不平衡,造成跳閘。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建議從開關上樁頭並聯一個單相漏電保護器使用220v負載。

可以仔細檢查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5條

7樓:小夥伴之舞

接上零線就跳閘是你漏電保護器接線錯誤引起的。

漏電保護器接線要求如下:

1、?標有電源側和負荷側的漏電保護器不得接反。如果接反,會導致電子式漏電保護器的脫扣線圈無法隨電源切斷而斷電,以致長時間通電而燒燬。

3、安裝漏電保護器不得拆除或放棄原有的安全防護措施,漏電保護器只能作為電氣安全防護系統中的附加保護措施。

4、安裝漏電保護器時,必須嚴格區分中性線和保護線。使用三極四線式和四極四線式漏電保護器時,中性線應接入漏電保護器。經過漏電保護器的中性線不得作為保護線。

5、工作零線不得在漏電保護器負荷側重複接地,否則漏電保護器不能正常工作。

6、採用漏電保護器的支路,其工作零線只能作為本回路的零線,禁止與其他迴路工作零線相連,其他線路或裝置也不能借用已採用漏電保護器後的線路或裝置的工作零線。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裡因為零線沒有經過漏電開關,比如三相三極的漏電開關,單相單極的漏電開關或者零線接地了

9樓:吹燈拔蠟楊

諮詢下專業電工。連電了。

10樓:烏清逸

請問我是三項電的分流保護器

11樓:扉匣與桔

檢查線路。零線漏電了吧?

三相四線空開一接零線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不是三相四線空開而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且零線對接地有電流。

三相交流電機的電樞有三組線圈,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三條線叫相線或火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發電機的這種向外輸電方法構成三相四線制。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13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很有可能是因為用的不是三相四線空開而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且零線對接地有電流。

第一種原因,所接負載或導線存在火線或零線對地漏電。

第二種原因,負載或導線存在短路。

第三種原因,負載電流過大,造成過載跳閘,根據過載的程度,會有一定時間上的差異,過載越大跳得越快。如果是這種情況,請檢查是負載故障引起的,還是本來配的開關容量不夠。

第四種原因,同時接了380v和220v兩種負載,電流三相不平衡,造成跳閘。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建議從開關上樁頭並聯一個單相漏電保護器使用220v負載。

可以仔細檢查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你

更多5條

三相四線漏電斷路器一接零線就跳閘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可能是因為用的不是三相四線空開而是三相四線漏電保護器。且零線對接地有電流。

第一種原因,所接負載或導線存在火線或零線對地漏電。

第二種原因,負載或導線存在短路。

第三種原因,負載電流過大,造成過載跳閘,根據過載的程度,會有一定時間上的差異,過載越大跳得越快。如果是這種情況,請檢查是負載故障引起的,還是本來配的開關容量不夠。

第四種原因,同時接了380v和220v兩種負載,電流三相不平衡,造成跳閘。如果是這種情況下,建議從開關上樁頭並聯一個單相漏電保護器使用220v負載。

注意事項:

漏電保護器適用於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或經過電阻、電抗接地的低壓配電系統。 對於電源中性點不接地的系統,則不宜採用漏電保護器。 因為後者不能構成洩漏電氣迴路,即使發生了接地故障,產生了大於或等於漏電保護器的額定動作電流,該保護器也不能及時動作切斷電源迴路;或者依靠人體接能故障點去構成洩漏電氣迴路,促使漏電保護器動作,切斷電源迴路。

但是,這對人體仍不安全。 顯而易見,必須具備接地裝置的條件,電氣裝置發生漏電時,且漏電電流達到動作電流時,就能在0.1 秒內立即跳閘,切斷了電源主迴路。

15樓:燕飛翰

三相四線漏電開關,當沒有負荷時一接上零就跳閘。是什麼原因

16樓:白羊

三相四線制不需要接零線呀

17樓:雲淡風輕

空開壞了,換一個空開就好了。

18樓:愛喝脈動的熊本

三相四線接零線後合不上閘

火線零線接上是正常的,地線接上就跳閘是怎麼回事?

