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星喜歡李小龍嗎,美國人為什麼那麼崇拜李小龍

2021-03-04 06:42:36 字數 4985 閱讀 8528

1樓:川潤集團

早期好萊塢的動作明星是喜歡李小龍的,李小龍在功夫片中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本人也非常喜歡李小龍,是他把中國功夫帶向了世界,只可惜只活到了32歲餘,死於2023年。

2樓:西恩長州藩

當年是的,如今肯定不是。

美國人 為什麼那麼崇拜李小龍

3樓:李小龍研究總會

可以明確地說,李小龍至少影響了一代人,李小龍揚名國際,不僅僅是靠他橫掃千軍的拳腳功夫,還有他的人格魅力,李小龍雖然是美國國籍,但是他來到美國時,人家看到他是黃**小個子,還是很歧視他。李小龍完全意識到了這一點,李小龍認為:「中國人也很強大,中國是一個自強不息的民族!

我要將中國功夫推廣到世界各個角落。」李小龍開始在好萊塢一直是不順利的,但是他並不氣餒,終於讓中國功夫在國際上得到了昇華!在外國人心目中"李小龍"這三個字就代表了中國功夫!

李小龍何以在逝世30多年後,在全世界擁有無數崇拜者?大概是由於李小龍在銀幕上塑造了熱情,勇敢,不畏**的中國人形象,以及它獨有的人格魅力讓大家折服吧!現在關於李小龍的**也是越來越多的。

記得曾經看過一個關於李連杰的訪問,李連杰說他有一次去非洲的國家宣傳電影,主辦方讓他比劃幾個動作,也就是擺幾個動作姿勢,他就照做了,當他做完時,臺下的很多人都大聲呼喊:「李小龍,李小龍~~」李連杰當時非常吃驚!李小龍雖然去世這麼多年了,影響力絲毫不減!

成龍說很多外國人對於中國功夫的瞭解還是停留在李小龍階段,他也不知道自己應該歡喜還是悲傷。

好幾年前,看電視的時候瞭解到:白巖鬆有一次去伊拉克訪問,當他告知那裡的居民他來自中國時,很多人叫出了三個人的名字:bruce lee(李小龍),jackie chen (成龍),jet li (李連杰)。

我也是中國功夫愛好者,看到「中國功夫」這幾個字,我聯想到的就是「李小龍」。的確,李小龍真的是超越了民族,超越了時代!

4樓:千山一孤

四十多年來,世界各地的人們一直都喜歡李小龍!李小龍所處的年代,正是世界大變革和大動盪的時代。來自東方的李小龍使用以一當百的神奇中國功夫和他的反叛不羈,自傲張揚的個性,給西方人的世界觀帶來了很大的衝擊。

這不是西方傳統眼中的保守、沉默中國人形象,而是令人影響深刻的奮發、進取的中國人。李小龍能做到的,你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是通過李小龍才認識功夫!

6樓:隨波逐流

因為帥啊,因為覺得他很酷很有魅力

7樓:凡先生

因為李小龍在美國發展過,他的武術很高,打敗過很多美國拳擊手

8樓:

原因只有一個:他是原創的。李小龍是一個無法複製的偶像。

9樓:匿名使用者

李小龍,偉大的武術技擊家,世界武功片電影表演家,截拳道的創始人。

原名:李振藩

英文名:布魯士(bruce lee)

乳名:細鳳

藉貫: 中國-廣東-順德

生於:202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9:15pm

卒於:2023年 7月20日 (享年32歲)

生肖:龍

出生地:美國-舊金山(三藩市積臣街醫院)

近視:600度

身高:5尺7寸(1.71米)

體重:140磅

血型:o型

嗜好:練武,冥想,跳舞,閱讀

肄業於香港喇沙書院

2023年赴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州立大學攻讀哲學及心理學

7歲從影,13歲習武

入門功夫:詠春拳

父親:李海泉(李滿船)(粵劇名醜)

母親:何金棠(歐亞混血)

**:葉問(詠春宗師)

姊姊:亞葛蕾絲、費芙

哥哥:彼得(忠探)

弟弟:羅勃特

太太:蓮達.愛美莉(linda)

兒子:李國豪(拍攝電影中意外喪生)

女兒:李香凝(從影)

