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雞血石嗎,這是新疆雞血石嗎

2022-07-03 23:15:29 字數 3263 閱讀 178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不是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玉髓35%-45%。磁鐵礦、赤鐵礦6%-12%。辰砂約5%-8%。

雞血石同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並列,享有中國「四大國石」的美稱。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藝雕刻品材料。中國最早在浙江昌化發現玉巖山雞血石。

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貴州、陝西、甘肅、四川、湖南、雲南』、新疆等地發現了雞血石。

雞血石與田黃石、青田燈光凍石被譽為印石三寶。雞血石為中國印文化的發展做出了獨特的貢獻,同時在玉雕工藝中形成了「雞血」雕獨特流派,其作品以「瑰麗、精巧、高雅、多姿」著稱。

雞血石由於產量相當有限,市場**經久不衰。

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輝銻礦、地開石、高嶺石、白雲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硫化物以及矽酸鹽礦物。產地不同,質地成分也不同,但都離不開硫化汞成分,也有『氧化鐵』的橄欖石成分。

雞血石由「地」和「血」兩部組成。一般認為「血」的礦物成分主要是辰砂。「地「的成分,如昌化雞血石,其「地」的礦物成分以粘土礦物中的地開石為主,也含有相當量的高嶺石,明礬石、埃洛石、石英、黃鐵礦等。

在早期,古代文人雅士及官僚就採用雞血石製作印章,是極富盛名的章料奇石。巴林雞血石主要是高嶺石和硬水鋁石;而其質地較為細膩的黑凍雞血石和芙蓉凍雞血石的主要礦物成分為地開石和辰砂;前些年在吉林某金礦之頂部發現有近似「金頂紅」的脈石英緻密塊體,其中辰砂非常細小,質地堅硬細膩,也是硬地含辰砂石料,當地稱硃砂玉。[1]

2樓:美珠珠達人雨蝶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其顏色比硃砂還鮮紅.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石.我國最早發現的雞血石是浙江昌化玉巖山雞血石.後...

這是雞血石嗎?

3樓:陽光的

試試用下述方法判斷一下。

1.雞血石本身是石材,其血色並不是很鮮豔,乾燥的雞血石,通常呈紫血色狀。雞血石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水滲透到石頭的縫隙中,引起它裡面花紋的反射,顏色就開始改變,會變成鮮紅,鮮紅的,變得鮮豔奪目。

這也是辨別真假雞血石的既有效又簡單的好辦法,因為假的雞血石顏色是不會有如此明顯變化的。

2.雞血石硬度很低,比重也只有2.6上下,用普通小刀劃其表面,會留下印痕。而外形與雞血石類似的鐵礦石、石英石硬度都比較高,小刀不易劃出痕跡。

3.用聚光手電筒照寶石表面,若其紅色出現波光流溢的幻彩景象,則為真雞血石,被稱為「活血」,若無波光流溢的狀況,很可能不是雞血石。

4.真雞血石表面一般都比較細膩平坦,沒有太多孔洞;而造假的雞血石往往採用浸漬法染色,時間一長,表皮的毛孔就會變粗,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其表面會發現細小的棕眼,由此斷定為假貨。

5.真雞血石的紅色是由內而外立體分佈,很有層次感,顏色漸變的過程也比較明顯。而假雞血石的紅色一般都呈現在一個表面,缺乏層次感,漸變過程也比較散亂。

這是新疆雞血石嗎

4樓:村岡昌英

我這有塊50公斤的,我是喀什人來做了鑑定,今天出結果,說是矽質岩原石,我的血色比您的要好看

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業內只對昌化雞血和巴林雞血承認。

這是雞血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不是雞血石,雞血石是鮮豔的紅色。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玉髓35%-45%。磁鐵礦、赤鐵礦6%-12%。辰砂約5%-8%。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的顏色和質感看,都不是雞血石。這像是含汞元素或鐵元素的普通石頭。雞血石是有嚴格成分要求的。高品質的雞血石**不菲。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玉髓35%-45%。磁鐵礦、赤鐵礦6%-12%。

辰砂約5%-8%。雞血石同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並列,享有中國「四大國石」的美稱。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藝雕刻品材料。

這是雞血石嗎?請問

8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鑑別雞血石的真假的方法:

(一)看硬度。因為雞血石是在火山熱液中形成的,硬度一般在2.5-4.