19樓:靜心峰

接上地線就跳閘,說明電源線路中有用電器存在漏電,或者電線有破皮漏銅情況。

線路有漏電,且漏電電流大於30ma。

漏電保安器就是這樣設計的。當線路上進入的電流(相線)不等於出來的電流(零線)並大於等於30ma,即在0.1秒內斷電。

漏電原因:

零線與地線混接了,即零線中有地線接入了。

確實有線路漏電,如裝修時釘、自攻螺絲在鑽進去時損壞相線了,維修時就會碰到.有時好的,用一段時間就有故障了。

家用電器漏電,這簡單就可判斷,拔掉所有電器。

保安器本身質量問題。

為了保證用電安全,用電器的外殼金屬部分接有一根保護地線,使放置在絕緣地面的用電器外殼帶電時,漏電電流能通過地線流入大地,這股漏電流會被自動跳閘機構檢測到,並且立即跳閘,實施保護。

本故障例如果不是接上地線就跳閘,那麼人觸到電器機殼非常危險!所以用電器的地線必須按要求接好地,並且故障跳閘後,必須檢查排除電器漏電故障後,才可以繼續使用。

地線安裝如何安全接地:

1、不能用自來水管作為接地線

這裡說的事一種錯誤的做法,而這種做法通常發生在一部分老小區。對於大部分新建住宅樓來講,基本都配置了可靠的接地線。而對於老式住宅,不少人就以自來水管作為接地線,這是完全不可靠的危險作法。

2、浴室應採用等電位聯結

人們在日常生活在還有一個誤區,那就是在安全電壓下,人不會被電擊。浴室環境潮溼,人即使觸及50v以下的安全電壓,也有遭電擊的可能。因而採用等電位聯結,就是把浴室內所有金屬物體(包括金屬毛巾架、鑄鐵浴缸、自來水管等)用接地線連成一體,並且可靠接地。

這是浴室用電安全和地線安裝安全接地的最有效做法,在我國來說幾乎所有家庭的浴室都必須採用這種方式。

3、接地制式應與電源系統相符

電氣設計前,必須先了解住宅電源來自何處,以及該電源的接地制式。接地保護措施應與電源系統一致。接地系統分為tt系統、tn(tn-c、tn-s、tn-c-s)系統、it系統。

4、一個迴路一根接地線更可靠

有些人認為:接地線中的電流很小,幾個迴路合用一根接地線可節約費用。這是錯誤的。

因為在正常工作時,接地線中的電流的確很小,但在發生短路故障時,接地線中流過的電流大大超過相線正常工作時的電流。另外,從可靠性考慮,一個迴路一根接地線更可靠

5、有了良好的接地裝置,仍應配置漏電開關

當發生電氣裝置外殼帶電時,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再小,在故障未解除前,裝置外殼對地電位是存在的,仍有電擊可能。若採用漏電開關只要漏電電流大於30ma,在0.1s時間內就可使電路斷開。

插座要有漏電保護,因為插座所接的電氣裝置,隨時可能接觸人體,因此要絕對安全,壁掛式空調因人手難以碰到,可不帶漏電保護。

6、有了漏電保護,也應有接地保護

任何一種電器產品,都有出現故障的可能,漏電開關也有出現故障的可能。有了接地保護,當漏電開關出現故障時,接地保護仍能起到保護作用。但漏電開關的輸出中性線不能碰地,否則,漏電開關無法合閘。

三相的漏電零線接零排開燈就跳閘怎麼回事跪求

三項漏電,你說的是390型號的漏電保護器吧 它是不可以用在單項電器上的,你零線沒有接在保護器上面。而是繞過保護器接在下面的線排上面,火線電流經過保護器,流出經過電燈,迴流在零線上,就使保護器電流不平衡了。所以會跳閘,你應該換一個490型號的漏電保護器就能使用了 你這是有人經常犯的錯誤,事情是這樣的,...

開關上有接線柱,火線,零線怎麼接

開關上面的介面只能接火線的進線和引線,零線是不能接到開關上面的。兩個開關,先把火線分別連線到每個開關的一個介面上,開關的另一個介面分別連線控制引線就ok。4個接線柱的開關多著呢,請發圖 牆壁開關有四根線,怎麼接?串聯即可。四位牆壁開關一共5根線,一根火線,四根控制線。每一位開關有兩個接線孔。四根控制...

怎麼區分地火零線,怎麼區分地火零線一個是棕色一個是藍色

用萬用表測電壓,火 零線電壓220v,火 地電壓很可能因接地線按裝不達標,電壓略低。插座上的三孔插頭的三個孔對應的是地火零線,左右對稱的是火和零,標準是左零 n 右火 l 另一端是地線,地火零線其中的火線是abc三相中的任一相。零線是回配電室的總地線,地線是為了安全重複接地的一根線。中性線和零線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