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能讓數值為五入

2022-07-04 05:50:10 字數 6393 閱讀 3414

1樓:退休畫線工

如果是隻要大於某個整數就向上圓整,就不能叫「五入」了,這個是個概念問題,呵呵。這可以直接用函式roundup().如roundup(4.2,0)=5

但如果是必須要超出0.1才向上圓整的話,那就可以先把數字減去0.1來實現,也就是公式改為:roundup(4.2-0.1,0)=5

這裡公式中是直接給出的數字,當然可以改為單元格引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原數 在a列

b1 輸入 =ceiling(a1,1) 滑鼠移到 b1 右下角變實心十字 下拉 就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超出整數0.1的就進位,小於0.1的就四捨五入:

=if(a1-int(a1)>0.1,int(a1)+1,int(a1))

有小數點就進一位的話:

=int(a1)+1

4樓:位憐後問萍

二樓函式簡單好用,另介紹一個函式。設資料如圖:

將公式=rounddown(a2*b2,0)複製後貼上到「c2」單元格,對準右下角,游標成「+」狀時雙擊,如圖:

用二樓的公式則為:

=int(a2*b2)

5樓:匿名使用者

=rounddown(kk,)+if(isnumber(find(".",kk)),1*(mid(kk,find(".",kk)+1,1)>0),0)

注: kk 可以是一個數值的引用,也可以是單元格地址.

如何在excel中使數值自動四捨五入

6樓:

以1位小數說明:

如果四捨五入,以37.68為例是37.7,公式為:=round(該單元格公式,1),加上這個就是四捨五入保留一位小數,顯示與實際數值一樣。

如果要全部舍入,即37.11也成37.2,就用=roundup(***,1)

如果要全部捨去,即37.19也成37.1,就用=rounddown(***,1)

例:=round(a1*3.14,1)

excel中如何設定四捨五入?

7樓:office辦公小技巧

excel如何進行四捨五入?

8樓:小小歐平兒

1、開啟excel**,選擇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

2、在工具欄裡面找到「公式-插入函式」。

3、開啟插入函式之後找到「round」函式點選「確定」。

4、選擇一下需要四捨五入的資料或者單元格。

5、設定一下四捨五入之後保留的小數點的位數,然後點選「確定」這時候四捨五入就計算好了。

6、最後一步下拉 一下單元格就可以自動計算四捨五入的資料了。

9樓:_夏初烲

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具體操作方法如下:

方法一:

1.開啟你需要四捨五入資料的**。

2.選中你所要四捨五入的資料的這一列。

3.點選滑鼠右鍵後,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4.在「數字」這一欄下選擇【數值】。

5.出現如圖介面,可看到在圖中圈注的地方可以調節小數點的位數,因為是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所以不用調節。直接點選【確定】。

6.可看到所有資料都被四捨五入了。值得注意的是,該方法只是將顯示值四捨五入了,實際值還是為原來的資料。

方法二:

1.點選如圖單元格。

2.輸入「=round(你所要四捨五入的單元格,四捨五入的位數)」。

3.輸入完成後,如圖。

4.拖動單元格,是其他數值也進行四捨五入的操作。

5.最後效果如圖所示。注意:該方法是將實際值四捨五入了的。

10樓:風魚小漫

excel如何完成四捨五入,我教你!

11樓:廣西飛揚

在excel中如何快速的進行四捨五入

12樓:小q講堂

excel中快速四舍五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是h列後插入一個新列i列

i1單元格輸入公式

=text(round(h1,),"0.00")下拉複製公式(或雙擊填充柄)

如果只想保留新列的內容,可先選中i列---右鍵--複製---再右鍵---選擇性貼上---數值---確定後刪去h列,新的h列就是你要的結果了

14樓:特立專業答疑

在需要設定四捨五入的單元格點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選擇要保留的小數點位數。

15樓:97樂於助人

四捨五入有兩種形式,

一是隻是把顯示效果四捨五入,實際數值不變

方法:選中數字所在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數值-》設定四捨五入後的小數位數-》確定即可

二是把實際數值四捨五入,如想把a3單元格中的數字四捨五入為3位小數,用函式=round(a3,3)

16樓:匿名使用者

h1=20.10

h2=round(h1,0)這是設成四捨五入成1的數字,然後再單元格格式數字改成顯示2位小數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round(number,num_digits) ,round(h1,0) num_digits,四捨五入保留的小數位數

18樓:

在i1輸入=round(h1,0),下拉填充。

或者直接設定單元格格式: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選0--確定。

19樓:

在excel中設定四捨五入的方法如下:

1、開啟excel,在一個任意單元格中打一個帶小數的數字。

2、選中此單元格,點選滑鼠右鍵,開啟選單。

3、在選單中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進入單元格格式設定對話方塊。

4、點選「數字」,再選「數值」,設定數值選項。

5、在設定選項中,點選「小數位數」選項,設定為「0」,最後確定即可。

20樓:虎課設計自學

1.如何用excel進行四捨五入?用round函式就可以實現。首先匯入一份資料**。金額下面的數字小數點後面有四位,我們可以通過round函式將它們四捨五入成兩位小數。

2.四捨五入的方法是,在g3單元格中輸入=round(e3,2),這裡e3,指的是座標e列的第3行,後面的2指的是保留小數點後面的幾位數。

3.這樣以此將金額的一列所有的數字都實現了四捨五入,所有的數字小數點後面只有兩位數。

在excel文件中,怎麼才能讓數值只取整數,而不四捨五入?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設定excel應該無法實現。可以用函式int,比如 =int(10/3)

=int(10/6)

=int(b1/a1)

=int(任意你原來的公式)

22樓:飼養管理

參考**,按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在** 頁面,選中要操作的一列小數

選擇選項卡中的數值,在選擇分列

彈出下列對話方塊,

選中「分隔符號」後,點選下一步

選擇「其他」,方框內填小數點「.」,再點選下一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內點選完成

介面出現兩列,其中靠左一列就是你需要的一列。

23樓:

在財務處理或者結算中經常會遇到四捨五入的時候,通常在資料處理中也會碰到需要對數字進行取整計算。這裡http://jingyan.

