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九歲昨天在家偷了一百塊錢,我問他拿去幹嘛了,他說一部分買東西分給同學吃,一部分分給同學,我不

2022-07-03 22:55:42 字數 4201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上幼兒園,也有這樣的事,前幾次就說再拿錢就剁手,後面他又拿了,我就嚇唬他,然後就用針紮了手頭一下,後面就沒有再出現過了,不過你兒子大了,貌似不太能這樣

2樓:朝氣勃勃

管教孩子是自己的事,小人孩子還接觸皮夫和說復教育接合最好,先由父或母爆打一頓後再是父或母父說復教育效果最佳。

3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確認,傷害了孩子自尊心,孩子天性裡是不會偷東西的,偷東西多半跟家長平時教育有關,當家長的要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愛心是好的,要鼓勵,但偷錢是錯誤的,要讓家長知道。同時還要落實一下學校是否有壞孩子欺負他敲詐他錢。可以通過其他同學調查!

5樓:匿名使用者

和孩子好好溝通,確定讓孩子自己說出來,為什麼這樣做,然後幫孩子去解決這個問題,錯誤的想法加以引導,要選擇相信孩子,如果孩子錯了,不要責怪或者打罵,要引導,要給他一個改正的機會

6樓:

拿就拿了吧,畢竟現在的小學生有些受保護費的,以後你們多關注關注兒子就行了

7樓: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就好

不能問,這麼大的孩子都有想自己花錢的慾望,給孩子講道理,偷拿自己家的錢也是偷盜,就是小偷了,別的同學或小朋友丟東西的話都會懷疑他偷的,別人也會認為他是小偷了,以後改正還是好孩子,用錢可以向爸爸媽媽說

8樓:別飛馳

小時偷針~大時偷金~要及時制止這種行為和教導你兒子不能偷東西~不問自取視為賊也這個道理~好好和他聊聊

9樓:乄有故事的

對於錢的來路觀念不強,對於現在的他來說,無論什麼方法,弄到手就可以,而且這個年齡段容易被人忽悠,所以先別管那一百,教育孩子是主要!!!!

10樓:溫鑲煒

你兒子講義氣,但偷東西這個習慣必需要改,你先多買點東西給孩子吃在給點錢,然後在單獨教育

11樓:默默的說句拘留

不論什麼事,你都應該阻止這種行為。寧願他親自叫你要

12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事別提了,和孩子說,以後要用錢和你說,該給他用的還是應該給他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跟他說說吧!最好不要讓知道太多,我家孩子跟你一樣

14樓:我曹碉堡了

必須去,讓他接受教訓

15樓:got丶

你沒認識到這個問題得本質嗎

16樓:丘厹疏

說了也是假的。這個誰信

我弟弟(9歲)多次偷錢買垃圾食品吃,只要是看到錢就想拿,不管多少錢,一併買零食。有一次他偷了我50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紀適合給他講道理了,所

以可以跟他講道理,別打他,罵也別罵得太傷他回,畢竟這個時候答自尊心開始慢慢形成。家長要學會與孩子溝通,培養孩子的勞動能力,所以你這也好發揮作用哦。教他幹活掙錢,(就是幫家裡掃掃地啊,拿點什麼東西啊,這樣就給一點點。

)讓他明白錢是怎麼來的,該怎麼花?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所以玩具也是不可以缺少的,看他表現好就給他買個,貴點無所謂,鼓勵一下嘛。我媽說我小時侯玩具都買了幾萬塊,不過我很聽話的,呵呵。

還有,我覺得從小培養孩子的價值觀和人生觀很重要,所以你要和父母商量商量該怎麼做。也可以適當培養你弟弟的興趣愛好啊,作為啟蒙也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一句:切記,別慣著。

(祝你們好運了。其實小孩子都不難教,也不會壞,重在方式方法。)

18樓:名字是個糾結活

打罵不能夠解決來根本問題 一般孩源子發生偷錢就是兩個原因 第一 引起關注 可能是因為家庭關係導致了孩子缺乏存在感 感覺自己不受到關注 想要引起身邊人的關注 第二 就是需求極度被壓抑得不到滿足 如果可以的話 可以讓他承擔家庭當中的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完成了就用一些他需要的東西去獎勵他 不一定非要是錢 可能是他喜歡的零食或者玩具等等 不需要太過於擔心 但也要重視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不能一味指責和輕鬆越過。你弟明顯打到麻木,認為打一頓在他能接受的內範容

圍裡。他想吃東西的慾望遠大於他微薄的良心認知。他這樣是為了吃,你就必須要控制他要吃的慾望!!!

並且還要一邊加重他的道德理念。長期工作,望堅持。人的發展無法預料,說不定在他人生道路上,一件事就讓他的人生拐了個彎!!

