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小人在背後汙衊。現在身邊的人說話我都覺得是在說我。我好煩惱

2022-07-04 19:40:12 字數 5599 閱讀 5320

1樓:河山如畫

首先,俗話說:哪個背後不說人,哪個背後無人說?

人在社會上,都要經歷一些風浪,包括承受一些流言,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都要調整好心態,做好該做的事情,不要斤斤計較。

另外,被汙衊的話,你總有親友圈,有些事情,可以和親友聊聊,相信大家能分擔你的不快,也能幫你解釋情況,化解矛盾。當然,太隱私或瑣碎的事,就不要提了。淡忘掉就好。

有時候,人可能會有心理作用,受傷之後,比較敏感,這需要你自己去調節。

好辦法如:聽歌、唱歌、聚會、聚餐、郊遊、聊天等。

總之,視野、心胸寬廣一點,眼光長遠一點,對別人,特別是身邊的人好一點,包括說你壞話的人,也莫傷害他們。

最後,祝你好運!

2樓:淺歸的月

謠言終於智者。沒有人會頭腦神經到一直下去造謠。只要是汙衊,就不存在你的過錯,不要拿別人的錯來傷害自己。也別作過多根本沒必要的解釋,更別中了他們的圈。

3樓: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總有真相大白的時候。你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去主動解釋,那樣只會讓你越描越黑。暗算你的小人巴不得你自亂陣腳呢,建議你保持良好的心態

4樓:匿名使用者

多疑,愛臆想,生活壓力的,自卑心理,都會導致這樣

5樓:

你是什麼樣的人,時間長了大家心理都有譜,沒必要自尋煩惱。

6樓:貴圈真亂的情史

別人八卦你證明你有價值 是名人 就是這麼牛逼

7樓:ah戀戀紫藤花

自己坐得正站得直,怕什麼,管別人去怎麼胡說八道

8樓:zjg綠博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自言自語去吧!別自找煩惱

9樓:瀟瀟雨

忘記這些,轉移注意力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擔心,行的正,站的直。

11樓:深海的魚

別管別人怎麼說,做好自己的事就行

因為被小人到處汙衊,導致很多人誤解我,針對我。現在別人一說話,別人笑。我都覺得別人是在說我。好苦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知道是被汙衊的了,就不要煩惱了,有句話叫做身正不怕影子歪,還有句話叫做清者自清,都是說給你聽的,呵呵。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和別人多相處,打交道,有空多出去吃吃飯,讓別人有更瞭解你的機會

14樓:路邊的一棵

親,不要苦惱了。不要活在別人的嘴巴下,懂你跟了解你的人是會相信你的。給你大氣。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處理事情還有工作或者該你面前的事情做到問心無愧,不用理別人怎麼說,時間會證明一切,

16樓:日某啊

一方面解釋,一方面時間證明。

別人老是喜歡說我的不是

17樓:

自我防衛

有些人以前由於輕信別人,在交往中受過騙,蒙受了巨大的精神損失和感情挫折,結果萬念俱灰,不再相信任何人。 其實人也不是都是很壞的,我們都是要將心比心的,你好好對人家,人家也是很好的對你,不要老是去猜疑他人,這樣只會讓你的朋友都遠離你,這樣你會連朋友都是沒有的,要用真心去對待他人。

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控制猜忌心理呢?

首先,用理智力量剋制情緒。當發現自己開始懷疑別人時,應當立即尋找產生懷疑的原因,在沒有形成思維之前,引進正反兩個方面的資訊。現實生活中許多猜疑,戳穿了是很可笑的,但在戳穿之前,由於猜疑者的頭腦被封閉性思路所主宰,卻會覺得他的猜疑順理成章。

此時,冷靜思考顯然是十分必要的。

其次,培養自己的自信心。每個人都應當看到自己的長處,培養起自信心,相信自己會與周圍處理好人際關係,會給別人留下良好的印象。這樣,當我們充滿信心地進行工作和生活時,就不用擔心自己的行為,也不會隨便懷疑別人是否會挑剔、為難自己了。

