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壞處,上大學的好處與壞處

2022-06-30 03:50:28 字數 3705 閱讀 7277

1樓:匿名使用者

此答案只對辯論會,其實上大學對人生,對理想的追求是有利而不害的,希望你能積極的去對待。

(1)上大學,加重父母的負擔,他們還要供大學四年的學費和生活費(2)對於不思進取的人,上大學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青春(3)上大學雖然逐步的向實踐接近,但它還是在理論階段,推遲了認識社會的時間

(4)現在社會注重的是工作經驗,上大學少了幾年的工作經驗(5)自由被限制了,每天都有規定的作息時間,還要點到(6)大學一般條件比較好,享受優越的條件不利於磨練個人意志(7)對於在其它領域有特長的人上大學是埋沒人才,大學裡沒有他發展的空間

暫時想出這麼多吧,我不敢想了,怕把別人帶壞了,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時候趕快追求你自己的理想(就是你將來的人生走向),沒人會指責你的,那是你塑型的好時光(沒有太大顧慮),至於大學課程想60分小ks。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最輝煌的青春拿去別的地方創業可能會得到更好的經驗和成功!

4樓:五糧液品牌

一是錢花得太多,你要舉例說明有些人沒有讀大學,照樣有成功人士。

5樓:佔桐欣

第一個教大學的人肯定沒上過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

我感覺一者花了幾年時間在這上面

二者學費貴。花錢。

不過不讀大學和讀了大學是有區別的。

感悟層次會不一樣的。

希望你還是堅持下去,你這種問題在新生裡面很常見的。不要退學。真的。

你可以和你同學談談或者問問你們老師,讓他們給你點意見。

最重要的是你應該樹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標,那樣才有動力。比如我在大學究竟要學些什麼?以後我應該怎麼去做等等。

希望對你有所收穫。

7樓:匿名使用者

浪費時間浪費青春浪費錢

上大學的好處與壞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你的起點變高了,對大部分大學生來說工作確實比沒讀大學的來得容易,來得好

壞處:在讀大學期間很可能找不到方向,茫然,會覺得頹廢

個人感受,僅供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嘛,多認識點人,多看點書,多逃避點社會

壞處嘛,多認識點壞人,多看點壞書,多耽誤點時間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很好 特別是好大學 好像沒什麼缺點吧

上大學的壞處和好處有哪些

12樓:呃呃呃站

1.好處:抄

大學除了學習專業知識外最主要的就是可以學習人際交往,拓展視野。

大學裡的氛圍與社會是不一樣的,或許在大學你可以交到一生真正的朋友。

人際和視野是很重要的,人際就不解釋了,視野,所謂站得高看得遠。

讀了大學和沒讀大學的有明顯差別,具體表現就是在談吐方面。

如果你讀大學時沉迷在遊戲中,或者不參加任何活動,那讀了跟沒讀差不多。

2.壞處:

上大學,加重父母的負擔,他們還要供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對於不思進取的人,上大學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青春

大學一般條件比較好,享受優越的條件不利於磨練個人意志對於在其它領域有特長的人上大學是埋沒人才,大學裡沒有他發展的空間現在社會注重的是工作經驗,上大學少了幾年的工作經驗3.結語

上大學對人生,對理想的追求是有利而不害的,希望你能積極的去對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省錢省時間,壞處是缺少了獨立生存的經驗和體會。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大公司招人只招本科以上學歷的,這是現實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相比有哪些壞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首先是一bai個獲取du專業知識的地zhi方,不上大學,相對學習dao

的機會欠缺;回其次大學是答一個交朋友的地方,提高溝通理解協作能力,不上大學,可能相對溝通協作能力差些;第三,大學是一個擴充套件人的視野的地方,不上大學的視野會窄認知社會也會較偏;第四,大學是一個由學校象牙塔走向社會的過渡階段,不上大學直接步入社會,對一個人的適應能力是個巨大挑戰。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可抄能還需要父襲母的資金支援,當然也不一bai定,du現在很多大學生zhi有自己的經濟**,dao完全可以經濟獨立。上大學可能不如其他同齡人的社會經驗多,但社會經驗可以在大學之後積累,上大學的好處是沒上大學一輩子也感受不到的,所謂知識就是力量,當今社會學歷才是成功的敲門磚,當然不是說沒有學歷就不可能成功,這種機率實在是太小了。所以努力考上大學是對人生髮展很有幫助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相比,好處自然是非常多的,如果非要說壞處的話,那就是上大學期間不能掙錢,還要增加一些經濟負擔工作的工齡相應會短一些,能想到的就這些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處,上大學是個很好的提升,

19樓:羽尐

時間花費比較多,金錢花的比較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大襲了!

1、上大學

後很容易找到工作。

2、上大學後所受到的教育,將終身受益。

3、上大學後就可以談理想、說貢獻、談人生……但是,社會有各個層次,也需要幹苦力的工人,不需要有太高的文品。所以國家教育就是從全面出發,有本科、碩士、博士、高職、大專、中專……一個人的生活過程不僅僅侷限於文品,很多人都是在工作中逐步提升學歷的!

成才的道路不止一條,千萬條路都有可能通向精彩!

放開心扉,自信一點,社會需要各個階層的人。

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上大學的好處和壞處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也許將來就業會容易些,但是上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上大學我們的知識量可以真加 以後找工作也好找一些 我說上大學很好我肯定要上的 ~~~~~~~~!!! +.+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只有好處沒壞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阿

兄弟你上網查一下

到處都是阿呵呵

談談上大學的壞處?還有最大的壞處?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受的是一種綜合教育.薰出來的.但不上的又和上過的不一樣.這種感覺只有矛盾過有堅持下來的才能體會.如果有好的就業路就就業,不過還是上學好,多學點知識一生受用。

26樓:漢玄

1)上大學,加重父母的負擔,他們還要供大學四年的學費和生活費(2)對於不思進取的人,上大學浪費時間,浪費金錢,浪費青春(3)上大學雖然逐步的向實踐接近,但它還是在理論階段,推遲了認識社會的時間

(4)現在社會注重的是工作經驗,上大學少了幾年的工作經驗(5)自由被限制了,每天都有規定的作息時間,還要點到(6)大學一般條件比較好,享受優越的條件不利於磨練個人意志(7)對於在其它領域有特長的人上大學是埋沒人才,大學裡沒有他發展的空間

去省外讀大學壞處與好處,在本地和外地讀大學好處和壞處?

告訴你吧朋友 我是過來人,我是浙江人 去了武漢讀書原來以為遠了可以自由一點,但後來還是發現本省好一個是方便,一個是本省的教育方式適合點,包括以後的就業本身企業也是認準本省畢業生,包括可以找個本省的男女朋友!所以看到我你應該選擇本省 人生路不熟,出了事怎麼辦。水土人情不一樣,要時間去適應。俾北佬合你無...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上大學的意義到底是什麼?聽聽普林斯頓校長怎麼說 如果你還有機會,建議你考名牌重點大學 直接一點兒說,可以找到好工作,比如,我男友是北大的 他師兄找了個工作,跟他幹同樣工作的是東北大學的,就因為畢業學校的差距,同樣的職位和工作內容,他們倆的工資差了4000元。你說差距大不?再有,重點大學和普通大學的學...

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嗎?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

考上大學以後可以享受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也可以接受更高等的大學教育。首先要談的一個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跨越階層。眾所周知,對於一個孩子來說,如果不上大學,那麼無非就是像他們的父輩一樣。年輕時外出打工,老了在家種莊稼。就這樣,下一輩重複著上一輩的生活,不斷迴圈下去。而上了大學以後,將來就可以在城市有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