5度,用小刀或鐵件輕輕就能划動,手指甲劃不動的為真雞血石。如果用手指甲能夠划動,用小刀或鐵件不能划動的為石頭粉合成、石英和辰砂高溫熔鍊的雞血石,不是真品。

(二)看紋理。因為雞血石是一種礦物,它在熱液的冷卻過程中經過多少億年才形成的結晶體。它的紋理非常自然美麗和複雜但有規律人是畫不出來的。

它的六面紋理是連貫的不存在六面用雞血石薄片貼上而產生不連續現象。

(三)看高差。真的雞血石的圖案因為是自然結晶形成的是有視覺高差的,在十倍的放大鏡下圖案是有非常明顯的立體感、血色有流動感形成非常複雜又非常優美的圖案,內行有經驗的古董玩家稱之為「活血」。這是和用任何人工合成材料做不出來的。

(四)看礦物。凡昌化雞血石在20倍以上的放大鏡下都可以發現有綠黑色「黃鐵礦」晶體和銀白色的汞生物。有銀白色的汞生物沒有固定的幾何形狀。

在行內,這種礦物稱為「沙丁」,硬度比雞血石高。

另外,假雞血石敲擊時發聲沉悶,用火燒時,顏色也會改變。還有一種石頭加「芯」增加重量,藏友只要準備一塊強力磁石就行。最後一種造假高階選手作品——真石貼皮,鑑別難度高。

在鑑別時要特別注意石頭的紋理。四周包起來的假雞血石一定會有某個面、某個角的石頭文理是不能自然連線的。

9樓:

不是雞血石,目測是一塊石英質鵝卵石,如果石質細膩可以歸類為石英質玉石。

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絹雲母、鋰雲母、赤鐵礦、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

65左右,折射率約1.54,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硬變較高,光澤佳,拋光效能好,並有一定的透明度,頗受愛玉人士歡迎,加之產地豐富,因而市場上較常見,市場上常見的石英岩玉產品以白色、米黃色的居多。

這是雞血石嗎?謝謝。

10樓:兵哥

這是一塊地方雞血石,並不是四大國石中的昌化雞血石,巴林雞血石,不過有的地方也出產品質好的哦

11樓:

不像,貌似戈壁灘上的彩玉

12樓:在石蓮洞思念親人的椴樹

不是雞血石。應該是石英質玉或瑪瑙

是不是雞血石,這是不是雞血石?謝謝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 硃砂 而得名。雞血石的質量評價主要從下列幾個方面考慮 1 血 血 的好壞由血色 血量 濃度和血形四個方面決定。質量上乘的雞血石要求其血色豔而正,還要活,並要融於 地 之中,血量要多,越多越好,而且要濃,血形以團血狀血較佳,點血次之。2 淨度 以無瑕疵...

幫幫忙看看我這是雞血石嗎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其顏色比硃砂還鮮紅。因為它的顏色像雞血一樣鮮紅,所以人們俗稱雞血石。我國最早發現的雞血石是浙江昌化玉巖山雞血石。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陝西 甘肅 四川 湖南 雲南等地發現了雞血石。由於現在的昌化硃砂 汞礦 已近尾聲,所以出產的雞血...

在河邊撿到的,請問這是雞血石嗎?謝謝

可以到一些機構認定一下,在高德地圖可以搜一下有沒有寶石檢測認定的機構,但是這樣的 比較多,要小心別人騙錢,認定機構都不花錢,要是免費的才是真的認定機構,因為這些機構都是吃國家飯。這個真不是雞血石,只是一塊普通的赭石 材質的卵石,沒多大價值的。版 赭石,為鮞 權狀 豆狀 腎狀集合體,多呈不規則的扁平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