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字成語,深情四個字成語

2021-03-04 00:14:00 字數 4211 閱讀 5859

1樓:河振鵬夏

深情四個字成語 :

手足情深、

伉儷情深、

情深似海、

一往情深、

情深意重、

深情厚意、

故劍深情、

情深一網、

舐犢情深、

故劍情深、

深情的四個字成語大全

2樓:啊佛號

含情脈脈 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情深意重 情意深重。

情意綿綿 情意:對人的感情。綿綿:延續不斷的樣子。形容情意深長,不能解脫。

關情脈脈 關情:關切的情懷。脈脈:情意深長。形容眼神中表露的意味深長的綿綿情懷。亦作「脈脈含情」。求採納

3樓:驚鴻蔽天

含情脈脈,情深意重,情意綿綿

4樓:智博濤葛昆

:手足情深、

伉儷情深、

情深似海、

一往情深、

情深意重、

深情厚意、

故劍深情、

情深一網、

舐犢情深、

故劍情深、

什麼含深情的四字成語

5樓:武夷山大道

含深情的四字成語有:

手足情深、伉儷情深、深情厚意、情深似海、情深意重、一往情深、舐犢情深、

底裡深情、情深友于、厚貌深情、情深伉儷、深情底理、語重情深、情深一網、

故劍深情、故劍情深、情深潭水

列舉幾個解釋如下:

1、伉儷情深 [kàng lì qíng shēn]

釋義:伉儷:夫妻,配偶。夫妻之間的感情深厚。

出處:明·沈得符《萬曆野獲編》:「蓋聖德仁厚,加以中宮前後同憂患者積年,伉儷情更加篤摯。」

2、深情厚意 [shēn qíng hòu yì]

釋義: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出處:明·名教中人《好逑傳》:「鐵公子本不欲留;因見過公子深情厚意;懇懇款留;只得坐下。」

3、情深似海 [qíng shēn sì hǎi]

釋義:形容情愛深厚,像大海一樣不可量。

出處:明·崔時佩《西廂記》:「春悶好難捱,畢竟情深似海。」

4、情深意重 [qíng shēn yì zhòng]

釋義:情意深重。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五十八回:「比如男子喪了妻,或有必當續絃者,也必要續絃為是。便只是不把死的丟過不提,便是情深意重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底裡深情】事情的真實情況與緣由。 【厚貌深情】外貌厚道,內心不可捉摸。 【魚水深情】象魚兒離不開水那樣,關係密切,感情深厚。 【一往深情】

答題不易,麻煩點下右上角【滿意】以茲鼓勵,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含深情的四字成語:深情款款、深情厚誼、深情故劍

8樓:匿名使用者

脈脈含情。

滿意請採納。

9樓:精神佈道者

飽含深情........

深情什麼望的四個字的詞語

10樓:南邕

深情凝望:眼神裡面寫滿了深情和期待...

今日人間七月七,天上牛郎會織女。深情凝望兩相依,滿城盡是相思意。

眼對眼的深情凝望...

用思念折一枝紅玫瑰,別在胸前;用溫存蓄一眼明眸,深情凝望...

11樓:匿名使用者

深情凝望,謝謝採納、

「深情什麼望」的四個字的成語是什麼?

12樓:恩哼我叫你好

沒有這個成語,只有一個深情凝望的詞語。

類似成語有:

深情厚誼[shēn qíng hòu yì]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深情故劍[shēn qíng gù jiàn]

故劍:比喻結髮之妻。結髮夫妻情意濃厚。指不喜新厭舊。

深情底理[shēn qíng dǐ lǐ]

事情的內裡真情與根由。

深情厚意[shēn qíng hòu yì]

深厚的感情和友誼。

深情厚誼造句:

同學們對我的深情厚誼,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讓我們永遠珍藏著這次考察中建立的深情厚誼。

中日友好協會代表團懷著中國人民對日本人民的深情厚誼,於近期訪問了日本。

你們對我的深情厚誼,我永遠也忘不了。

李偉不顧路途辛勞,從遙遠的上海帶給我一隻玩具狗,使我深深感受到這千里結言的深情厚誼。

深情厚意造句:

火紅的八月,彙集著火的色彩;深情厚意的八月,抒寫著兵的情懷;熱情奔放的八月,洋溢著青春的氣息。

紅軍與大巴山人民結下了深情厚意。

紅軍長征時途經涼山地區,與當地少數民族人民結下了深情厚意。

相片裡定格著你我的深情厚意,相機裡鎖定著你我的甜蜜親吻,底片裡記載著你我的青春年華,相簿裡裝訂著你我的愛情故事。相片情人節,回味無窮快樂無限!

一聲問候,總有深情厚意,一句叮嚀,勝似千言萬語,一條簡訊,凝聚思緒萬縷,一世友誼,賽過糖賽過蜜。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溫馨提醒:關注健康,關注朋友,關注自己。

歲首喜看金蛇去,耳邊猶有馬蹄聲。聲聲踏在我心坎,深情厚意伴君歡。暖陽相照愛情甜,春風一縷事業升。紅燈高掛心相連,歡暢聲聲家和睦。恭祝你馬年快樂。

今天是母親節,感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深情厚意,更要感謝你的母親,因為有了她的培養,才使得我有了這樣一位優秀而傑出的朋友!