最後,及時溝通,解除疑惑。世界上不被誤會的人是沒有的,關鍵是我們要有消除誤會的能力與辦法,如果誤會得不到儘快的解除,就會發展為猜疑;猜疑不能及時解除,就可能導致不幸。所以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同你「懷疑」的物件開誠佈公地談一談,以便弄清真象,解除誤會。

18樓:

別人老是喜歡說我的不是。我覺的我各方面的的比較好。

19樓:我和我的貓蛋蛋

人活一世哪有不被人說的,嘴長在別人臉上,他要怎麼說你真的是無法控制的。至於別人說的,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如果別人說的缺點你真的有,就虛心接受,好好改正,也可以提高自己。

如果沒有,引以為戒,以後不要犯。

20樓:井雅楠

首先,你要檢討自己到底哪些地方做的欠缺,不到位。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什麼職位,看問題儘量換位思考。我想作為一個成年人不會連善惡美醜都不分,只要做得正,行得端,管別人怎麼說呢。

21樓:我就不吃蘿蔔

建議你不用理他們,如果只是一兩個人說閒話的話。

但如果是你認識十個人裡面有九個人說你的不是,你就要思考自己有什麼不對了。當然如過你身邊的環境沒有那麼好,或者你認為獨處更開心,可以不理他們的,有上一個半個的知心朋友就夠了。

22樓:

你不能管住別人的嘴,但是能管理好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用太在意這樣的事情,不讓會活的很累。

23樓:木森林者

別太在意,只要是當面說,就是朋友間的一種玩笑,哈哈一笑了之。如果是背後說,那就另當別論,這個背後說人的不中交,以後離他遠點。同時,自己也反思一下,自己有那些地方做的不好,今後注意改正。

古人云:吾日三省吾身。經常自我反思一下言行,對自己的事業是會有幫助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人民幣做不到人人都喜歡,人沒有十全十美的。總會有人疼你入骨,也會有人看你不順眼。只要自己覺得沒有傷害別人對的起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5樓:

這種感覺每個人都有,舌頭在別人嘴裡,你能管住人家不亂說嗎。所以首先要做好自己,讓自己強大,比他們優秀,儘量在人前不要暴露缺點,多展現你的優點,長處。多與人交往,用你的善良和人相處,多包容人,自己要有自信,你做事做人都優秀了,就沒有人說不是啦。

26樓:天地人無敵無悔

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走自己的路,做個誠實有擔當絕不傷害別人危害社會的人。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沒有十全十美的完人,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總之做好自己。

27樓:在玉蒼山跳倫巴的月亮

這個問題的一分為二來看,有可能是你的優秀招來同事們的嫉妒,也有可能是咱自身真的有毛病,所以說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28樓:

對於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這個分為多種情況來說,第一別人指的是誰?你的同學,朋友,等,第二你真的有錯嗎?缺點很多嗎,如果不是,就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說你的話,那麼這個問題就好說了,第一別人說你的不說,是因為你有錯,所以說了,第二,別人老是說你的不是,就是想打擊你,這種人別有用心!

29樓:堵飛柏

凡事無絕對,都要換位思考一下,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能說你的不是,才是對你負責的人。對自己要有信心!

30樓:xyx011226歲月

如果是一個人不用理會 如果所有人都這麼說那你就應該好好的想一想究竟是為什麼 從自己身上找一找問題並且改掉 這樣別人也會慢慢的重新去接受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因為成功的人是永遠有許多的小人擋路的。因為你的工作質量還有你的想法非常的潛力。

所以有很多人嫉妒你,也排斥你。有能力的人永遠不怕困難,開山鋪路過河搭橋勇往直前,一定會成功的。

32樓:天篷

首先得先感謝那些喜歡說你的人,他們起碼還是很關注你的,雖然不是什麼好事,但起碼還有人在注意你了,心裡素質雖沒那麼好,但我們起碼要這麼認為,就當作自我安慰吧

33樓:

那要認真聽聽別人的意見啊,也不是什麼壞事,畢竟是人都有缺點和短處的,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要看到自己的短處和不足,不要驕傲自滿,以為自己很完美,沒有缺點,不要別人說自己的不好就生氣,要好好聽聽,學習別人的長處和優點。

34樓:勢利雅

是不是自己有讓人說的地方,如果有就改一改,如果沒有就不要太在意,因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嘴長在別人身上愛怎麼說怎麼說吧,也可能你做的某種事情做的好,別人嫉妒你才去說你總之做好自己就好

35樓:

別人說你不好,要麼就是別人不理解你,要麼你真的有些事做的不好,你要多想想做到底**做的還需要改善,別人說你缺點你就覺得難過,你要把難過化為動力啊,慢慢去改掉缺點啊,不要一味的傷心難過!