李小龍有一兄、一弟、兩姐

李小龍安息於美國西雅圖湖景墓地,由兒子李國豪陪伴。

所拍電影和電視劇:金門女(1940),富貴浮雲(1948),夢裡西施(1949),細路祥(1950),凌霄孤雁(1950),人之初(1951),苦海明燈(1953),母淚(1953),父之過(1953),千萬人家(1953),危樓春曉(1953),愛(上集)(1955),愛(下集)(1955),孤星血淚(1955),守得雲開見月明(1955),孤兒行等於苦命女(1955),兒女債(1955),許癲納福(1955),早知當初我唔嫁(1956),雷雨(1957),甜姐兒(1957),人海孤鴻(1959),唐山大兄(1971),精武門(1972),猛龍過江(1972),龍爭虎鬥(1973),死亡遊戲(1973),盲人追凶,打擊惡魔黨,可愛的女孩, 布朗蒂,青鋒俠等。

害怕的東西:水

嗜好:閱讀(武術+哲學)(藏書多達2500本),在街頭打架,跳恰恰,練武。

最強拳擊衝力:大約350多磅(美國前任世界重量級拳王阿里,身高190公分,體重220磅,一拳勁度是400磅,拳王泰臣體重200多磅,一拳勁度是500磅,但李小龍身高171公分,體重140磅,一拳勁度是350多磅!!拳勁比體重=兩倍多些!!!

強!)關於李小龍

李小龍生於美國三藩市,他的童年和少年是在香港度過的。

李小龍幼時身體非常瘦弱。他父親為了兒子的體魄強壯,在他7歲時便教其練習太極拳。李小龍在13歲時跟隨名師葉問系統地學習了詠春拳,並在家中設一座木樁,每天對著木樁勤練不輟。

此外,他還練過洪拳、白鶴拳、譚腿、少林拳、戳腳等拳種,為後來自創截拳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為了提高技擊水平,李小龍除了勤習中國拳術外,還研究西洋拳的拳法,他一邊參加西洋拳訓練班,一邊節省零用錢購買世界拳王路易士的拳擊賽紀錄片,從中學習拳王的步法、身法、拳法和訓練方法;他還經常參加校內外的拳擊比賽,不斷豐富實戰經驗。赴美深造自創截拳道

由於害怕李小龍學壞,在他18歲那年,李小龍的父母決定送李小龍到美國留學。

李小龍在西雅圖的生活相當艱苦,進入大學就讀以後,他除了學習外,把精力都放在研習武術上。他在學校裡組織了一支「中國功夫隊」,經常在校園裡進行訓練和表演,博得了師生們的好評。

2023年,美國在加利福尼亞州舉行全美空手道比賽,當時年僅24歲的李小龍橫掃所有選手取得了桂冠。

李小龍經過精益求精的潛修苦練,使功夫逐漸嫻熟乃至達到更高的境界。其中的「李三腳」、「寸拳」和「勾漏手」更是他的絕招。

李小龍是個多面手,除了精通各種拳術外,還擅長長棍、短棍和二節棍等各種器械,並研習氣功和硬功。

李小龍為了宣揚中華武術,在大學2年級期間,租了校園的一個停車場角落,掛起了「振藩國術館」的牌子。他邊教邊練,刻苦磨鍊,技術大有長進,尤以腿功造詣更為精深。

在振藩國術館裡,他認識了來學武術的醫學院女學生蓮達,經過一年多的交往,他們漸漸產生了感情,在2023年8月,他倆正式結婚。婚後,李小龍夫婦雙雙輟學,合力經營武術館。

自從李小龍在佛羅里達州唐人街赤手空拳**4個持刀歹徒,勇救華人少女的訊息在報紙上刊登之後,李小龍的名字便傳遍了美國,佛羅里達州等電視臺也請他表演腿法,中國功夫引起人們的重視。而他創辦的振藩國術館也逐漸興旺起來了。為了擴大影響,李小龍經常到各處參加武術比賽,並先後在西雅圖、奧克蘭、洛杉磯等地開設武術分館授徒。

國術館的規模和裝置不斷完善,世界上許多顯赫的武打明星如美國空手道冠軍羅禮士等都爭著拜他為師,好萊塢的著名電影明星如佔士亨賓和史提夫都是他的門徒。世界拳王阿里也曾登門拜訪,與他交流經驗。美國國內各流派的拳師經常聚集在李小龍的武館切磋武藝,他的「以武會友」的宗旨收到了預期的效果。

涉足電影界功夫震全球

20世紀70年代初,一股中國功夫影片的狂潮席捲著世界。李小龍這個響亮的名字震撼全球。

2023年夏季,李小龍接受香港嘉樂電影公司的邀請,以1.5萬美元的片酬簽了兩部影片,第一部是以中國武術為題材的《唐山大兄》。該片預算只有10萬美元,而且劇本也是邊拍邊寫的,在這種情況下卻創下了香港開埠以來的電影最高票房紀錄,達到了300萬港元。

