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蛋期間鵝母要常吃什麼藥,產蛋鵝飼養管理技術

2022-07-09 03:15:19 字數 4935 閱讀 7525

1樓:觀光紫雲散人

產蛋期的飼養管理:

產蛋母鵝的飼養以舍飼為主,放牧為輔。日糧配比是谷實類與粗糠類為2:1,青飼料必須達120-180克,也應給適量的餅類等蛋白質飼料,補給3-5%礦物質飼料,以促進持續產蛋。

喂料要定時定量,先粗後精,每天喂2-3次。要供給充足清潔的飲水。喂料量:

小型鵝為100-130克,大型鵝為150-180克。

母鵝的產蛋多在早晨3點到上午8點,產蛋持續期不同,一般母鵝每兩天產一個蛋,也有的隔一天連產兩個蛋,再隔一兩天又連產兩個蛋。母鵝產蛋要有固定地點,以保證種蛋清潔衛生。因此,早上放牧前要檢查鵝群,如發現母鵝鳴叫不安,腹部飽滿,洩殖腔膨大,行動遲緩,不離巢的鵝只,抓住觸控,如有蛋則留在舍內,不參加放牧;也可上午在鵝舍附近放牧,便於未產蛋的母鵝回舍產蛋。

每次放牧的時間應短一些,一般每天上午2小時,下午2小時,天熱可在運動場的樹蔭下或蓬蔭下休息。

為提高種蛋的受精率,應根據鵝的營養、健康等情況確定公母比例,一般為1:5-6。種鵝一般早晚配種的多,而且鵝只喜歡於水中交配,要有較好的水源,每百隻鵝應有40-60平方米水面,過大過小都會影響種蛋的受精率。

蛋鵝的利用年限為3-4年。每年產蛋結束時體重下降的較多,此時必須改變飼養方式,儘快地恢復體重,以轉入下一個產蛋年度。母鵝一般在8-9月齡後停產。

如果冬季轉入舍飼也可常年產蛋。一般連續產蛋5-6個月就將進入停產期。在停產前的1-2個月產蛋量減少,部分鵝只開始換羽,種蛋的受精率降低,便開始進入停產期。

此時要將日糧由精料改為粗料,開始以放牧為主。在轉入下個產蛋期前的30天,應檢查鵝群營養情況後確定補飼的方法,以保證種鵝的健康和提早產蛋。

2樓:鹹曲荀志強

一、概述

鵝全身是寶,綜合綜合利用價值很高,飼養簡單,投入產出比高,飼養風險小和經濟效益優於養雞、鴨,一個致富的好門路。養鵝是以草換肉,鵝吃百草,能利用大量青綠飼料和一些粗飼料。這是由鵝生理特點決定的,鵝的肌胃壓力比鴨大半倍比雞大1倍,依靠這種強力運動和其中砂石研磨,鵝的盲腸中含有較多的微生物,能使纖維素發酵分解成低階脂肪酸,能使纖維素易於溶解和吸收。

鵝對青草中粗蛋白質的吸收率達76%。養鵝飼料**廣、**便、成本低。鵝適應性好、抗病力強,對舍環境條件要求不高,不需要太好的房舍,除雛鵝舍外,冬季舍內溫度只要保持0℃以上就可以。

鵝的疾病很少,對養禽威脅較大的傳染性疾病,按自然感染性病率種類,鵝比雞少1/3。鵝生產週期短、見效快。一般從初生到宰殺上市為一個生產週期,在草食畜禽中,一般牛是18個月,肉羊是5-6個月,肉兔是3-3.

5個月,鵝生產週期最短為2-3個月,我國目前大部分鵝種肉鵝生產週期為70-80天。鵝合群性好、便於管理。鵝性情溫順,不亂跑亂跳,便於放牧和庭院管理,不一定佔用壯勞力,老、弱、婦均可飼養。

沒有公鵝,母鵝會產蛋和孵蛋嗎

3樓:夢夢讀史學

當然可以拉!母鵝等家禽在沒有雄性的情況下是可以生蛋的,只是生下的是未受精的蛋,就是說在沒有公鵝的情況下,母鵝是可以生蛋的,只是生的蛋只能用來吃,不可能孵出小鵝.

怎樣區別公鵝和母鵝

1.雛鵝期 公雛和母雛在出雛時就存在著一些差異.一般來說,雄雛體格較大,喙長寬,身較長,頭較大,頸較長,站立的姿勢較直;雌雛的體格較小,喙短而窄,身體形圓,腹部稍向下,站立的姿勢稍斜.

2.育成期和成鵝期

隨著日齡的增長,公、母鵝外形的差異日漸顯著,雄鵝的雄相日益突出,至成鵝期已非常明顯,表現在體型較大,喙長而鈍,頸粗長;胸深而寬,背寬而長,腹部平整,脛較長,有額頭的品種鵝,額頭則明顯大於母鵝的額頭.相對公鵝而言,母鵝的體型較為輕秀,身長而圓,頸細長,前軀較淺窄,後軀深而寬(產蛋期腹部下垂尤為明顯),臀部寬廣,腿結實,距離寬.

