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氣濾清器的改裝方案有哪幾種?各有何特點

2021-09-06 06:51:27 字數 1987 閱讀 7529

1樓:以心

汽車空氣濾清器能有效減少汙染物通過採暖通風和空調系統進入您的愛車,防止吸入對身體有害的汙染物,進氣風箱是用於節氣門之前,提高進風量,降低進氣阻力(有的還具備隔熱功能)的進氣部件,與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和進氣冬菇頭的概念區分開,風箱是一個儲存空氣的空間,它可以根據不同的取向,與高流量風格或者冬菇搭配,甚至取消空氣濾清器。進氣風箱在外觀上類似一個「箱體」,而且進氣風箱的開口和擺放設計能夠吸入更多的新鮮空氣,設計良好的進氣風箱還能隔絕引擎艙內的熱量,提高空氣中氧氣的密度,同時還能儲備一定容量的空氣。一般來說,進氣風箱的進氣效果要高於單純安裝高流量空氣濾清器和冬菇頭。

2樓:c醬粉絲團

所選的濾清器如果介面不合適則需要加工,這樣任何車型均可使用。在安裝時還有一項是要特別留意的,就是「香菇頭」容易吸進發動機燃燒室的熱空氣,因此安裝時要儘量遠離發動機燃燒室的熱源(排氣歧管)區。如果位置困難,可以用隔板將熱源隔離開。

也可以從前面接一根直通導管包住「香菇頭」,因行駛中的撞風效應而灌入大量冷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頭」是直通式空氣濾芯。外露式「香菇頭」的濾芯材料是海綿和紗布,高等級的還有不鏽鋼網或纖維型濾網。不同材料的過濾芯效果也不同。

「香菇頭」的吸氣效率主要取決於形狀和尺寸大小,所以「香菇頭」的體積必須要能和發動機排氣量成正比。使用雙漏斗構造可使**部位的空氣快速流動且減少渦流。

4樓:尹朶月

通常建議客戶每行駛1.5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空氣濾清器經常在惡劣環境中工作的車輛應當不超過1萬公里更換一次。

(沙漠,建築工地等)空氣濾清器的使用壽命,轎車為3萬公里,商務車為8萬公里。找到你的空氣過濾器的安裝位置,大部分轎車的空氣過濾器安裝在發動機邊上的矩形外殼中。拆卸下舊的空氣過濾器,有些車可能需要卸下螺絲才能將外殼拆除。

用吸塵器或者沾有洗滌劑的溼抹布來清潔空氣過濾器外殼。在外殼中安裝新的空氣過濾器,然後重新關合蓋子。

5樓:小月有愛

換裝高流量的空氣濾芯可降低發動機進氣的阻力,會提高發動機運轉時單位時間的進氣量及容積效率,供油系統中的空氣流量計測量出進氣量的增加,將訊號送至供油計算機(ecu),ecu便會控制噴油嘴噴出較多的汽油,讓較多的混合氣進入氣缸,增大功率輸出。若換了濾芯仍不能滿足需求,可將空氣濾清器總成換成俗「香菇頭」的濾芯外露式濾清器,進一步降低進氣阻礙,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

6樓:達

僅更換濾芯,不會改動原廠的進氣管道和空濾器殼體,是經濟實用的改裝方法。因其保留原廠的進氣途徑和諧振室,所以改裝後引擎低轉的扭力損失極微,進氣噪音也不大,好處就是油門輕快加速更加利索。如果您希望愛車能靈活地在車群中脫穎而出,這是理想的改裝途徑。

7樓:尹朶月

涉水時,飛濺的水花可能被吸入進氣管造成發動機熄火。現有內含「香菇頭」的進氣箱存在吸入熱空氣的問題。它有很粗的進氣管連線在前保險槓上,同時進氣箱本身也加大容量,並製作成大漏斗狀的造型,在蓄氣集壓之下有更好的動力。

「大肥腸」的進氣管,前端大口徑,中間有「大肚量』』,最終再縮口的造型,「呼吸」聲相當驚人,其集壓加速氣流的效果相當好。

8樓:炒蛋哥

發動機要工作就需要燃料和空氣,二者缺一不可。而空氣從外界進入發動機燃燒室的第一步就是經過空氣濾清器。引擎在燃燒1升汽油時需要吸入5000―10000升的空氣量,而空氣中充滿了各種微粒細塵,如果不把它們拒絕在引擎之外而直接進入氣缸燃燒,那將對發動機造成嚴重的損害。

有研究指出,若引擎直接吸入空氣運轉,那麼它的壽命將折短2/3。「隔塵」的工作既然這麼重要,那擔任此工作的空濾器就不能不引起我們的重視。

9樓:6440滅韓募捕

空氣濾清器直接關係到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的進氣問題,廣本經銷店的經理告訴記者說,車輛只在城市中行駛,空氣濾清器還不會堵塞,但是汽車如果在灰塵較多的路面上行駛後,就需要特別關注一下空氣濾清器的清潔問題了。發動機是一輛汽車動力輸出的關鍵,也與油耗密切相關。所以給發動機及其附件各個系統定期進行清理,做好保養也是可以降低油耗的。

汽車在保養時為什麼要清潔空氣濾清器

空濾就是空氣濾芯的簡寫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清,空氣中懸浮的塵埃被吸入氣缸中,就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會造成嚴重的 拉缸 現象,這在乾燥多沙的工作環境中尤為嚴重。空氣濾清器裝在化油器或進氣管的前方,起到濾除空氣中灰塵 砂粒的作用,保證...

本田凌派小車空氣濾清器怎麼裝,本田凌派空氣濾芯怎麼有油

外殼上的口是進氣口,上面的口是出氣口,出氣口旁邊的小口是連線小型用氣裝置的如氣泵,下面的膠皮口是旋轉離心除塵口 你好,在你手套箱的裡面,折下手套箱就可以換了,不懂你也可以看下隨車的使用說明書,裡面有教怎麼弄 開啟前車bai蓋,那裡會有一個黑du色的正方形zhi或者長方形的盒子。然後有一條大的 dao...

汽車被水淹了空氣濾清器都溼了,發動機會不會進水

水深超過發動機進氣口以後,堵住進氣口,發動機本體是不會進水的,但是發動機的附屬零部件比如 電路 保險盒 點火線圈 發電機等仍然發生短路,此外變速箱通氣孔也有可能進水。這些部件進水的後果不亞於發動機本體進水,實際上,發動機泡水和泡水以後啟動發動機是兩回事,前者經過清洗並不會出現嚴重問題,而後者發動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