跟一個朋友吵架了。我覺得他是個小人,背後說別人。周圍的朋友可能都覺得我錯了。我也不知道我錯沒有。現

36樓:百聞不如一教

做人完考慮周圍人的感受,如果不能接受別人的意見等於是把自己排除在別人之外,再說背後說別人的話都正常,每個人都那樣,你不可能把別人嘴堵住,如果這你也往心裡去我只能說你太狹隘了,你可以給你朋友面子和好,以後怎麼處誰都沒權利指揮你,你為什麼要為了他得罪別人呢!

37樓:是心溼心逝心

朋友之間應該互相寬容,那個人背後不說人,我們該多理解對方,既然他來找你和好,那就證明他真心把你當朋友,你就應該把心裡的芥蒂放下,換種心態面對這份友誼

38樓:隨風流浪漂

或許你也太小心眼了,俗語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多個朋友多條路

現在職場上小人太多,我覺得說每句話之前都應該過過腦子,免得以訛傳訛,對嗎?

39樓:小桔子

說的很對,社會水很深,壓力大了,人們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了,現在社會錢最重要,所以說的只要有利益什麼可以幹什麼都敢幹,充滿銅臭。

40樓:社會情感生活大雜燴

不對你只要謹慎點就可以了

不至於說句話都思考一下

工作方面私下交流就沒必要了

但也要知道該說不該說的話

41樓:人心不狠地位不穩

同事和同事之間萬不可推心置腹的說話,誰能預料到他們會不會把你的底添油加醋的說給別人聽!一定要保持距離,不能不說話,也不能說太多!

42樓:曾小壘

對!說話不過腦,對以後的升遷是個大問題!

43樓:

對,就是有些話題太敏感了,別聊,別去參與

我覺得我那條村的人,統統都是垃圾兩面三刀的死小人!以為自己很高貴不過在我眼裡都只不過是,一些靠關係

44樓:五十

山窮惡水出刁民,不要理他們說你什麼,過自己的生活讓他們說去吧

45樓:爽朗的

可以!有志氣,希望以後看見你發揚眉吐氣的提問

4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多讀點書 多出去走走長長見識 最關鍵還得鍛鍊身體

遇到小人室友。被小人汙衊栽贓,分化離間,然後還裝

首先,自己心平氣和,不要理她,你之所以認識她是因為你和她同居一室,如回果不是這個原因 答你和她是陌路人,誰也不認識誰,我想給你講個寓言,佛祖在海邊發現一隻蠍子,凍僵了,佛祖就把蠍子放在自己的胸口用自己的體溫給捂,蠍子甦醒了過來的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咬了佛祖一口,一個俗人問佛祖,你為什麼要救它呢?結果你...

在我的工作中總是有小人在背後使壞,來干擾我的工作,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小人圍著我不放,怎麼辦才好

我也有同感,工作中與每個人都很友善,為什麼我的東西總是遭到破壞?該怎麼對付這樣的人。同志呀,終於找到你了,我現在就是處於這樣的情況,可能我們比她優秀吧,她害怕,嫉妒,不過不要緊,老天都是長眼的,這種人不會有什麼好的下場,所以已經給她們臉了,不要害怕,下次再讓你知道了,上去就抽,什麼話也不用說,一次就...

夢見自己被心愛的男人在背後踢我兩腳

說明你很愛你心愛的男人,害怕他背叛你,從而失去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才會做這麼奇怪的夢,不要擔心,好好地去愛吧,不會有事的。你很愛對方,你的期望比較高,男人一般沒女的那麼細心,你可以慢慢教導 夢見和自己心愛的男人在一起 吉凶指數 75 夢見心,象徵內心有強烈的情感。夢見和心愛的男,單身者這兩天容易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