演示怎麼通過兩個不同的函式來達到取整和四捨五入的目的,取整函式是int,四捨五入函式是round。

2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哦~在選單欄找到格式這一欄,我這裡是2003的,所以要開啟樣式,再修改才可以如果你是2000的話~我記得學校是直接樣式就可以修改鰳然後找到數值這一欄,旁邊就出現小數位數,你設為0就可以鰳

25樓:衣路肥靖琪

二樓函式簡單好用,另介紹一個函式。設資料如圖:

將公式=rounddown(a2*b2,0)複製後貼上到「c2」單元格,對準右下角,游標成「+」狀時雙擊,如圖:

用二樓的公式則為:

=int(a2*b2)

excel中怎麼使數值自動四捨五入

26樓:匿名使用者

=round(你的公式,0), 設定單元為兩位小數

2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這個值是由公式得出的

則公式改成

=text(round(原公式,),"0.00")

28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單擊a1單元格,選擇快捷選單中的「設定單元格格式」,並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數字」選項卡中的「小數位數」調整到「2」位。按下「確定」按鈕後,在a1中輸入任意數字,excel會自動顯示成四捨五入後的帶兩位小數的數字。這種方法只能達到顯示上的四捨五入,當資料進行計算時,將會以輸入得精確數值進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右鍵單擊單元格

彈出右選單

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

——數字

——小數的位數

——選擇2位

——確定

——ok

30樓:

還有一個可以用的偷懶的方法..

先選中所有的數值設數值格式為小數位數為零..

然後儲存下..再把數值格式改成小數位數為二位數..

31樓:常山大寶

可以用下面公式得到你要的效果:

=round(計算工資的公式,0)

比如你表中的工資總額在g列,c到f列為單項工資,那麼,可以在g2單元格輸入公式:

=round(sum(c2:f2),0)

函式round是根據指定位數四捨五入保留小數。

函式round有兩個引數,前面的引數是一個代表數值的單元格或公式,後面引數是需要四捨五入保留幾位小數。

注意:在本示例公式中,第一個引數應該為「計算工資的公式」,比如sum(c2:f2)

32樓:雨濃

先用round(1983.12,0)去掉小數,然後再選中此單元格,單擊工具欄上的「增加小數位」按鈕。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單元格里的數字用round

假設你需要設的單元格a3是=a1+a2,那你在a3單元格里設:=round(a1+a2,0)然後再將a3這個單元格設一下單元格格式,數值,保留小數點後兩位。這樣就可以顯示出來你需要的:

1983.00這樣的內容。

四捨五入的函式:round(引數1,引數2)

引數1:可以是數字,也可是運算,也可以是函式,但要求最後運算出來的結果是數字的)

引數2:0或以上的整數,0表示取到整數,1表示保留小數點後一位,2表示保留小數點後二位……)

同類的還有roundup與rounddown,這樣的。

roundup表示向上入。如1983.12用roundup(1983.12,1)結果是1983.2

rounddown表示向下舍。如用rounddown(1983.88,1)結果是1983.8

34樓:萬佛遊子

round

返回某個數字按指定位數舍入後的數字。

語法round(number,num_digits)number 需要進行舍入的數字。

num_digits 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舍入。

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則舍入到指定的小數位。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舍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舍入。

示例round(2.15, 1) 等於 2.2round(2.

149, 1) 等於 2.1round(-1.475, 2) 等於 -1.

48round(21.5, -1) 等於 20

在excel**中如何將帶小數的數值變成整數

35樓:hulo小鍇

可以讓bai12.5四捨五入變成13,但du實際還是12.5,但不能是12.5變成12又不zhi改變它的實際值,

dao後者會實際破壞單內

元格的原容始資料。

前者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選擇a1單元格。

2、滑鼠右鍵,在下拉選單中選擇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3、將單元格改成數值格式,保留0為小數,點選確定。

4、此時,雖然單元格顯示13,但它的實際資料是12.5。

如何能夠在Excel下拉選單中顯示文字又能進行資料統計

不知是不是這樣公式看比較多 實際簡單 if d9 優 0.5,if d9 良 0.4,if d9 可 0.3,if d9 劣 0.2,if d9 無 0.1 if e9 優 0.5,if e9 良 0.4,if e9 可 0.3,if e9 劣 0.2,if e9 無 0.1 if f9 優 0.5...

在excel表中如何讓A列數值減去B列數值顯示結果在C列

1 在第一行抄c列輸入公式 a1 b1 2 把滑鼠移動bai到下圖紅圈位置,當鼠du標變成黑色十zhi字時,拖動 3 拖動到需要計算dao的最後一列,即可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4 另外一種方式 在第二步時不是拖動,則是在滑鼠變成黑色十字後雙擊,也可自動實現讓c列所有值都為a列減b列值。在c列單元...

EXCEL中,如何採集獲取數值中的部分欄位

使用函式 mid find 配合使用。mid a1,find 貨號 a1 0,2 find是用來定位某個 字值 在 陣列 中的位置mid是用來採集find定位到的位置,後面的指定的某幾個數值。excel如何從一段文字中自動提取相關資訊 在excel 裡,怎麼提取某一單元格中的一部分文字 1 首先在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