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邊境大街,大捆人民幣隨意擺在街頭,這麼做意義何在

2022-07-07 15:05:21 字數 3347 閱讀 6674

1樓:斷了聯絡

越南東北部的芒街,是越南新興的經濟特區,但是你走到芒街的街頭上,就可以看到這裡的很多小販將人民幣擺在攤子上,大捆大捆的人民幣隨意擺在街頭,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呢?

其實呢,芒街是與我國較近的經濟特區,是越南國內相對最大產品交易中心。中國與越南的商人會在這裡達到交易。國家發展與繁榮離不開**,兩國人在這裡各取所需,其樂融融。

但由於越南本土的原因兌換越南盾相對繁瑣,因而催生了這個兌換人民幣的行業。

小販們在收取少量的匯率差價情況下,維持了自己的生計,又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所以兩國人民都樂於接受這種便捷的方式。

當地人知道中國遊客都願意花錢,有些時候由於時間或者其他方面的問題無法及時兌換越南盾。於是他們才想到了這種方式,從中賺取一定的匯率,生意量還是挺火爆的。並且對於中國遊客而言,這樣兌換也比較方便。

原來從我國廣西省東興市去越南十分方便,因為東興市與越南的芒街僅僅只有一河之隔。這兩個地方接壤,而且又都是邊境城市,出國旅遊交通費用非常划算,而且花費非常少,還能到外國旅遊一圈,也許這就是這幾年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到越南旅遊的原因吧。

看完後你對越南街頭擺滿成捆人民幣有什麼看法呢?對於這麼便宜又十分方便的邊境旅遊你喜歡嗎?

2樓:茶色塵夏

是為了過來玩的遊客方便兌換貨幣而採取的行為。

3樓:樹屋小洞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大家兌換幣種,順便從中賺取一點小利潤。

4樓:逗青春攝影

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出來旅遊的人,兌換貨幣方便。

5樓:**座愛與白

主要是越南邊境中外來人比較多,他們在越南購買東西時,需要先到銀行進行貨幣兌換,這樣不太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處於中越邊界,有一些商販為了交易方便,會選擇在手邊放著人民幣,一方面用於找零,一方面用於兌換。

7樓:叻兔情感君

可以讓中國遊客瞭解到,這裡有可以兌換的地方!

8樓: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

因為芒街地處越南語中國的交界處,兩國**頻繁,所以備有大量的人民幣很正常。

越南街頭大捆人民幣擺在路邊,為何不怕被人搶?

9樓:大betty貝蒂

現在我們很多人都會選擇去旅遊,遊玩,這是來放鬆一下自己工作的疲勞,並且愉悅自己的心情,不能和家人朋友一塊去旅遊,也是溝通家人和朋友之間情感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途徑,同樣的,也會有很多人走去比較遠的地方去國外旅遊,但是在國外,由於旅遊文化的不同,我們經常會看見很多我們驚奇的一些場景。

越南的風景也都是很美的,在越南,作為國外地方來說,是距離我們本土國家比較近的一個地方,如果出門旅遊的話,去到的話也是比較近的,並且還有很多直達的飛機,剛出行也是很方便的,並且由於兩國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路途之間也不會花費很多的時間,這樣就更會為我們提供更多的時間讓我們去玩的比較愉快。

首先我們要說的就是當我們去越南旅遊的時候,就會在街頭看見這樣一幕,我們會看見有很多店的老闆會將很多人民幣直接擺在街頭,這個時候我們就會很疑惑,他們難道就不會害怕被人搶奪去嗎?其實這就主要是因為去換錢的那個市場是比較特殊的市場,交通治安也是比較嚴格的,如果要是有人去搶的話,肯定會當場被抓到,如果被抓到的話,後果就會很嚴重,所以一般人都不會選擇去冒這個險,並且也有很多人都是比較文明懂法的。

