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這麼崇拜美國製度,公民也可以隨意持有槍支嗎

2022-07-08 01:10:18 字數 4513 閱讀 9484

1樓:宓思瑪姬

與其說臺灣"崇拜"美國製度,不如說是參考各國民主制度後,形成一套適用臺灣的民主制度,而非生搬硬抄邯鄲學步似的套用。

關於公民持有槍械,在臺灣是不允許的,持槍證非常難申請,一般公民根本很難申請並持有槍支,更別說土製私造槍支被抓到就得面臨牢獄之災,所以隨意持有槍枝根本不可能的。

題外話,臺灣槍械管制條例非常嚴格,除了民用的刀械以外,超過規定、規格的刀械一旦被發現,不僅刀械會被沒收,持有人還將面臨罰鍰甚至拘留管制。

2樓:love不起名字

崇美主要還是當初美國對他們扶持多,互相利用而已,算不上崇拜,按照規定,持有持槍證或者武士證的話才能有「自衛槍支」,槍支種類和彈藥數量有限,一般公民沒有持槍證,也幾乎申請不到的,「社會精英」才有持槍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可以持槍,臺灣就是一個變異

美國公民可以持槍,是不是每個美國家庭都有槍啊?

4樓:

當然不是啦,即使是電腦這樣的商品也不是家家都有吧,美國隊持槍率固然高,但出於各種原因,比如經濟、個人的愛好等,並不是人人有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個家庭抄都有錢,襲這個跟人的性格有關係,

bai以前一個du心理學老師zhi說過,如果中國也這樣開dao發那就亂了,東方人的性格易於衝動,三句話不對就要動手了,有槍還了得。但是歐美人相對比較冷靜,及時有槍也會適可而止。不會亂來。

(另外,美國法律有這樣一條,陌生人闖進你的家裡,三次要求他出去,他不走你有權開槍。)相對開放的大環境對人的束縛也少,一些習慣是要靠個人去養成,不是強迫緊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憲法bai中規定,公民

du持槍是公民天然的基

zhi本權利之一,不能被dao剝奪,內因為在美國**成容立之初,所有人遵循的原則是強百姓,弱**的原則,如果**下達的徵稅命令或是徵兵命令無法讓百姓接受,百姓有權利持槍拒絕。

因此,作為基本法和基本權利,公民持槍在美國就被保留下來了,即使歷屆美國**都想削減公民手中槍支數量,也只能通過經濟獎勵等手段來進行,而不能強制執行。

按照數量來說,美國民間有17000多萬支槍,達不到人手一支,但是持槍比例依然高的驚人。

槍支在美國境內也算是普通商品,可以隨意購買。遊客也可以買。

7樓:國產凌凌七

巧了,就是因為誰都有槍,才誰都不敢惹誰的。而且,合法持槍的國家其實非常多,甚至可以說大部分西方國家都允許公民合法持槍,德國那點地方,都有800萬的持槍公民。只不過頻發**案的就美國

美國為什麼會允許公民隨意持槍,如果美國禁槍,治安會不會變好?

8樓:和藹的小銘

美國允許公民合法的買槍、用槍,但是發生了不少的**案件,對於美國來說槍支還是不能直接禁槍的,如果禁槍我想治安不會變好的。

美國戰勝英國而獲得獨立,和當時人民有槍支有著很大的關係。在建國的開始,美國在法律中就允許人民可以得到槍支了,所以這樣的思想已將融入到了美國人的思想中。而且要是修改法律這個規定的話,必須經過國會的投票的。

現在美國槍支協會會員多,勢力龐大,影響國會很大。多少次想修改法律,都只做到加些限制而已。何況國會議員很多自己也有槍支。

更有很多人有的是打獵用的。不單只是大家電影裡看到的步槍,手槍而已。而且對於美國人來說打獵也是一個非常流行的運動方式。

另外由於美國這個地方也是地廣人稀,所以居住非常的分散,所以警察力量的抵達往往在報警後,也需要十分鐘到十五分鐘之間。也就導致了警察的管理治安有限,很多還是需要自衛。

而一旦禁槍,富人和中產階級可能會承受一定的損失,但在警力充足的情況下,其實安全還是很***的,反倒是支援民主黨控槍的低收入美國選民將承受「禁槍」之後的大部分惡果。很多人現在已經涉及到了槍支的利益了,所以肯定不願意去禁槍的。

因為犯罪分子在每個排查有無槍支之後,找到「無槍戶」,也要承擔一旦被近鄰發現後,被社群持槍居民包圍的風險——而低持槍率的社群,犯罪分子就有恃無恐了。

9樓:烈火金剛

不會!美國是世界上最民主,最平等的國家,人人都有保衛自己家園的的權利,在家中擁有槍支,為的是保衛自己的家園!

