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毛筆字的姿勢,寫毛筆字的技巧

2022-07-04 23:05:22 字數 2249 閱讀 7557

1樓:匿名使用者

站著適宜寫大字或草書或篇幅較大的作品,坐著適宜寫小字或篇幅小的作品。胳膊能不能放在桌上,要看寫的字而定,大字要懸肘,小字就不必了,當然懸肘和站著寫字是要下一番功夫才能練出來。

2樓:小耗賊

坐著寫,胳膊不可以放在桌子上

寫毛筆字的技巧

寫毛筆字如何穩住手腕?

3樓:匿名使用者

枕腕寫字時是移動手還是移動筆 都行吧 不過教的我老師習慣移動筆 以手腕為圓心,做圓周運動

4樓:可不一定對

多看書,多練,時間久了,自然而然的事——半途而廢總終將一事無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手發抖是初學毛筆書法常見的問題,急不來的,花點功夫練,自然能克服。

幾點建議:

1. 堅持懸腕練,寫大的字還要懸肘;

2. 注意運腕,初學者寫不是太大的字,別用上臂帶動毛筆;

3. 握筆不要太緊,寬鬆一點;

4. 注意凝神屏氣,初學時,每寫一個筆畫中途不要呼吸換氣。

自己的練書法經驗,供參考。祝你進步!

6樓:le綠

我認為個人多練就行,我之前也是會抖,但是多練一下,然後寫的時候放鬆點,不要太繃緊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懸腕來寫,放鬆手腕才能寫好毛筆字

寫毛筆字的姿勢(如:手怎麼握筆,胳膊怎麼放,胳膊和手的關係,身體怎麼坐,站著又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手握筆要鬆闊,掌心能握住一個雞蛋(成年人的手)胳膊肘部微微抬起,離開桌面

身體坐直,雙腿平行微微張開,雙腳尖垂直向前。

我沒有上**查啊,是針對你的提問回答的,單願對你會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分為站和座兩個姿勢,具體就是要身平腰直手鬆.可借鑑中國功夫裡的馬步

寫毛筆字時懸空,應該是手指用力還是手腕用力呢?

10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懸肘書寫靠的是手臂與手腕的協調運動,手指用力,手腕也用力。

不管是書寫還是繪畫凡涉及到用毛筆來表現的情況下,用力最多的自然是手腕,手指只能說在書寫過程中表現的最活躍。

懸腕:將整個手臂提起,手肘不要高於肩膀,用手掌及肩膀的力度運筆,活動範圍大,適宜寫大字。

11樓:三自齋

執筆要領:指實(手指緊握),掌虛(手掌空虛),腕活(手腕靈活,運腕自如),發全身之力,遞於筆毫。

12樓:匿名使用者

懸空?是什麼部位懸空?

寫毛筆字手臂姿勢有三種,枕腕、懸腕與懸肘。

枕腕是將腕部落於桌面;

懸腕是以小臂支撐桌面,腕部懸起;

懸肘則是寫書之手臂整體懸空。你說的是不是這個?

懸肘法,提筆、運筆之力皆在肩背,手指要靈,手腕要沉實穩固。

13樓:閒人大公

懸肘書寫靠的是手臂與手腕的協調運動,如感到手指在用力,那是將手臂與手腕的功勞全歸一己之私。如有些殘疾人沒有手,僅靠雙臂依然能夠寫出毛筆字,誰又能說清楚是手指用的力,還是手腕用的力呢?

所以,不管是書寫還是繪畫凡涉及到用毛筆來表現的情況下,用力最多的自然是手腕,手指只能說在書寫過程中表現的最活躍。使人最先感覺到酸、麻、脹,如不緊握筆桿大有失落的可能,因此手指在第一時間裡,累的表現最突出,使人感覺手指用的力最多,其實 我們最長聽到的是「腕力」而非指力。

練毛筆字桌子上墊的一塊白布,是什麼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毛氈,文具店有的買

15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氈子或叫書畫毛氈

它是用獸毛蹂壓而成的厚片狀製品。

寫毛筆字的時候,墊在紙的下面,當墨汁寫到宣紙上之後,很容易洇開,很容易透過紙的背面,沾汙在桌面。它的作用就是把紙張和桌面隔開,並且吸收過量的磨汁,同時也避免沾在桌面的墨汁再次反過來洇染到宣紙上,造成字跡的擴散模糊。同時也能是落筆的感覺更好。

書畫毛氈用久之後會變黑,請不要清洗,洗過後的毛氈變皺,不再平整,影響寫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羊毛氈。嘻嘻,在上海的話、福州路往後走有一條基本全部賣筆墨紙硯的街,那裡的會比較齊全。 現在一般的文具店可是很難找的喲~

毛筆字握筆姿勢怎麼握,怎樣寫毛筆字握筆姿勢

五指握筆法 宋代大書家蘇東坡用三指執筆,當時有人指出他執筆方法不對頭,他卻說 執筆無定法,要使虛而寬 就是說執筆沒有一定的標準方法,只要手心虛空,執得靈便就行。怎樣寫毛筆字握筆姿勢 具體的握筆方法是 大拇指的第一節內側按住筆桿靠身的一方,大拇指處於略水平的橫向狀態。食指的第一節或與第二節的關節處由外...

寫毛筆字日記家庭作業,寫毛筆字日記150字家庭作業

今天的作業是要求我們做拼圖。可是由於我白天請假了不清楚作業,所以什麼工具也沒準備,這都到晚上了,怎麼辦呢?於是我和媽媽找了一個糖果包裝紙,把它剪成一個個形狀不一的圖形,有圓,半圓,長方形,三角形等,準備做小豬,小兔和小孩。可是我的膠水不見了,要用什麼粘呢,我找遍了家裡的各個角落,就是找不出可以粘的東...

道毛筆字怎麼寫毛筆字怎麼寫

基本要領 要想寫好毛筆字必須掌握好筆法和字法。執筆 蘇東坡說 把筆無定法,要使虛而寬。五指執筆法 即以拇指和食指的指肚捏住筆桿 適當高度 保證筆桿不脫落 中指在食指下面搭在筆的外側,既加強食指捏筆的力量,又發揮把筆往裡鉤的作用 無名指的甲肉之際抵在筆桿內側,起著把筆往外推的作用 小指附在無名指的指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