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單介紹一下二戰的相關情況!謝謝

2022-07-10 15:20:24 字數 1016 閱讀 1789

1樓:幸運超人大轉運

起因,世界性資本主義國家的經濟危機,日德意為把本國矛盾轉向外,混淆本國人民視聽轉化矛盾和向外掠奪資源而發動第二次世界大站!結果軸心國失敗,國際聯盟成立即聯合國前身,影響第三世界站起來了,掀起了世界範圍受壓迫民族的民族覺醒意識!

中國目前最實際的借鑑就是牢牢抓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緊緊圍繞這個中心!只有把經濟搞好,才能有資格說別的!戰爭是殘酷的,二戰破壞之大影響範圍之廣給世界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而中國又是主戰場,牽制著軸心國之一日本的決大部分軍隊,中國在戰爭中受到了重創!

所以中國現在就是抓經濟!國富民強才有資格說話。

2樓:

1.德國進攻法國 意義:打破了英國的綏靖政策,把法國的守舊徹底毀滅.

2.偷襲珍珠港 意義: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規模迅速擴大,發展成世界大戰.

3.斯大林格勒保衛戰 意義: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是德國從戰略進攻轉變為戰略防禦.

4.中途島海戰 意義:日本海軍遭到重創,美國掌握戰爭主動權.

5.諾曼底登陸 意義:規模最大,最成功的戰役.是蘇聯免於單獨作戰,同時讓德國成為兩線作戰.

6.菲律賓的復國 意義:日本無力進行反擊,為美國進攻日本本土奠定了基礎.

7.攻克柏林 意義:使猖狂的德國戰敗,日本要承受全部反法西斯國家的壓力

8.日本遭到核襲擊 意義:加速日本投降.為日本本土決戰敲響喪鐘

01.偷襲珍珠港

02.登陸諾曼底

03.中途島之戰

04.沖繩島之戰

05.北非戰役

06.阿拉曼之戰

07.西西里島大會戰

08.轟炸英國

09.菲律賓戰役

10.攻克柏林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間現在爭論很大,有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等多個版本,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戰,波及20多億人口。戰爭雙方共動員軍隊1億多人,戰爭過程中死亡人數達5000萬,直接戰爭費用13520億美元,財產損失高達4萬億美元。

介紹一下二戰德軍佈施元帥

恩斯特 佈施 busch 1885.7.6 1945.7.17 德國陸軍元帥 1943.2.1 軍事家。佈施,1885年7月6日出生在萊因一威斯特伐倫工業區的埃森施泰萊。他的父親是一個孤兒院的院長。他在普魯士的候補軍官團接受了軍事教育,於1904年畢業於格羅斯利希費爾德高階軍官學校後,即派往蒙斯特的...

請介紹一下德軍二戰的軍裝,尤其是黨衛軍的,M32,M36啥的

上有賣低仿刻版的,全套不包括鞋是600塊,如果你實在是有錢而且有閒的話,可以去尋找一下那種私人訂製西裝的裁縫,他們或許能給你你想要的答案。黨衛軍的軍裝可不是一般裁縫能做的了的,而且材料什麼的都不好找,稍有差錯是會走形的,根本不像。所以個人建議去買 這個不要找一般的裁縫店做,黨衛軍m32黑色 的規格非...

一部二戰老電影,請介紹幾部二戰經典影片

大紅一師 不是小房子,是黨衛軍集中營裡面燒猶太人的焚燒爐,那個德國兵是黨衛軍,因為精神高度緊張,已經無法發現mg42裡面沒有子彈,只是機械的重複上膛 射擊。在德軍下令撤退的時候,所有集中營都接到希姆萊的命令,殺死全部的猶太人,原本已經埋葬的也要挖出來燒乾淨,毀滅種族滅絕的證據 這個場景是士兵巡視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