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的耐久性名詞解釋,耐久性的名詞解釋

2022-07-04 06:30:12 字數 907 閱讀 5261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材料的耐久性是指材料在使用過程中,抵抗各種自然因素及其它有害物質長期作用,能長久保持其原有性質的能力。

金屬材料的耐久性是指金屬材料在使用過程中經受環境的作用,而能保持其使用效能的能力。腐蝕是影響金屬材料的耐久性重要因素,所以研究金屬腐蝕及其防護方法是研究金屬材料的耐久性的重中之重。

2樓:一枝獨秀

耐久性,是指產品能夠無故障的使用較長時間或使用壽命長。

耐久性是材料抵抗自身和自然環境雙重因素長期破壞作用的能力。即保證其經久耐用的能力。耐久性越好,材料的使用壽命越長。

例:混凝土耐久性為,抗滲性、抗凍性、抗侵蝕性。 建築設計術語:結構在正常維護條件下,隨時間變化而仍能滿足預定功能要求的能力。

工程質量評估術語:某項產品在其可用壽命期間,不會因磨損而需要拆檢或大修,而能在顧客的期望水平上繼續發揮功能的概率。

3樓:王忠元

你好。材料的耐久性應該是該材料在它所使用的環境中,長期保持穩定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保證該材料做成的物品能長期安全可靠的使用。

耐久性的名詞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耐久性是材料抵抗自身和自然環境雙重因素長期破壞作用的能力。即保證其經久耐用的能力。耐久性越好,材料的使用壽命越長。

混凝土結構的耐久性 名稱解釋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結構耐久性【durability of concrete structure】

在預定作用和預期的維護與使用條件下,結構及其部件能在預定的期限內維持其所需的最低效能要求的能力。在房屋結構中,混凝土耐久性是一個複雜的多因素綜合問題,我國規範增加了混凝土結構耐久性設計的基本原則和有關規定.

耐久性和可靠性的區別是什麼,產品壽命耐久性與可靠性的區別?

耐久性 是正常使用的生命週期,也就是壽命,單位可以用時間單位來衡量 可靠性 是壽命週期 故障次數,是一個比值,代表故障間隔時間,沒有單位 耐久度決定有沒有 可靠性決定好不好 耐久性 就是它能使用的 時間長段吧 可靠性 信任程度吧 可靠性是指其某一階段效能的穩定性,耐久性是指長時間的正常工作 產品壽命...

名詞解釋互補性角色,角色學習的名詞解釋

互補性角複色。這是指角制色關係中的一方以另一方的存在為條件的角色扮演,例如,有人扮 演 醫生 就得有人扮演 病人 這種角色主要 於幼兒的日常生活,往往是他們比較熟悉的社會人際關係的再現。虛幻性角色。這種角色往往在現實生活中不存在,於故事 電視等,如孫悟空 藍精靈 奧特曼等。求採納 角色學習的名詞解釋...

功能性衝突名詞解釋,名詞解釋 教育的社會流動功能

功能性衝突 是組織存在和發展中不可避免的現象,並非一切衝突都是破壞性的,回適度的非關係衝答突在一定的機制下將有利於變革組織的停滯,是組織創新的催化劑,在營銷渠道中也是如此,所以為了提高渠道效率我們有必要在渠道成員中間保持一定適度非關係衝突的水平,非關係的適度衝突在一定的途徑下下即可轉變為功能性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