有的品種鵝可根據羽色來鑑別,如萊茵鵝,雛鵝在出殼時,背部羽色為淺灰色的,是雄雛,背部羽色為深灰色的,是雌雛.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山東和東北以外的鵝種會孵的,但孵不出小鵝。因未受精。

5樓:

鵝是蛋生,母鵝會孵蛋的

給鵝吃什麼讓他下蛋

6樓:楊子電影

玉米54%,豆餅20%,麩皮18%,骨粉3%,魚粉3%,酵母粉1.5%,食鹽0.5%。

按照母鵝預產期、開產期、停產期不同階段的飼料配方供給日糧。要給種鵝們多加精料,給也調下餐,給它們一個合理的飼料組合,玉米60%、餅類18%、生長素和蛋殼粉2%。

每隻種鵝日喂配好的精料150克~200克,要分3次餵給,一次給那麼多就太多了,其中一次安排在夜晚10點~12點,即熄燈前增喂一次顆粒料,這樣就能大大提高產蛋率。

鵝是草食性家禽,飼料主要以植物性飼料為主,覓食活動強,可以大量的覓食天然的植物性飼料,每天可消耗約2kg的青草。

雛鵝在1日齡起就可食用青草,如果條件允許應儘量放牧,舍內圈養要以優質的牧草進行飼餵,可用精料與草料相結合的方式飼餵,這樣不但可以降低成本,最主要的是可以促進鵝的生長髮育及育肥。

7樓:136養殖9536牧百科

鵝不下蛋是什麼原因 蛋鵝喂什麼飼料產蛋多 怎麼能讓鵝增加產蛋量 鵝不下蛋怎麼辦 鵝為什麼光吃不下蛋 讓鵝下蛋的方法

蛋鵝增蛋用新牧蛋福星

在大群養殖蛋鵝的過程中,我們養鵝戶往往會發現,明明是1000只母鵝,怎麼每天的產蛋量在高峰期也只能維持在300多枚呢?

這個問題除了由於飼養管理技術造成的所有母鵝開產蛋的週期過長,不能同時達到產蛋高峰期的原因外,還和鵝群記憶體在低產蛋鵝有一定的關係,也就是說有一部分鵝由於遺傳因素、疾病及其後遺症的原因產蛋效能低下,影響了鵝蛋的總產量。

我是養殖 牧百科:

如果你在養殖中,不懂禽病,不懂技術,不懂管理,點選這裡知道了解解決方案

8樓:瞳裡養殖場

蛋鵝應該怎樣去餵養,飼養的方式非常的重要,需要人工補光嗎

飼養的方法。

規模化的養鵝場對鵝都有不同方法的飼養方式,而且對於池水的水質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應該去保持清潔,而且要保證運動場和鵝舍內都能夠每天去打掃。而且還要去定期的消毒。新增達龍蛋無憂,改善蛋殼質量,提高產蛋率,延長產蛋高峰,降低死淘率,減少料比,為我們養殖戶提供便利,可以做到提供免疫力,多產蛋高收益。

尤其是母鵝在產蛋期行動一定要非常的緩慢,而且在入鵝舍或者是下水的時候應該去及時的阻攔。在入鵝舍的時候或者是下水的時候,一定要有秩序的,而且在放目前一定要去熟悉當地的草地和水質的情況,一定要全掌握農藥的使用情況,不能夠讓鵝群在非常汙染的河水或者是池塘中去飲水,洗浴。

下蛋的注意事項。

母鵝會有選擇窩去下蛋的習慣,第一次產蛋的地方往往會成為母鵝固定產蛋的場所,所以在產蛋鵝舍中應該確設定產蛋的箱子。在準備生產的時候可以去有意識的訓練。母鵝在產蛋箱中去產蛋,母鵝的產蛋時間大多數是在下半夜或者是在上午的十點左右。

一定要去及時的在鵝舍中去補充飼料。當鵝產蛋結束之後再去進行放水,而且在上午放牧的場所應該去儘量的靠近鵝舍,這樣更加方便鵝會回窩產蛋,而且這樣也減少了母鵝在野外產蛋兒造成種蛋丟失或者是損傷的機率。

人工的補光。

光照的時間長短和光的強弱都會對鵝的生長和繁殖帶來很大的影響。光照分自然光照和人工光照兩種,人工光照會更加的方便一些。而且現在有很多的養殖場中都去採用人工補光,這樣在鵝生產和養殖的時候都會有一定的作用。

光照應該適當的調整,這樣才能夠提高鵝的產蛋量和種蛋的受精率,這樣才能夠讓養殖戶受到更多的經濟收益。

9樓:看見你的連腳褲

第一,我們要給鵝舍一個舒適的環境,讓母鵝們在一定恆溫的環境溫度中,這個是關鍵,一會冷一會熱的,我們養的鵝們就會罷工。鵝舍溫度應保持在8℃~10℃左右,要每天都給充足的陽光照射,每天光照在15小時~16小時右左。