每個國家的文化還有人民的一些素質都是有所不同的,但是同樣的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就比如說很多人都不會選擇去觸碰一些國家,或者說一些地方的一些底線,都會選擇去認真的去聽那些規則,不會去過多的去反抗,或者說是去違反他們,所以去國外旅遊,我們也要注意一些當地的評價,但是中國來說,去越南旅遊也是比較划算,並且比較安全的。

10樓:

越南的一大街頭奇景!大捆人民幣擺在路邊,就不怕被搶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的銀行很不方便兌換人民幣,銀行卡也不能隨意刷,所以僅僅是為了方便來往的中國遊客兌換越南盾罷了。

12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越南的銀行不方便領取人民幣,而且很多銀行卡不能用,而芒街就是這樣一個專門供中國遊客兌換人民幣的地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的法律對偷竊搶劫一類違法現象管理和制裁的特別嚴苛,基本很少出現搶劫的現象。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裡偷盜被抓到可不是罰錢就算了的,一旦抓到的話水牢還算是輕的。

15樓:快遞員林

不能說不怕被人搶,但是這個概率很小了,如果搶錢了,當場擊斃這種處罰都可以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這個很有感慨,之前去柬埔寨的時候當地主流貨幣居然是美元而不是自己國家的貨幣想想也的確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現在的發展相當不錯的,我之前出差很多大型工地都在建設過幾年應該也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

18樓:南邊的陳叔叔

越南人買菜的時候都要帶一麻袋的錢,你說換做是你你會害怕一天的菜錢被搶嗎

中國遊客越南旅行,街頭看到「奇景」擺放大量人民幣,納悶:不怕被偷?

19樓:痕水月

所以也有很多人選擇去國外旅行,而離我們較近的越南就成為了很熱門的選擇。其風景美麗,**也便宜,多種優勢集合在一起成為了中國遊客的理想選擇。中國遊客去這些地方旅行的話,最好還是報一個旅行團,這樣相對來說比較划算,而且更能夠了解當地的異國風情。

同時也可以去逛一逛當地的**市場和寺廟景區等等,體會一下外國人的本地生活,瞭解一下異國風情。越南盾這種錢幣在越南當地還是非常受歡迎的,而瞭解了他們兌換錢幣的這種方式以後在越南大街上看到人民幣就不要大驚小怪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20樓:職場摸魚的貓

這也是一個產業鏈,他們是在供遊客用人民幣換越南幣。

21樓:紫色cy薰衣草

這是為了招攬客人,能夠在其店鋪去換越南盾,畢竟人民幣是不能直接使用的。

22樓:

其實他們這樣是為了讓遊客更方便的換取越南幣。

23樓:職場微微

因為在越南,人民幣是花不出去的的,只有越南幣,且人民幣換越南幣還是有一定的安全保障的。

人民幣兌換越南幣比例是多少,越南幣和人民幣的比例是幾比幾?

1人民幣元 2792.9934越南盾 1越南盾 0.0003580人民幣元 這裡是越南盾的詳細介紹,有最新的匯率,你可以參考一下,越南盾不能在國內兌換,銀行不提供相關的兌換視窗,如果去越南旅遊可以到當地兌換 一塊錢換三千二到三千三這樣,東興越南語翻譯旅遊,我們提供。越南幣和人民幣的比例是幾比幾?1越...

人民幣1萬銀行用紙帶怎麼捆

1 人工捆鈔 第一步,將a4紙剪成2cm左右紙條 第二步,把紙條放在合適的地方 第三步,纏圈 第四步,在紙條末端貼雙面膠或者固體膠 第五步,完成 2 捆鈔機捆鈔 主要由紙幣轉向機械手 幣值調整裝置 機械壓緊裝置 粘切裝置 十字粘裝置 走帶裝置 自動收帶機構 安全保護 故障報警裝置和除塵裝置組成。可快...

越南盾對人民幣匯率是多少

目前,1人民幣 3,365.5243越南盾。越南的貨幣是越南盾,越南盾在國內無法兌換,需到當地國家兌換,在兌換時不要跟陌生人兌換外幣。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簡稱 越南 是亞洲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 雲南接壤,西與寮國 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