繼《唐山大兄》之後,李小龍又拍攝了《精武門》,《精武門》比《唐山大兄》增加了一倍的預算,引起更大的轟動。李小龍在片中的大無畏精神和驚人的打鬥技巧,特別是他表演中的「李三腳」和「地躺拳」和「雙節棍」,令人讚不絕口。

此後,李小龍又自組協和電影公司,自編、自導、自演了影片《猛龍過江》和《死亡遊戲》,還與美國華納電影公司聯合拍攝了《龍爭虎鬥》,並親自擔任了主角。

正當李小龍雄心勃勃,大展巨集圖,準備繼續拍完《死亡遊戲》的時候,由於藥物過敏,2023年7月20日突然在香港逝世,享年才33歲。

李小龍由於在武術和電影等方面有卓越的貢獻,他先後在2023年和2023年兩度被國際權威武術雜誌《黑帶》評為世界七大武術家之一。2023年還被香港評為十大明星之一。美國報刊把他譽為「功夫之王」,日本人稱他為「 武之聖者」,香港報紙讚譽他為「當代中國武術及電影史上的奇才」。

在美國、日本、英國、香港、臺灣等國家或地區同時出版了紀念李小龍的多種多樣的雜誌和特刊,都稱他為「發揚中國武術最有成效的人。」

李小龍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卻如同一顆耀眼的彗星劃過國際武壇的上空,對現代技擊術和電影表演藝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主演的功夫片風行海外,中國功夫也隨之聞名於世界。許多外文字典和詞典裡都出現了一個新詞:

「功夫」(kung fu)。在不少外國人心目中的功夫就是中國武術,李小龍也成了功夫的化身。許多國外武林高手、空手道拳師,泰拳大師看過李小龍主演的功夫片後都承認:

「李小龍確有真功夫。」確實,還很少有一位東方武術家能像李小龍一樣突破國家、種族的領域,並且在死後聲威依然不減。

李小龍多才多藝,亦文亦武。他每當練功之餘,埋頭研究武術理論與訓練方法。他逝世前留下了七大本學武筆記和六本著作手稿:

《截拳道》、《截拳道研究》、《功夫記錄》、《二節棍法》、《布魯斯-李拳術**》(英文版)和《布魯斯-李武打技法》(英文版)。世界各國技擊雜誌仍在不斷地研究、介紹他的武功,世界各地的武術愛好者依然崇拜他。當回顧作為一位中華武術傳人的李小龍一生時,人們將永遠懷念他那顆熱愛中華民族、振奮中華民族精神,渴望中華民族強盛的赤誠之心。

李小龍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卻如同一顆耀眼的彗星劃過國際武壇的上空,對現代技擊術和電影表演藝術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主演的功夫片風行海外,中國功夫也隨之聞名於世界。許多外文字典和詞典裡都出現了一個新詞:

「功夫」(kungfu)。在不少外國人心目中的功夫就是中國武……

李小龍是美國人為什麼香港四小龍,並稱為香港演藝圈四小龍的是李小龍,成龍,樑小龍和誰?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原籍廣東順德均安鎮,1940年出生於美國的舊金山。粵劇和粵語片演員李海泉之子。肄業於香港喇沙書院,1959年赴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州立大學攻讀哲學及心理學。六歲起即在香港參加拍攝 細佬祥 等粵語片。1953年參加拍攝粵語片 人海孤鴻 頗獲好評。在港期間即學會 詠春派 武術,在美國讀大...

美國人為什麼喜歡越野車,美國人最喜歡的越野車,都有哪些

越野 桀驁不馴 複合美國人的心理準則 美產車都是油老虎 所以對於美國來說 轎車 越野車 跑車 都是車 希望哥們滿意 在不太擔心油錢的情況下,很難有人抗拒越野車 美國人最喜歡的越野車,都有哪些 牧馬人佔多數,因為產地國的優勢,無論改裝還是日常零部件都比任何國家要來的方便。實際上在任何國家,真正喜歡越野...

美國人喜歡繡嗎,美國人喜歡十字繡嗎

喜歡啊,我是賣十字繡的,我很多老顧客就喜歡繡了帶出國,尤其是帶中國特色的,比如清明上河圖,琴棋書畫,我想京劇人物應該也挺受歡迎的吧?不過你要是帶出國,最好不要裱框,上飛機比較麻煩 據我知美國人是很喜歡十字繡的,dim jan cd bu這些都是美國的十字繡牌子。在論壇見過繡友拍的美國繡店的 大得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