第二,咱們要給種鵝們多加精料,給他們也調下餐,給它們一個合理的飼料組合,玉米60%、糠麩20%、餅類18%、生長素和蛋殼粉2%,每隻種鵝日喂咱們給它們配好的精料150克~200克,要分3次餵給,一次給那麼多就太多了,其中一次安排在夜晚10點~12點,即熄燈前增喂一次顆粒料,這樣就能大大提高產蛋率。

第三、在鵝舍養鵝,白天的時候要讓鵝多活動活動,合外面如果比較冷,那就在舍內,多讓鵝跑跑,多驅動一下鵝群,讓們在舍內作圈內運動,不要太多動作,輕輕的,以免嚇到種鵝們。

第四、做好種鵝們的衛生工作,給他們的圈舍要常清掃,保持鵝下面墊的草乾淨乾燥,多換多晒,裝飼料的工具每週用鹼水刷1次。作好鵝場消毒和防蟲鼠。

產蛋鵝飼養管理技術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便於飼養管理,進入產蛋期應先將開產的母鵝和未開產的分開飼養,對產蛋母鵝應以舍飼為主,放牧為輔。按時飼餵,定量充足,料與糠的比為2∶1,並適當增加餅類飼料和青綠飼料,每天喂料3~4次,其中晚上喂1~2次。母鵝的產蛋時間,多數在深夜2時至早上8時左右,下午產蛋較少。

因此,產蛋母鵝在上午9時前不要放牧。早上放牧前要檢查鵝群,如發現個別母鵝有鳴叫不安、腹部飽滿、尾羽平伸、洩殖腔膨大、行動遲緩、欲尋巢產蛋的,應捉起觸控,如觸覺有蛋應立即送回產蛋間內,不要隨群放牧。放牧時,應讓鵝自由採食,切忌急趕。

在產蛋期內,公母種鵝的比例一般以1∶5~10為宜,早上放牧時,應先將種鵝趕下水中,讓其嬉水交配,以提高受精率;舍飼的只數不宜過多,使鵝能得到充足的陽光和充足的飲水,並保持舍內清潔衛生,通風乾燥。

11樓:字昆郯凌柏

在產蛋鵝的管理上,產蛋期母鵝行動遲緩,放牧時只宜跟隨走,不可急趕。儘量少走坡地與高低不平的路,以防造成腹內與輸卵管內出血導致腹膜炎等;及時收集種蛋,放牧時發現有的鵝有產蛋表現,如不願隨群、高聲叫、行動不安、尋巢等應及時趕回舍內或抱回鵝棚讓其產蛋,特別是應仔細觀察初產階段的母鵝,防止產野外蛋與水中蛋。鵝在產蛋期間的光照時間,每天不應少於13小時,產蛋高峰期應保持15~16小時光照。

產蛋期鵝的餵養應以舍飼為主,放牧以輔。日糧配合比例大致為穀物類60%~70%,餅類10%~15%,糠麩類10%~15%,填充料(草粉)10%~15%,礦物質飼料4%~5%。飼餵量除自由採食青料外,大型鵝種每隻鵝每次喂料150~180克,小型鵝種100~130克,日喂3次。

喂料時應定時定量,先粗後精。早上放牧至10點回舍喂料,喂後在水邊蔭涼處休息,並投給青料,下午2時喂一次料,3時後放牧,黃昏回舍後喂第3次料。

種鵝產蛋期的飼料配方,幼鵝吃什麼飼料

在養殖鵝的過程,如果能使鵝快速生長,不僅能減少養殖成本,還能提前上市銷售,提高養雞效益,具體餵養食物如下 1.能量飼料 a 谷實類 玉米 稻穀 碎米 大麥 小麥及麥秕。b 糠麩類 米糠 麩皮 玉米糠等。c 塊根 塊莖和瓜類含碳水化合物多的 馬鈴薯 南瓜 胡蘿蔔 紅薯等。2.蛋白質飼料 a 植物性蛋白...

如何養旱鵝,旱地如何養鵝,為何散養種鵝產蛋多?

專家都說,市場上鵝的缺口還很大,貌似的意思就是說,供小於求,但這些年鵝的 波動也蠻厲害的,從這點就看不出有哪些供小於求的效應。但這個東西總會有一些利潤空間,要不然為何這麼多人養。還有你問的問題也一直是我想問的。我也想養鵝。養鵝一定要有水,旱鵝不太好,因為更容易生病,而且毛色也不好,就不會有太高的 因...

老鴿子不產蛋,怎麼辦,正常交配的母鴿不下蛋怎麼辦

不知便學 你是說老母鴿在有配對的情況下不產蛋吧?母鴿子是靠激素調控排卵,沒物件不下蛋的哦 住得太密了太沒有個鳥空間也會打擊產蛋積極性的哦 儘量長話短說,母鴿不下蛋有 身心兩方面因素。首先聊聊身體因素,說實話鴿子是活到老生到老的,我見過20歲的母鴿子一樣下蛋孵幼。我自家10歲的母鴿也正常下蛋孵幼 倒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