10樓:

美國允許公民持槍主要目的保證人民的權利不受侵害,他們認為持槍是人民的自由。我感覺美國對這件事事情也不是允許隨意持槍。首先持槍要登記,其次小型槍支管理遠比大型槍支嚴,這樣可以避免襲擊者隱藏槍支。

11樓:毛醫生

美國的國家政策允許他們的公民可以私人持槍,這是他們自衛用的,你所看到跟你所認為的美國治安不好,多是來自星聞聯播,反正外國人民都是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美國人的槍其實還不如我們的菜刀,美國人不能沒有槍,在我看來,美國人少,如果禁槍,治安才會更亂,這是他國情決定了的,就跟我們國家人多,如果不禁槍,那才叫亂,也是國情決定的。

12樓:京書竹

美國民眾是有持槍權的,這跟他的歷史發展有一定的關係,他們本身就講究西部牛仔這一類的。

13樓:熱情的海風

美國的歷史上就是從英國用武力鬥爭才脫離出來,槍是他們爭取獨立的根本!不禁槍國家治安到現在這樣,為什麼要禁!

14樓:

治安好不好主要看的是人的素質,素質低沒槍也同樣會犯罪,美國人的素質是比較好的,

15樓:天涯遇

美國**,可能只讓有錢人當權說了算,可能為的減少人口而讓人隨意買倉為的一少人口,

16樓:牽手銀河

美國農業國家,地廣人稀,持槍多是自衛。美國歷史上有法律保護民眾合法持槍,美國是多人種合眾國,摩擦不斷,槍支法律管理也眾口難調。

17樓:明榮

美國法律允許公民擁有槍技但也要符合規定才能購買,它的本意是讓公民保護自己的隱私權,和生命不受任何的侵犯,在美國未經允許隨便進入他人住宅,房主有權開**斃不負任何法律責任的,但現在成為不法分子攻擊市民的工具,治安越來越亂,每年死在槍下的人不計其數,

美國為什麼可以私人持有槍支?

18樓:座標北偏東

歷史原因,在殖民之初,槍支是生產工具,就如同我國的林區和牧區,當然印第安人也在狩獵目標之列。

其次,立國之初,地方豪強不鳥**,靠槍桿子打得天下自然放不下槍桿子。各路豪強合眾了一下,就是現在這種體制的雛形。

最後一個階段,軍火集團和保守派人士互為呼應,製造許多廣為流傳的有槍就如何的神話力圖維持擁槍自由的法律地位。但是隨著都市化,限制持槍已屬必然。

其實我也喜歡自由擁槍,可是話說回來了,空間實在太狹小了,太容易「擦槍走火」。

19樓:dos方休

美國私人持有槍支裝彈量是有嚴格限制的。與軍警用槍有很大區別。

20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主義對於尊重個人財產的表現,強調每個人都有權利保護自己的家園,畢竟是荒野上成長起來的殖民地國家,**代表了生存的根本

美國公民可以合法擁有槍支嗎

21樓:加州盛夏

當然 但現在持槍證審批比較慢 要半年 一些戶外用品店都有槍買 而且我看了一下** 手槍200美元就有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公民擁有槍支是其憲法賦予的權利。

美國憲法第二條修正案當中:人民持有和攜帶**的權利不得侵犯。

憲法賦予美國人民持槍權,就是旗幟鮮明地賦予美國人民「以暴易暴」的權力;而且,『以暴易暴」是美國人民的義務。

美國社會中關於公民可以持槍的理論依據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公民持有槍械,是對自身以及家庭的一種保護措施(因此,去店裡買槍的理論上都是作為的一種家庭防衛性**,供其購買的基本都是霰彈槍等近距離短管槍械。)

實際上:公民不買槍,美國的槍械商人太多了,多到國外都賣不完,只能將目標轉向國內,而國會也是極大的推動者,至於為什麼,不解釋,(如今美國的槍支援有率高達百分之八十,據說ar系列槍支屬於賣的最火的「民用」突擊步槍,子彈也便宜,換句話說,美國槍戰大片其實都是有基礎的,尤其是搶銀行)

又是臺灣館,臺灣怎麼有這麼多極品翡翠

這要先從玉與翡翠的區別來說,一般玉通常是指軟玉 英文名nephrite 翡翠則是硬玉 jadeite 翡翠 硬玉 硬度6.5 7,有較好韌性,可承受撞擊.翡翠可不是光綠色,又叫輝石玉.臺灣玉是軟玉,就品相而言,臺灣玉不如翡翠來得鮮豔美麗,也不如新疆和闐的白玉,黃玉美,但翡翠 昂貴,和闐玉開採少.臺灣...

臺灣鳳梨酥為什麼這麼貴

我也想知 bai道你花了多少錢 du買臺灣鳳梨 酥,此外你買zhi的鳳梨酥dao是臺灣原裝進口的,或版是在權大陸生產掛名為 臺灣 的鳳梨酥。畢竟,收入和物價會影響一個人對商品定價的感受。至少在臺灣一顆鳳梨酥nt 10 30 rmb2.17 6.52 之間,一般臺灣人大都能接受的合理 另外若是臺灣生產...

美國黑人奴隸制簡介,美國奴隸制的介紹

奴隸制,是指奴隸主擁有奴隸的制度。勞力活動須以奴隸為主,無報酬,且無人身自由。奴隸一般 於戰俘 被佔領地區原住民 負債者和罪犯,近古和近代的奴隸多從非洲等地方拐賣到歐洲的殖民地。奴隸制一般出現在農業社會裡。古代最典型的奴隸制是羅馬帝國,此外,古希臘 古埃及 古巴比倫 戰國以前的中國,南北戰爭以前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