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月亮會不會變紅,月亮什麼時候會不會變成紅色?

2022-07-01 21:05:21 字數 3602 閱讀 3761

1樓:different不同

月全食時月球處於地球的影子裡,本應漆黑一片。但實際上,這種暗紅色的光,仍然是照射到月面上的太陽光。打一個比方,我們看插在水中的筷子,它的水上部分和水下部分看起來像是折斷了的,這是光的折射作用。

月全食時紅月亮的道理也是這樣,太陽光線無法至達月面,但通過地球的大氣層,它卻可以折射從而到達月面。同時,陽光是由赤橙黃綠青藍紫七種色光混合而成的。這種排列順序是按波長由長到短排列的,也就是說,紅光的波長最長,它最不容易被大氣中微小的分子散射影響,因而常能從大氣層穿透而到達月面。

這樣,全食時所看到的常常是「紅月亮」。

道理只有一種,但實際情況卻千變萬化,有時我們也會看到「灰月亮」或「黑月亮」等,這主要是看大氣層的清晰程度,也就是透光程度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即使變紅也是光通過地球大氣層折射所產生的紅色。幾年前就有一次。

3樓:冷知識梗百科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全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4樓:匿名使用者

會,想想太陽是怎麼變紅的,只要有適當的條件,月亮也會變紅!

5樓:化子煒

不會,到現在也沒看見過月亮變紅

6樓:冉然雨

會呀!當你用紅色的塑料紙放照。

7樓:

會,只要你注意十五前後

8樓:

應該不回吧。 日食和月蝕的時候也沒啊

月亮什麼時候會不會變成紅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還有一種解釋:

月全食時如果在月球上觀察的話,將會看到日全食。只是月球上的日全食和地球上的日全蝕至少有幾點不同:1)從地球上看,月球和太陽的視角幾乎一樣大;而從月球上看,地球的視角比太陽的大多了,所以月球上的日全食時間比地球上的日全食要長(和地球上的月全蝕時間一樣)。

2)月球上的日全食是半個月球能觀察到(正對著地球的那半球),地球上的日全食只是一帶狀區域能觀察到。3)由於月球沒有大氣層,地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太陽的日冕;相反的,由於地球有大氣層,月球上日全蝕時能觀察到地球的大氣層,而這大氣層正好是紅色的(這與我們在地球上觀察到的朝霞或者晚霞差不多)。換句話說,當月球上發生日全蝕時(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蝕),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這是從地球上觀察處於全蝕狀態的月球,那當然是紅色的啦。

我想這時在月球上看地球一定很壯觀,應該是圍著一大紅光暈的黑盤 :)

還有就是紅色月亮一般出現在早晨,月亮在西面落山,月亮反射太陽的光線與大氣層成一定的角度,只有紅色光譜才能通過,這時候月亮就變成紅色了,這個道理和半晚太陽落山為紅色的道理是一樣的,不過這種不是前面會出現的血紅色,淡一些,沒那麼詭異啦

月亮會變紅嗎?多少週期一次?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會變紅是因為空氣汙染,空氣中充滿了紅色的顆粒飄浮物,透過這層霧看月亮就會看到紅月亮。

1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我見過

那是在郊區軍訓的時候

真是紅色的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郊區才能看到

12樓:

月亮可以變紅的我親眼見過的

但是關於週期嘛~『我不知道

月亮會不會消失?

1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科學計算證明,由於月球對地球的潮汐作用,使得地球自轉越來越慢,這種對於地球自轉起著制動作用的潮汐摩擦,儘管微不足道,但經過億萬年計的日積月累,它最終會讓月亮離地球越來越近,讓月球破裂而毀滅。當然,這種奇事至少在未來的數十億年內是不會發生的。

為什麼月亮會變成紅色?

14樓:冷知識梗百科

紅色月亮一般是發生月全食的時候會出現的。這是因為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

15樓:aaron說車

紅橙黃綠青藍紫,這是按強弱排的,其中越靠前的就越強,大氣層那麼厚就把較弱的過濾了,而穿到地面的只有紅黃色了,所以樓主看到的是紅黃色的月亮~

16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提供解答。月亮本身不會發光、變色,之所以會變紅主要是由於太陽變化引起的。

太陽光中波長較短的藍光和紫光被大氣層散射和吸收掉後,留下波長較長的紅光和橙光會通過大氣層折射到月球表面,之後再次反射到地球表面,人的視覺裡就可以看到月亮變紅。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17樓:小團圓

這是因為紅色的光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山中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在城市裡,月亮剛爬上來時,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大氣中的塵埃比較多,藍紫光被吸收得多,紅光被吸收的少,那月亮看起來也是紅色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成黃色、銀白色。

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希望能幫到你!

月亮變成紅色是什麼原因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會變的月亮,為什麼月全食的時候月亮會變成紅色

19樓:小團圓

這是因為紅色的光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山中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色光可以穿透過來。在城市裡,月亮剛爬上來時,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大氣中的塵埃比較多,藍紫光被吸收得多,紅光被吸收的少,那月亮看起來也是紅色的。

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變成黃色、銀白色。

月全食時的紅月亮也是同樣的道理,大氣層將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上,所以我們仍然能看到在地影裡,紅紅的月亮掛在天空中。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6日,望,月亮過近地點。這是因為月亮過近地點所致,況且也是滿月,這樣的話,因為紅色的光波長較長,穿透力也較強,所以能看到紅月亮。

21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和地球一樣都很靠近太陽,因為太陽的熱量太大,所以把月亮燒的非常紅,就像高溫燒的鐵拿出來的樣子。之所以這樣,我們看到的月亮很紅。

22樓:神拯救信他的人

如果是折射光,那每次月食應該是紅月。

為什麼月亮會變紅?

23樓:

太陽照地球的光經大氣中粒子相互反射,最後散射到月亮上

(粒子將光中藍光吸收了,僅剩紅光了)so月亮是紅的!

24樓:冷知識梗百科

當月球上發生日全食時(這正是地球上的月全食),面向地球的半個月球並不是完全黑暗,而是象地球上的早晨/傍晚一樣是紅色的

什麼時候晚上會沒有月亮,月亮什麼時候出來?

以月亮的執行規律創造的歷法被稱為 陰曆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農曆。陽曆每個月看不到月亮的時間是不固定的。要說什麼時候可以看見月亮什麼時候看不見月亮,要看陰曆。一般來說,陰曆每月的月初一兩天 初一,初二 和月末一兩天 三十 三十一 看不見月亮。小年那天是農曆臘月 二十三,正是下弦月,這天是可以看見月亮的,...

什麼時候看月亮比較大,什麼時候看月亮最大

1 在月球上2 實際上16的月亮最圓,應該比15的更圓些您說滴 大 那隻能說月球本身上面看了!什麼時候看月亮最大 在月球上 2 實際上16的月亮最圓,應該比15的更圓些 您說滴 大 那隻能說月球本身上面看了!每月農曆十五,十六晚上,月亮剛上來時候看到的最大。看月亮最大,當然是在月球上的時候啦 農曆十...

什麼時候月亮會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

腦際急復 轉彎題目 什 腦筋急轉彎解析 明字是有日和月組成,明顯月就比日大?哈哈哈 腦筋急轉彎答案 寫 明 字的時候 一年級腦筋急轉彎 什麼情況下月亮比太陽大?什麼時候月亮比太陽大?12月13日,月亮全年最圓 最大 最亮。在我國北緯27度附近的地區,還可看到 人生幾見月當頭 的稀奇天象。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