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被水淹了空氣濾清器都溼了,發動機會不會進水

2022-07-06 00:25:29 字數 2769 閱讀 4045

1樓:笑九創作

水深超過發動機進氣口以後,堵住進氣口,發動機本體是不會進水的,但是發動機的附屬零部件比如:電路、保險盒、點火線圈、發電機等仍然發生短路,此外變速箱通氣孔也有可能進水。

這些部件進水的後果不亞於發動機本體進水,實際上,發動機泡水和泡水以後啟動發動機是兩回事,前者經過清洗並不會出現嚴重問題,而後者發動機會發生嚴重故障。

變速箱通氣孔:實際上汽車的自動變速箱並不是完全密封的,都設計有通氣孔,因為當變速箱內部溫度升高以後,會產生熱脹冷縮的現象,必須把內部產生的高壓氣體放出去,在變速箱冷卻以後,這些氣體還會被吸回,維持基本的起氣壓平衡。

汽車被水淹以後,水有可能通過透氣孔進入變速箱,變速箱內進水以後,變速箱油會產生乳化,泥沙會導致閥體堵塞。對於乾式雙離合來說,雙離合模組還會被泥沙堵塞、鏽蝕。

這些部件進水的後果不亞於發動機本體進水,實際上,發動機泡水和泡水以後啟動發動機是兩回事,前者經過清洗並不會出現嚴重問題,而後者發動機會發生嚴重故障。

2樓:矯露賓欣豔

空氣濾清器屬於進氣系統的,主要過濾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濾清器屬於發動機內部潤滑系統的,主要過濾機油中的雜質,這兩個部件功能不一樣

3樓:求嬪

根據反應的情況來看,車輛一旦啟動,發動機肯定會進水的,空氣濾清器進水導致發動機的進氣水分增大,導致車輛燃料燃燒不充分

汽車空氣濾芯進水有什麼異響?或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氣濾芯進水發動機會沉悶!嚴重會影響進氣量從而影響動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空氣濾清器進氣,或打溼空氣濾清器嚴重會造成無法啟動發

動機,啟動發動機造成加油不內暢,發悶,供油不足容等現象。如果水進入氣缸嚴重會導致發動機頂缸,造成發動機破損,從而報廢發動機。如果發動機進水導致熄火,一定不要進行二次啟動。

應趕快拖去維修廠進行檢修。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直接換新的吧,進水會影響空氣進氣量,影響動力,嚴重直接就能給你堵熄火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濾芯進水了就趕緊更換吧。

空氣濾清器進水該怎麼辦

8樓:戶雙闢雪兒

過水前:看水深悶住油

面對積水路段,司機最為難的過還是不過,怕強行涉水導致發動機進水,車輛受損。這裡,專業人士告訴您,如果水深超越30釐米,就千萬不要過了否則很容易造成發動機進水。反之,過積水路段時,將擋位控制在1-2擋,一定要悶住油不要換擋,緩慢行駛。

過水後:細檢查慢啟動

即便車輛平安駛過積水路段也千萬不能大意而著急開走,要停在路邊仔細檢查一下。儘量使車輛前高後低,開啟前機蓋檢視空氣濾清器裡是否潮溼,溼潤可能代表有進水跡象,車子就不能再開了,如果發動機內部進水了應馬上拆下火花塞。人為切斷燃油供給系統和點火系統後用馬達運**動機,使進入發動機內部的水順利排出。

車廂內進水要晒透

涉水中如果水進入車廂內,維修過程主要是清理車內積水,位於車輛底盤下部有幾個密封膠堵,開啟膠堵能夠放出車廂內的積水。另外要馬上撤除車廂內的地膠,撤除車座椅,讓水分完全蒸發。此外,還可以開啟車輛空調,使車廂內水蒸氣排出車外。

零部件頤養要仔細

除了發動機需要仔細檢查外,車輛各系統油液也需要檢查,看是否有起沫、渾濁的現象,如果有要及時更換。另外,發動機內的電器連線部件要進行除溼,防止水分對它造成腐蝕。需要重點除溼的部位是平安盒、感測器插頭、車身積水存積處。

清理完畢後,進行車輛路試,以確定發動機在行駛過程中無異常噪音。如有明顯行駛噪音,檢查發動機軸承和旋轉部件。另外,車輛底盤有大量線路,要仔細檢查線路有無老化,否則再次進水車輛極易出現短路現象。

新鄉市同力淨化專業銷售濾芯、過濾器、濾油機、鋼廠濾芯、電廠濾芯,歡迎您的訂購!

13903801039吳經理

汽車空氣濾清器水洗後,沒晾乾裝上去車子不能發動,為何?會不會影響發動機?

9樓:

首先空氣濾清器絕對不能水洗,髒的話可以用氣泵吹吹,或是簡單摔摔也行。在沒有晾乾的情況下發動汽車,第一不幹的空濾通氣不暢,造成吸入的空氣量不足,其二,吸入的空氣夾雜著太多的水或是溼度很大的空氣,對點火也很不利,在就是,吸入的溼空氣有可能造成火花塞絕緣下降,不能正常點火。我想這就是發動機不能發動的主要原因。

拿掉溼的空濾,沒有空濾著車沒事,把火花塞拿下來最好在火上燒燒,燒乾水分,裝好後在試試。以後可千萬不能用水洗濾清器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濾芯是紙的,遇水的話,就會粘黏一起,會影響空氣的流量!在還沒有乾的情況下,基本就將進氣堵住,使發動機著不了! 水進入發動機裡面肯定有影響,只是輕微和嚴重的區別。

一般空氣濾芯一萬公里換一次,本人建議空氣濾芯髒時吹一下,實在吹不乾淨就直接換掉!為了幾十塊錢沒必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動機的工作,是空氣和汽油混合氣的燃燒**,要求混合氣必須達到一定的濃度,一旦進水了,混合氣裡有水,水是不能燃燒的,所以車子不能發動的。

12樓:

溼的,不透氣,進不了氣,沒氧氣,怎麼能打著火呢?

打不著就對機器沒損害,但一直打對啟動機和電瓶不好。

那東西一般不可以用水洗的,洗過的,通氣量不行了,不能用了。換個新的吧,下次可以用高壓空氣吹吹。千萬不能用水洗。

採納加分兒。

13樓:

不能水洗的,只能用風吹一下。不能用了,換了吧。

汽車在保養時為什麼要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 拉缸 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 砂粒的作用,保證...

汽車空氣濾清器的改裝方案有哪幾種?各有何特點

汽車空氣濾清器能有效減少汙染物通過採暖通風和空調系統進入您的愛車,防止吸入對身體有害的汙染物,進氣風箱是用於節氣門之前,提高進風量,降低進氣阻力 有的還具備隔熱功能 的進氣部件,與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和進氣冬菇頭的概念區分開,風箱是一個儲存空氣的空間,它可以根據不同的取向,與高流量風格或者冬菇搭配,甚至...

本田凌派小車空氣濾清器怎麼裝,本田凌派空氣濾芯怎麼有油

外殼上的口是進氣口,上面的口是出氣口,出氣口旁邊的小口是連線小型用氣裝置的如氣泵,下面的膠皮口是旋轉離心除塵口 你好,在你手套箱的裡面,折下手套箱就可以換了,不懂你也可以看下隨車的使用說明書,裡面有教怎麼弄 開啟前車bai蓋,那裡會有一個黑du色的正方形zhi或者長方形的盒子。然後有一條大的 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