20樓:_葵花

從小偷針長大偷金,如果不想你弟弟以後在牢房中度過,就一定要打!那隻手偷的用針扎,我小時候偷錢就是被我媽這樣。好好教育,現在才9歲,你跟他講道理是沒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引導,不要發現他放錯誤就一味的打罵,這樣會讓他有陰影

22樓:匿名使用者

小錯不糾,大了成偷。還是要糾正過來的。

23樓:5237子辰

慢慢來,長大後可能會想通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告訴他爸媽掙錢不容易

25樓:匿名使用者

好小子,你可以送他去找個老師傅好好學學,教育他偷別人的別偷自己家的

26樓:喜歡怪人

小孩都會有偷錢的行為,要弄清楚小孩拿錢去幹什麼了,然後再用解決辦法,讓他不再盯著錢

27樓:今宵小愜意

任其發展下去必定是個小偷

28樓:回憶過去

讓他多看點電視裡的偷錢的後果

29樓:匿名使用者

跟他講道理,他已經9歲可以通過講道理的方式教育他了,有時一位的打並不能解決問題,反到容易有逆反心理

我偷家裡的錢,爸爸知道了,他問我拿去幹嘛了,我該怎麼說,我拿了一千多

30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偷這不是一個好的行為,建議你道歉並認錯。如實和父親說吧!以後有需要還是向父母要吧!

不要偷,這樣成習慣了就成慣偷了,這是在家裡,偷外面的話就要被警察抓的。有些慾望還是要試著剋制一下,這樣才不會犯錯。個人建議,謝謝!

31樓:

如實說。一千你可能覺得多,但作為成年人,並不多。問題嚴重性在於你拿錢做什麼,為什麼隱瞞家人,所以你如實告知錢用在**了才是最佳解決方案,再認個錯就好。

32樓:第一懶貓

針對你這個問題,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坦白從寬,爭取寬大處理。畢竟也都是自己人,承認錯誤,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切不可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33樓:

實話實說,偷錢這種行為是不好的,如果急需用錢可以和爸媽溝通

34樓:口口口口妳

實話實說,道歉認錯。

你只要記得,只有爸媽會無條件的包容我們。其次偷錢是錯誤非常錯誤的事情,請正視。

35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一家人,不商量而偷拿肯定讓父親很生氣。但是要看偷拿原因,如果是個人花掉,快向父親認錯,在家裡你父親也就是罵你或打你,在社會上可能就是面臨著刑事處罰。無論如何,你有錯在先,所以得忍住父親的批評!

36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唄,已經偷了錢,還想撒謊嗎,你認為你騙得過他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38樓:栤崶亾泩

實話實說,接受批評!

39樓:今生愛雪兒

實話實說 ,頂多就被打一頓 沒啥的

40樓:彥怡岑

我覺得你還是誠實的回答吧

41樓:類螺

你就別吭聲,最多挨頓打

42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 要做誠實的孩子 做錯了就要承認 千萬不能撒謊 望採納

我上次說我偷了別人一塊錢,後來他搶了我一百塊錢。然後還威脅我給他買吃的,要不錢就沒有了。我該怎麼辦

43樓:藺桂枝遇醜

虧小好過虧大.請他吃吧.

下次再偷回他兩百就行了.

我是個小學生,同學偷了我的六塊錢還是八塊錢,問她她硬不承認,我的好朋友也被偷了五塊多,怎麼辦

悄悄告訴老師,讓老師不當著全班同學面說,找偷錢的同學面談,保留他的自尊心 先看你同學是否有困難?然後在觀察他一個星期,如果他還偷錢,就告訴老師 偷一偷就習慣了!你沒有證據是不可以的 我小學的時候也有過這樣的事,但沒有證據是不能隨便冤枉人的,還是別說了吧,就當沒發生過,看以後他還會不會有這毛病 看看他...

我花了3500塊錢,買的電動車被偷了,如果抓到小偷他(她)會判幾年

如果能夠查實並抓住這個小偷,經過法院審理其盜竊罪成立,個人盜竊公私財物 數額較大 以一千至三千元為起點。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我的電車被偷三個月了,今天抓到小偷了,電車應該被小偷賣了吧。這情況好揪心 前天我的電動車被偷了,去年買3500元,今天收到簡訊小偷抓到了被拘留5...

朋友借了我一百塊錢,星期了也沒還,我要不要找他要?去要是不是顯得很小氣

傑斯 這個你要不要都可以,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這一百塊他確實不還了。那麼下一次你大可不必與他深交下去。其實借錢給別人就是看人品行。你以後不要隨便借錢給別人,即使是要借錢給別人,先確定好借給他人的錢財是否在你能承受的範圍以內,儘量借出去的錢不影響你的生活。除非你能指著他罵著還錢給你。以此可以測出一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