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北的摩托車駕照怎麼轉入西安市,在西安如何考取摩托車駕駛證?

2022-07-08 05:55:18 字數 6119 閱讀 9853

1樓:金融萬能幫

陝北的摩托車駕照的話,轉入西安這個的話,你要攜帶相關的資料,然後到當地的那個交管部門就行辦理

2樓:武漢倍斯特儀器裝置****

摩托車駕照應該跟汽車駕照一樣都是全國通用的吧,不需要轉啊,望採納,謝謝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通常可以到陝北的車管所去辦理遷移手續的,,具體可以到當地車管所去問看看具體流程!希望能幫到您!

4樓:幸運的

去西安當地車管所就可以轉

5樓:電子數碼候老師

需要到轄區車管所辦理駕駛證遷移手續。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遷移。

1、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稽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真實有效;

5、經網上查詢核實,複試道路駕駛(科目三)合格後辦理轉入手續;

6、留存原駕駛證檔案中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登記專案表》《機動車駕駛員轉籍通知單》。

在西安如何考取摩托車駕駛證?

6樓:皮蛋粯子粥

考摩托車駕照應當向車管所提出申請,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學習和考試的。

西安摩托車駕駛證正常申請及c1駕駛證增駕摩托車駕駛證所需要的資料:

1、身份證原件(西安常住人口或者持有西安市居住證);

2、聯網醫院體檢證明;

3、原駕駛證必須是西安市車管所核發;

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規定:

第二條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摩托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換髮、補發、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年齡條件:

1、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輕便摩托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70週歲以下;

2、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可以申請增加的準駕車型為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

人民網-西安摩托車駕駛證現在可以考取嗎?!

7樓:漫雪漫漫

考取摩托車駕駛證,需要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6張,到車管所或正規的駕校交錢報名。

一般學費是500元左右;考試專案有三科,摩托車駕駛技能考試一般都很簡單,只要你會開車一般都能通過的。

一、需要準備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原件;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① 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

② 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證明;

二、考試科目

考試科目有3科,分別是:

2、科目二考試內容:路考,也就是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3、科目三考試內容:道路駕駛技能和安全文明駕駛常識。

三、摩托車駕照區分

摩托車駕照共有三種,分別是d、e和f照,具體如下:

1、d照:可以駕駛所有的摩托車,包括三輪和兩輪;

2、e照:可以駕駛所有的兩輪摩托車,無論多大排量;

3、f照:只能駕駛發動機排量在49cc(不含)以下的輕便摩托車。

8樓:ydm開心

在西安如何考取摩托車駕駛證,可以上你當地的證件所去報名可以考起領取證或者是有的地區交錢直接領證。

9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考取摩托駕照和汽車駕照一樣,都需要先在駕校報名,本地戶口的學員需提供身份證、8張1寸免冠白底**並進行體檢(費用10元),外地戶口的學員還需提供暫住證,對於辦理摩托車增駕的,還需提供駕駛證原件。

10樓:

那如何考取摩托車駕駛證?在西安,你要想考取摩托車的駕駛證,那你要到正規的單位去報名,然後等待通知再考

11樓:a1西安學車

摩托車辦理,只需要一趟,科二科三不用參加考試,直接過,當天下證,歡迎諮詢

在西安市新城區如何考取摩托車駕照?

12樓:聖誕老東東

1、聯網體檢醫院體檢、照相;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注:在暫住地申請的,需提交個人有效期內的居住證;考試合格後參加宣誓儀式的當日發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規定:

第十二條 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年齡條件:申請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或者輪式自行機械車準駕車型的,在18週歲以上,60週歲以下。

第三十條 科目二考試內容包括:

第三點  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輕便摩托車考試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通過單邊橋。

第五十九條 年齡在70週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持有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駕駛證的,應當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換領準駕車型為輕便摩托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13樓:吾知了

機動車駕駛證在有效期滿前90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換證流程:

(一)機動車駕駛人準備**相片3張(1寸相片),要求為: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

(二)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到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三)機動車駕駛人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四)機動車駕駛證應當沒有被暫扣、登出、吊銷、撤消和記分達到12分、違法行為未處理、未繳納罰款等情形。如有上述情形應將上述情形處理完畢後換證。

(五)機動車駕駛人持身體條件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人**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車輛管理所在稽核合格後1個工作日內辦理換證手續。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摩托車的基本上不怎麼嚴格的,要是有校車駕駛證直接把你的摩托車的直接合並的

15樓:溥韓餘蘭

去駕校什麼都可以解決了

在西安有c1駕駛證怎麼考摩托車駕駛證??

