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這個字什麼成語

2022-07-06 20:50:17 字數 543 閱讀 8824

1樓:匿名使用者

【字夾風霜】夾:夾雜、攙雜。字句裡夾雜著風霜。比喻文章森嚴而有力【字裡行間】指文章的某種思想感情沒有直接說出而是通過全篇或全段文字透露出來。

【字若塗鴉】塗鴉:比喻書法拙劣或胡亂寫作。比喻書法拙劣、幼稚【字順文從】用詞行文自然妥貼,表達清楚。

【字挾風霜】比喻文筆褒貶森嚴。

【字斟句酌】斟、酌:反覆考慮。指寫文章或說話時慎重細緻,一字一句地推敲琢磨。

【字正腔圓】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字字珠璣】珠:圓的珍珠;璣:不圓的珍珠。形容詩文語言精煉,每個字都像珍珠一樣珍貴。

2樓:yqsy一切隨緣

白紙黑字:【基本解釋】:白紙上寫下了黑字。比喻有確鑿的文字憑據,不容抵賴或悔改。

【拼音讀法】:bái zhǐ hēi zì【近義片語】:證據確鑿

【反義片語】:無憑無據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形容有文字憑證【成語出處】:元·無名氏《看錢奴買冤家債主》第二折:「不要閒說,白紙上寫著黑字哩。若有反悔之人,罰寶鈔……。」

請問這個字是個什麼字,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念什麼?

這是一道道家的符。黑色毛筆草書字 敕令 字下的紅色篆章,分兩列,自右列向左列來讀 通靈寶印 敕令的連寫,黃紙符基本都是這兩個字 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念什麼?這個,可不可以念 命 意思大概是 對聯 寶鼎呈祥香爐?彩,銀臺報喜玉燭生花。橫批 根培枝茂 但是那個 花 字的寫法像 酋 請參考 傳統民俗文化小...

請問濁這個字怎麼讀,濁 這個字讀什麼字

讀音 zhu 釋義 1.水不清,不乾淨 渾 汙 浪。流。2.混亂 世。3.聲音低沉粗重 聲 氣。音。組詞 1 渾濁 h n zhu 釋義 由於沉澱或沉積物而混濁不清 造句 車廂里人員混雜,空氣渾濁,讓人無法忍受。2 排濁 p i zhu 釋義 把體內或是 毛孔裡的油脂呀 毒素呀 灰塵呀排出來。造句 ...

這個字有字有哪些,這個字有18個字有哪些

立,早,兄,六,一,日,十,口,兒,音,克,旦,士,幹,競,章,古,二,八,亙,兀 立 曰 十 克 兄 兒 章 士 口 古 旦 早 二 克 幹 六 幾 三 元 音 壬 網上搜的,若有用,望採納,謝謝。有一個字分成18個字組成,有哪些字?一六立音章十早口兒兄克古竟 分別是 章,立,早,十,克,口,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