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聯金滅遼的前車之鑑,為何南宋還要聯蒙滅金呢

2022-07-04 05:35:11 字數 609 閱讀 2928

1樓:還是離開

在那個紛擾的年代,金國的一系列決策都讓人覺得疑惑,他們沒有正確的分析局勢,最終親手將南宋推到了敵人那一邊,在斬斷了自己的後路之後,滅國那時必然之事。而南宋選擇聯合蒙古也是無奈之舉,當時的金國一心想要攻打自己,為了自保,消滅金國是唯一一條道路。現在想來,若是當時,金國的決策正確,能夠與南宋聯合起來一同抗擊蒙古,那歷史將有可能改寫。

2樓:微風的輕柔

有聯金滅遼的前車之鑑,南宋還要聯蒙滅金的原因很簡單,金朝太可恨!靖康之恥一直烙印在宋人心上,再加上金朝後期更加狂妄,想奪取南宋的地盤,所以南宋只好聯蒙滅金。

3樓:出岑

預感金國滅亡不可避免,但不知道如何應對。南宋對金國的態度 是隨著時間的變化,金國實力的變化而不斷變化的,如果金國能夠抵禦蒙古,那麼南宋自然不會冒險去破壞和平,聯絡蒙古進攻。反而是因為金國滅亡指日可待,南宋除了主動出兵為自己多爭取一點利益外別無選擇,才最終選擇與蒙古結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宋沒有真正看清當時的局勢,不理解脣亡齒寒的道理,聯蒙滅金後,自己也被蒙古所滅。

宋朝為什麼會有聯金滅遼和聯蒙滅金這樣的錯誤戰略呢

因為後來才發現金國比遼國更難對付,而蒙古比金國更難對付,所以說這是錯誤的戰略。南宋試圖收回中原,於是聯蒙滅金。這樣做,再一次給南宋帶來了滅頂之災。宋朝聯金滅遼 是想奪得燕雲之地 可以理解 下場悲慘點 亡國了 至於聯蒙抗金 這事 宋朝沒幹過 大宋朝為什麼會犯 聯金滅遼 聯蒙滅金 兩次戰略性失誤 一點沒...

宋朝聯金滅遼,又聯蒙滅了金,金國是不是很無辜

北宋和金國雖然簽訂了 海上之盟 約定雙方從南北兩個方向夾擊遼國,但實際上北宋就沒出什麼力。北宋六賊 童貫率領十多萬大軍攻燕京,不但沒取得勝利,反而被遼將蕭幹打得大敗,損兵折將 死傷無數,充分暴露了宋軍的無能,為後來的 靖康之恥 埋下了伏筆。海上之盟雖然說的是將燕京交給北宋,但要求的是北宋自己去取,童...

為什麼宋朝不聯金對抗蒙古,而是聯手蒙古滅了金呢

一是因為當初金國畢竟是滅掉北宋,而且還俘虜了大量的北宋皇室之人,讓宋朝蒙羞。二是因為當時金國對待南宋的態度一直都比較強硬,也沒有把南宋放在眼中,所以南宋才沒有選擇聯手金國對抗蒙古。南宋與金國是有亡國之仇的,當時靖康之難的時候,金國大量俘虜了北宋的皇室之人,而且還羞辱這些被俘虜的北宋皇室與大臣,並且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