16樓:塵可落亦可飛

已持有c1駕駛證申請增加摩托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一個記分週期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也就是取得c1駕駛證滿一年後就可以申請增駕摩托車。符合條件的,持本人身份證和駕駛證到駕校報名申請增駕。

c1駕駛證增駕摩托車駕駛證所需要的資料:1、身份證原件(西安常住人口或者持有西安市居住證);2、聯網醫院體檢證明;3、原駕駛證必須是西安市車管所核發;4、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如符合上述條件,可按照以上規定儘快備齊相關資料申請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所示能駕駛摩托車的駕駛證有d、e、f三類。其中d類能駕駛e、f類;e類能駕駛f類;f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d駕駛證

駕照代號:d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e、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正三輪摩托車或者普通側三輪摩托車。

e駕駛證

駕照代號:e

申請年齡:18-60歲

準駕車型:普通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f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至少有四個速度擋位的普通二輪摩托車。

f駕駛證

駕照代號:f

申請年齡:18-70歲

準駕車型:輕便摩托車

準駕的車型:發動機排量小於等於50ml,最大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的摩托車。

準駕的其他車型:只能駕駛f,無其他準駕車型

每年體檢:60週歲以下不需要

考試車輛的要求: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制定。

17樓:陝耀之光

去藍田車管所增駕吧。300塊

西安增加摩托車駕照

18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西安增駕摩托車駕駛證

你可以直接去車管所報名即可,不過車管所有專門幫人辦理摩托車駕駛證的

那樣,你不要考試就可以拿到駕駛證了

19樓:友望未來

增駕摩托車駕駛證,只要去車管所增駕就行。拿著你的駕駛證,身份證,**,體檢表。報名費,就可以了。學費在2000元左右,正常情況45天能拿駕駛證。

誰知道西安在**可以增駕摩托車駕照?

20樓:歡歡喜喜

想在西安增駕摩托車駕照的條件是:

1、需要在取得已持有的駕駛證一年以上,並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2、需要在已取得已持有的駕駛證的核發地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別的地方是不能辦理的,若西安是已持有的駕駛證的核發地,則可以向西安的車管所申請辦理增駕的業務,否則就不能在西安增駕摩托車駕照 。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五條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本記分週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21樓:陝耀之光

西安藍田車管所,費用270元。可增駕,可學照,d照和e照考完科三即可拿證,

請問西安可以考摩托車駕駛證嗎

22樓:知識青年

可以考摩托車駕照。準備好材料到車管所申請。

1、申請(辦事)條件

符合年齡條件、身體條件的自然人需要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

2、申請材料

(1)居民身份證明(原件);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居住證;

(5)大學生身份證明。

3、車管所辦理流程

(1)聯網體檢醫院體檢、照相;

(2)進行駕駛技能培訓學習;

(3)預約並參加科目

一、二、三考試(合格後);

(4)車管所接受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宣誓;

(5)車管所領取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新手上路注意事項:

1、行車上路要備齊證件,提前瞭解汽車狀況,細心檢查是否有馬虎之處,車牌看有沒有遮擋。

2、這幾種情況下不開車:酒後不開車、藥後不開車、疲勞不開車、無證不開車、視線極差不開車。

3、行車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指示行駛,包括紅綠燈和馬路標線,注意禮讓其他行車。

現在摩托車駕照怎麼辦,摩托車駕照辦理多少錢?

辦摩托車駕照,應當向車管所申請辦理,車管所受理了申請後會安排去正規的駕校學習和考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從東莞長安騎摩托車到陝西省西安市怎麼走

從東莞騎摩托到西安路程太遠,也不安全,建議還是自駕車的好。駕車路線 全程約1627.5公里 起點 東莞市 1.東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20米,右前方轉彎 2 行駛100米,右轉進入勝和路 3 沿勝和路行駛140米,過左側的勝和廣場a棟約260米後,左轉進入體育路 4 沿體育...

摩托車開出去沒有e照,把小車駕照吊銷了怎麼辦

駕駛證被吊銷了的處理辦法 1 你的駕駛證沒被吊銷,只是暫時停止使用.你只需要到當地車管所參加考試,大約300元就可以恢復使用了.2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3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