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國開始,中國發展為什麼模仿蘇聯,而不模仿歐美 日本

2022-07-07 11:05:21 字數 1635 閱讀 5576

1樓:

呵呵,歐美日本都是經歷了很久的持續發展,而蘇聯卻是一夜崛起。

2樓:qqstar樂園

中國好面子,把自己的東西都丟失了,覺著洋貨就是好。中國人做事也不憑良心幹活了。法律不行,要是那個企業黑心就直接倒閉,就不會這樣了

為何中國建國時期外交方針是向蘇聯社會主義一邊倒,許多東西都是直接學習模仿蘇聯,但僅僅過了不到半個世

3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不同,bai外交政策也不同,du建國初期,zhi蘇聯也是社會主義國家,dao我們就建回國晚,關係友好,他答們派專家技術人員幫助我們搞建設,後來赫魯曉夫上臺就變修了,和中國不一路人了,他們撤掉了技術人員。到了八十年代,我國改革開放,要吸引外資才行,所以和美國曰本合作,因為他們有資金有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永遠的朋友,沒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蘇關係惡劣,邊境緊張,中美建交,**訪華

建國初期我們一開始照抄照搬蘇聯模式,為什麼不一直照抄照搬下去,後來卻要自己?

6樓:種樹防塵

國情不同,然後蘇聯模式造成了蘇聯解體而證明是失敗的,所以我國才探索尋找適合自己的模式進行實踐。

建國初期我們一開始照抄照搬蘇聯模式,為什麼不一直照抄照搬下去,後來卻要自己?

7樓:招財貓

蘇聯自己都走進死衚衕了,何況其他社會主義國家,包括中國更沒有蘇聯那個實力,所以及早轉型是明智之舉。

事實也就證明了,確實如此。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蘇聯試圖控制中國,這就十分危險了,必須果斷切割。

建國初期模仿蘇聯後 怎麼尋找自己的道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已經是過去式了,既然是過去的事情,自然都是人人知道的,那就是不需要模仿蘇聯,只需要按照***思想去發展就可以了

10樓:朝著希望前行

模仿蘇聯的過程中,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也有許多不成功的地方,這是社會主義發展階段必然經歷的過程啦!尋找自己的道路,還是要根據中國的國情,在曲折中探索,積累有益的經驗,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11樓:必將否極泰來

建國初期在蘇聯的幫助下,我國建立了現代工業基礎。第二次高峰是改革開放,第三次高峰是加入世貿組織。現在中國已經成為全世界工業品類最全的工業強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曲折中探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13樓:

您好,新中國對蘇聯模式的模仿,如同蘇聯模式在各國實踐的結果一般,新中國模仿蘇聯模式的行為,既創造了不可低估的成就。

14樓:豐

如果蘇聯和我們友好,無條件的支援我們,我們也會和蘇聯一樣發展,但是中蘇關係破裂後,中國就被逼上了梁山。

15樓:學院大衛

在不斷學習中發現很多問題、經驗教訓都有,所以我們現在走自己的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韓國明星們為什麼喜歡來中國發展?為什麼不在本國發展?韓國發展不行嗎

中國賺錢多,韓國那麼小片地,發展也發展不到哪去,韓國明星都是走亞洲路線。官方點說法是照顧中國粉絲,但是說真的就是中國地大物博,人多錢也多。來中國發展最簡專單的道理就屬 是錢好賺啊,而且韓國國內10個人裡面3個從事和演藝圈有關係的工作,明星真的太多了,除了很火的大勢明星其它的藝人其實生活的很辛苦,同樣...

美國為什麼發展的那麼快,為什麼中國發展會快過美國? 5

因為全世界都使用美圓 就等於都為美國人打工 美國動動印鈔機就能換取所需要的資金 技術 能源 如果誰對美國構成威脅就動用航母打擊 所以發展的快 原始的資本積累都是血淋淋 我覺得他們是在吃老本 美國在特朗普當 後,gdp增長速度上升到4 了,還加大了對國外經濟體的對抗,加緊了移民政策,可以說特朗普是個鐵...

自動售貨機為什麼在中國發展緩慢,為什麼自動售貨機在中國發展緩慢

在中國有一種叫做偷天換日,有一隻叫偷雞摸狗,國外的流行是因為個人素質高,雖然也有個別,但是比起國內那就是小巫見大巫。為什麼自動售貨機在中國發展緩慢 以前發展的很緩慢,這兩年發展挺迅速的。以前之所 自動售貨機為什麼在中國發展緩慢 早期做自動售貨機的公司都失敗了,如戈x,澳xx,一度出現倒退的情況。受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