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想象想想不寧靜的夜裡還會發生什麼故事寫一寫

2022-07-01 21:05:19 字數 2463 閱讀 9357

1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寫作思路:夜是平靜的,但是夜裡發生的事情會擾亂這個寧靜的夜晚,用通話的方式寫出一篇作文,表現出一件小矛盾發生的夜,最終寫出一個和美的結局。

正文:一天夜裡,月亮靜靜地掛在天空,微風拂過,微雲升起,貓頭鷹正在「咕咕咕」地叫著……

突然傳來一陣爭吵聲,原來是蝴蝶妹妹和蜜蜂姐姐在爭吵。蝴蝶對蜜蜂說:「你看看你,同樣是採蜜的,為什麼我長得那麼漂亮,而你卻那麼醜陋呢?

」蝴蝶妹妹說完便擺了擺它那美麗的翅膀,露出驕傲的眼神。

蜜蜂姐姐聽了它的話之後,一臉不服氣的說:「長得好看又有什麼用?我的本領比你強,我天天那麼辛勤工作,人們現在口中的最美是我!

」蝴蝶妹妹聽了後面紅耳赤,說:「我才是最美的!我有絢麗的翅膀,勻稱的身材,你看看你,你身上有什麼呢?

黃色和黑色的條紋,加上一雙難看的翅膀,這也太普通了吧!」

從旁邊經過的螢火蟲們看見了,紛紛議論:

「蝴蝶這麼好看,蜜蜂哪能比得上啊!」

「是啊是啊」

「蜜蜂它雖長得不好看,但它的內心是最美麗的!」

「有道理」……

這時旁邊的蜻蜓姐姐看見了,飛了過來,拍了拍蝴蝶妹妹和蜜蜂姐姐的肩膀,對它們說:「蝴蝶妹妹,蜜蜂雖然長得不太美,但它們的內心是純真與美好的,它們天天都在辛苦的工作,它們是很勤勞的。

正因為你們都是採蜜的,所以你們應該和好,成為好姐妹。」它們聽了蜻蜓姐姐的話後,都十分慚愧,蝴蝶妹妹對蜜蜂姐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嘲笑你,你的內心是最美的,我應該向你學習!

」蜜蜂姐姐也對蝴蝶妹妹說:「對不起,我不應該說你,你也很美呀!」

最終蝴蝶和蜜蜂成為了好姐妹,夜裡又恢復了寧靜。

2樓:匿名使用者

祝願所有人都可以有『敢於被討厭的勇氣』我早已經放棄了去糾正他人的誤解 不喜歡我就不喜歡吧 反正 我超喜歡我自己

3樓:麥小粒

在不寧靜的夜裡,發生了一件駭人聽聞的事情,一隻可憐的小貓偷偷出門去找貓媽媽。

它膽怯地望著外面陌生又黑暗的天地,它身上的毛髮,被寒風吹得瑟瑟發抖。

這時一個黑衣人出現了,他拿起手中的棍子,朝小貓打去。小貓就這樣受了重傷,讓人同情不已。

外面的世界有時很可怕,自己不夠強大時,還是要增加自己的能力,等自己能足夠對抗外面世界的險惡時,再去單打獨鬥吧!

同學們,想一想,在寧靜得夜晚,還有什麼其他小動物或植物活動嗎?請想象,寫一段話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小野兔在河邊悄悄的飲著水,對岸樹上的貓頭鷹,正盯著出來覓食的小田鼠,一條蛇的出現,驚嚇走了小田鼠,貓頭鷹一下就撲上了蛇,樹旁的曇花正在開放。

感覺這語氣是給幼兒園的小朋友出的題目,您是家長的話,帶小孩子多接觸下自然吧,讓他們自己去感受大自然的味道,答案不重要,關鍵是體驗。

5樓:匿名使用者

寧靜的夜晚 天上的星星若隱若現 閃爍著 ,我呆呆站在陽臺上 感覺非常愜意。 蝙蝠從屋簷飛了出來 在空中盤旋 不大一會又飛出來一隻 兩隻 三隻 …… 哦 它們在找尋食物 也許是找尋同伴

關於寧靜的小故事(300子

6樓:

據科學家統計,一個人一生所流出的汗水與淚水中包含的鹽分,倘若一次性提取出來,足夠親朋好友做出幾十道味道不淡的大菜。一個腿腳健全的人一生中要走的路,加起來可以繞地球七十圈以上。

在這個廣大的世界上,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相遇的可能性是千萬分之一,成為朋友的可能性是兩億分之一,而成為終生伴侶的可能性只有五十億分之一……

【感悟】

從這些數字中既可以看到人的偉大,又可以看到人的渺小。在人有限的生命中,怎麼把這些數字轉化成有意義的事情,才是人生的最高追求。

四年級上冊的第二課小練筆讀讀課文的第六自然段,說說我的所見所想,你還記得月下的某個情景嗎?寫一寫。

7樓:課文你來說

我還記得那個夜晚,中秋佳節,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照耀著我走過的小路。我們全家在月光下促膝長談,直到深夜......夢裡,我幻想著哪一天能飛上月宮,看看月宮裡的玉兔嫦娥,腦子裡充滿了遐想。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那個夜晚,中秋時,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天空上,我放學回來時,整個世界好像閃閃亮亮的。美麗極了,我夢見有一天到了月球看到了玉兔,腦海裡充滿了遐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可口可樂了看看來來來記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雙,應該在哪上班呢啊啊啊不要'。對( ¯ᒡ̱¯ )و又。家門口等你啊,,乙,好看見我發的資訊員是?貫,,

妖嬈的姿態聯想想象畫面,發揮聯想與想象,把下面兩句詩改寫成一段以描寫為主的文字,要求語言生動形象,至少使用一種修辭手法。

應該是吧,主要還是要看聯想裡面的內容的情況的吧 我想到的是瑪麗蓮夢露,妖嬈 姿態 很妖嬈的 仿 段,你能給下文增加聯想或想象的內容嗎?注意,是增加聯想或想象的內容,不是仿照這個片段。多美的荷花啊!碧綠的荷葉把池塘擠得滿滿的,白荷花 紅荷花競相開放,像是在進行著一場激烈的選美比賽,全開的 半開的,猶如...

求幾句聯想,想象的句子,聯想和想象的句子

看著池中美麗的荷花,我彷彿看到了了身著粉衣的姑娘在水面上翩然起舞 皎白的月光穿過窗戶,卻印在那深紅色的窗簾上,望著這束被阻擋了的光芒,我又想起 月光曲的聯想 第一處是皮鞋匠聽著琴聲產生的聯想 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光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遍了銀光。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

冬天的山村一到了夜裡就格外是幽靜還是寧靜

我暈。不能用來 寂靜 冬天的山源村一到了夜裡就格外 分析 幽靜 指的是深幽靜寂。如幽靜的山谷 幽靜的庭院 寧靜 重在平和,一般多指環境或心情平和安靜,它描述的是一種很安靜的狀態或氣氛。所以 冬天的山村一到了夜裡就格外 而幽靜指的都是一些比較恐怖的地方,比如說墳場 停屍房 安靜!幽靜 寧靜都有點彆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