穀雨栽種希望苗,深情厚意來培育。澆灌汗水促生長,綻放幸福友誼花。豔陽高照君心悅,春光耀你笑開顏。心曠神怡身體康,共享秋實吉祥果。祝你穀雨身健康,雨露滋潤心裡甜。

北風勁吹百花殘,深情厚意緊相連;枯草凋零萬物休,呢噥軟語款款訴;天寒地凍溫度低,呵護體貼真行動。小雪到了,添衣保暖別忘記,適當鍛鍊多進補,祝願你身體健康,平安多福。

曾經的深情厚意經過歲月無情的洗禮是還會依然如初?誰又能會一如既往的珍惜這段深情厚誼?盡在「兄弟!曾經我們一起闖」。

表示深情的成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深情的成語 : 情深潭水、 情投意合、 情同手足、 范張雞黍、 貧賤之交、 情深似海、 相親相愛、 如膠似漆、 一唱一和、 心心相印

關於感情的四個字詞語大全

14樓:匿名使用者

情深義重 舉案齊眉 相敬如賓 思君如故 朝思暮想 相思成疾 心心念念 心心相印 兩小無猜 青梅竹馬 日久生情 情何以堪 情根深種 深情款款 情不自禁 情同手足 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 痴男怨女 紅杏出牆 同床共枕 不離不棄 至死不渝 天長地久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永浴愛河 父子情深 永結連理 惺惺相惜 憐香惜玉 心有靈犀 永結同心 白首偕老 望穿秋水 喜結良緣 兩肋插刀 赴湯蹈火 萬死不辭 朝朝暮暮 一見鍾情 三心二意 一見如故 一見傾心 一往情深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風雨同舟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 赤誠相待 舐犢情深 志同道合 肝膽相照 生死相依 悵然若失 白頭如新 愛莫能助 哀而不傷

15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 衣裳 齜著牙咧著嘴 自言自語 渾身發抖 莫名奇妙 恐懼 照顧 多嘴多舌

笑嘻嘻 心神不定 軟弱 利利索索 歪斜凌亂 烏七八糟 忽如其來 飄忽 興趣盎然熠熠生輝 赤裸 雙目緊閉 面孔鐵青 呻吟 折騰 荒涼 掙脫 埋怨 默黷 骯髒 頻繁 溫暖 鮮豔 消失 顫抖 臉色鐵青 雙腿緊閉 一聲不響 陌生 一動不動 輕聲慢語 默不作聲 膽怯 憤怒 昏暗 打顫 溼漉漉 顫動 自言自語 軟塌塌 引導 艱難困苦 喪失

勇氣 清晰 回憶 流淌 秋高氣爽 天空澄澈 逆流而上 隆隆作響 面帶微笑 矗立 擁擠

眼含淚水 妖魔鬼怪 聖人賢士 神祕 冷漠 沉默 觀察 嚴厲 勉強 深沉 擁抱 明晃晃

朝陽 晨曦 夕陽 耀眼 紅豔豔 金燦燦 暖洋洋 波光粼粼 旭日東昇 五顏六色 悲慘

震耳欲聾 殘酷 消失 仇恨 爭先恐後 強烈 爆發 痛苦 一聲不吭 ** 尖聲尖氣 沒心沒肺 蔑視 稀里嘩啦 疲憊不堪 羨慕 乾淨漂亮 祈禱 澄澈見底 糟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相情悅、情投意合、情意綿綿、情竇初開…

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上下一心 左右為難 左右逢源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進退兩難。1 上下一心 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褒義。2 左右為難 解釋 左也不好,右也不是。形容無論怎樣做都有難處。出自 元 楊顯之 瀟湘雨 第一折 我欲待親自去尋來,限次又緊,著老夫左右為難,如何是好!釋義 我想親自去找來,但又限制次數,我...

樂得字成語,樂得四個字成語

樂不可極 享樂不可過分。樂不可支 支 撐住。快樂到不能撐持的地步。形容欣喜到極點。樂不思蜀 在新環境中得到樂趣,不再想回到原來環境中去。樂此不疲 因酷愛幹某事而不感覺厭煩。形容對某事特別愛好而沉浸其中。樂道安貧 道 信念 樂道 以守道為樂 安貧 安於貧困。處在貧困的境地中,仍以守道作樂趣。樂而不淫 ...

字成語充實,四個字成語, 充實

馬不停蹄m b t ngt 解釋 比喻不停頓地向前走。出處 元 王實甫 麗春堂 第二折 贏的他急難措手,打的他馬不停蹄。結構 主謂式。用法 含褒義。形容不停頓地向前急走。一般作謂語 定語 狀語。正音 蹄 不能讀作 d 近義詞 夜以繼日 再接再厲 快馬加鞭 反義詞 虛度光陰 歲月蹉跎 辨析 與 夜以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