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拿失業保障金需要什麼證明

2022-07-04 19:55:16 字數 733 閱讀 4391

1樓:商原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單位退工後,憑退工單、勞動手冊等證明,由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街道社會保障事務所進行失業登記,符合領取條件並要求現在就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填寫《失業保險登記表》,然後根據街道通知的時間、地點到區縣職業介紹所辦理核定待遇和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超過90日登記的,視為放棄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

2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包括失業證,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失業登記,身份證等。

如果說購買了失業保險,你還可以申請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拿結婚證需要什麼,拿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結婚是人生中最隆重的事情了,那麼,領取結婚證需要帶什麼材料呢?結婚需要的主要證件包括兩人的身份證,戶口本,以及2寸 可以在婚姻登記機關拍攝。如果無法取得戶口本,可以拿著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證明材料。拿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法律分析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材料,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手續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流程如下 1 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 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2 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並且要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3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

殘疾證辦理需要什麼材料,想辦理殘疾證,請問要準備哪些材料,謝謝。

本人二寸免冠白底證件照7張 各地標準不一樣,有的更多,建議帶8張去 本人第二代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 影印件各一式3份,身份證和戶口簿內容不符的,須攜帶由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如實填寫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申請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評定表 各一式3份。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the 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