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申請助學金需要什麼材料?那些上面要蓋章

2021-08-23 14:08:15 字數 3191 閱讀 2353

1樓:姜心

一、申請助學金材料:

1、個人申請書一份(手寫)

2、貧困證明(由村委或者街道證明,蓋章)

3、《高校家庭情況調查表》兩份(原件,村委或者街道章+民政部門章。章必須是原件,不允許影印)貧困證明得需要縣裡一級民政部門蓋章。

二、國家助學金的基本申請條件:

1、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

2、遵守憲法和法律,遵守學校規章制度;

3、誠實守信,道德品質優良;

4、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考試科目單科成績不低於85分,平均成績不低於90分,考查科目成績不低於“良好”,同等條件下獲得省市級“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的學生優先;

5、社會實踐、創新能力、綜合素質等方面特別突出,為學院發展建設做出貢獻;

6、認真履行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中賦予學生的義務,按規定繳納學費及有關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名額分配:

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根據財政部、教育部確定的當年國家獎學金的總人數,按照本辦法第三條的規定,於每年5月底前,提出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部門所屬高校國家獎學金名額分配建議方案,報財政部、教育部審批。

每年7月31日前,財政部、教育部將國家獎學金分配名額和預算下達**主管部門和省級財政、教育部門。每年9月1日前,**主管部門和省及省以下財政、教育部門負責將國家獎學金名額和預算下達所屬各高校。

大學申請助學金需要什麼材料啊!?

2樓:靜水一語

申請助學金所需材料:

(1)《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領取證》或《農村特困戶救助證》,或 加蓋有民政局公章的《高等學校學生及家庭情況調查表》或幼保物件證明書;

(2)特困子女填寫入學救助申請報告,報告中必須有村、社群或基層工會的證明;

(3)《大學錄取通知書》(原件)及本人相片(1寸)2張。

擴充套件資料

大學申請國家助學金步驟:

1.在每學年的開學初(九月份開學前)準備好“高等學校學生及家庭情況調查表”、“地方貧困證明”(村委會或者街道之類的),因為這兩份是需要蓋章的;

3.一份助學金申請書,必須自己手寫。主要將家庭具體情況介紹一遍,字數由學校決定。

4.當你被評選上助學金者了:你將需要再列印兩份《國家助學金申請表》(貼上自己一寸**,什麼底色由所在學校規定)

參考資料:人民網—符合5條件備齊6材料 大一新生可申領"希望"助學金

3樓:life夢裡漂

1.個人申請書一份(手寫)

2.貧困證明(由村委或者街道證明,蓋章)

3.《高校家庭情況調查表》兩份(原件,村委或者街道章+民政部門章。章必須是原件,不允許影印)評上助學金的同學:除了以上三份材料,還需要提供:

4.你的大學的《國家助學金申請表》兩份(貼**)5.《高等學校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認定申請表》兩份

4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家庭情況調查表

2.準備貧困證明

國家助學金本就是為了資助家庭貧困的學生,所以家庭貧困證明是必須的。

3.申請國家助學金流程及注意事項準備特殊材料

特殊材料注入殘疾證,低保證等。這樣的材料在學校中劃分資助等級的時候可以申請特殊貧困資助。

4.班級討論劃定名額

每一個班級都有一定的名額,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會得到國家助學金的,所以準備好材料之後還要在班上決定名額和等級。

5.填寫資料,獲得資助

填寫自己的確認資訊,或者銀行卡賬戶,學校公示之後無疑問的在學期末將發放國家助學金。

拓展資料:

一般而言,申請助學金需要填寫家庭情況申請表(蓋上所在地鎮、縣的印章),以及村長寫的貧困證明書(蓋上鄉印),開學後等輔導員通知申請助學金的同學上交相關材料的時候,把這兩份資料交給輔導員就可以了。

助學金的申請名額是有限的,申請的人很多,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成功,所以希望把機會留給真正有需要的同學。

參考資料:國家資助家庭經濟困難學生政策體系-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說 就兩個 貧困證明 最好是有縣區一級民政局的蓋章的 然後就是填寫申請表

6樓:孟潔宇文悅怡

大學開學後,輔導員會詳細說明的。

這方面資訊不用太著急。跟著學校安排做,絕對不會漏了你的助學金。

屍兄是過來人。每個學校多多少少都有點不同。

跟著輔導員做,妥妥的。

大學申請助學金需要什麼材料?那些上面要蓋章?

7樓:奶茶

家庭情況調查表,在上面蓋上鄉里民政的章。

然村裡大隊支書幫你寫個家庭介紹,蓋個章,這個很重要,然後拿著去鄉里或者鎮里民政那去蓋個章,最後再到縣裡面民政蓋個章,這就是**證明了。可以讓家裡面弄好給你郵過去,這個**證明很重要!

最後再寫一個申請書,這個模版可以在網上找,具體內容我感覺還是自己寫比較好,這樣給真實,才更有把握申請成功。

希望能夠幫助你,祝你好運!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8樓:歡娛新晴

第一,有一個表,在通知書的一個綠皮書,填好後如果是農村的蓋**章,村鄉縣,城市的蓋街道管理處和民政局,再讓其出個證明,蓋章同上,農村城市都要出證明

9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表上蓋章,領表後自然知道

10樓:小木匠

填一份學工辦發的**,並且需要當地民政局的章

11樓:小小小黑天鵝

你到學校到時候老師會統一通知統一發的 現在弄也沒用

大二想申請國家助學金要哪些材料和蓋哪些章?

12樓:踏o雪o無o痕

那張表上要有**證明,第一個章,村委會的章同時村委會的要簽字才可以進行下一項蓋章;第二個章,去鄉里蓋章,第三個章,去鎮裡。這三個章一定要按順序蓋章,而且第一個村委會蓋章的時候應該在經辦人的那個地方簽字。

13樓:世界哪有真情

其實很簡單。**證明,可以用學校發的表,也可手寫證明之類的主要就是那三個章,你是農村的,第一個 村委會,第二個街道辦事處(或鎮級民政局,具體你們村現在屬於什麼管轄,問問你父母),第三個,區民政局。回答完了。

大學助學金申請,大學助學金怎麼辦理

如果你是新生,學校會隨著錄取通知書發來申請表和相應的申請國家助學金的指南。你到校以後在一週之內填好,交給學校,剩下的事情就是學校去辦了。學校還要做一些公示,考慮到公開 公平 公正的原則,一個月之內,你就會拿到助學金了。程式上很簡單。要提供的材料,如果你是農村學生,在資助範圍裡,你就拿著你的戶籍證明材...

大學助學金申請都要哪些條件啊,安外助學金的申請需要哪些條件

申請助學金的準備材料的第一步,需要一張家庭貧困證明。這裡的證明首先需要帶上戶口本和學生證 或錄取通知書 至社群居委會會這是村委會找主任或者村長開具,開好後要蓋上居委會或村委會的印章。帶上村上蓋好章的證明依次到鄉 鎮 縣民政局蓋章,必須是先在鄉 鎮 蓋了章以後再到民政局。如果是城市居民,在社群開好以後...

孩子考上大學,單位發助學金,但要寫申請書,要篇

證明材料需要自己寫,申請 學校都有統一的 的吧。助學金申請書 本人系 學校 學院 專業 級 班學生,通過對助學金的申請條件的瞭解,我認為我符合助學金的申請條件,現將本人及家庭情況表述如下。本人家住 家庭住址 屬於農村家庭,父母皆為農民,為了照顧我的生活和學習,一直在家務農,父母又無其他謀生技術,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