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中「無常」這個形象為什麼受到民眾的喜愛

2022-06-29 09:55:17 字數 2627 閱讀 3792

1樓:和藹的曾海永

主要原因是:

「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

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延展回答:

《無常》——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諷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2樓:岑蕊牧秀雅

「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主要原因是:「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3樓:娛樂達人小七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親親因為《朝花夕拾》中「無常」這個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親親在嗎,

更多1條

4樓:

爽直,愛發議論,有人情。

原文:這捧著飯菜的一幕,就是送無常,因為他是勾魂使者,所以民間凡有一個人死掉之後,就得用酒飯恭送他,至於不給他吃,那是賽會神的時候開的玩笑,實際上並不然,但是和無常開玩笑使大家都有意的,因為他爽直,愛發議論,有人情,-要尋真實的朋友,倒還是他妥當。

5樓:幸福湧入

是因為白無常這個鬼理而情,爽真公正還讓那個

母親的兒子還陽半刻。

《朝花夕拾》中「無常」這個形象為什麼受到民眾的喜愛?

6樓:包下無前期竼

歷史上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去勾魂的時候,看到母親哭死去的兒子那麼悲傷,決定放兒子「還陽半刻」,結果被頂頭上司閻羅王打了四十大棒。

7樓:額額額

歷史上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因為「無常」這個形象地刻畫出了現實生活中某些「人格」不如「鬼格」的人的醜惡。所以,受民眾的喜愛。

8樓:哩啊哩啊吶

因為「無常」是個具有人情味的鬼「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在回憶無常的時候,時不時加進幾句對現實所謂正人君子的諷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10樓:最耀眼的星星

因為「無常」這個形象深刻地刻畫出了現實生活中某些「人格」不如「鬼格」的人的醜惡。

11樓:大哥都知道的

因為這是真實的社會先兆,他有著不一樣的歷史背景,引導著我們

12樓:gyy略略略略

能夠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13樓:川川

可以照著,第五人格里面,黑白無常的簡介抄哦

14樓:宇最美

可能是因為虛幻的「無常」給予當時魯迅寂寞悲涼的心些許的安慰。

15樓:那叫一個小可愛

傳說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

在《朝花夕拾》中 「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原因是

16樓:liz鑫鑫

d.在陰間是公正的裁判

17樓:登登生生

d《無常》描述兒時在鄉間迎神會和戲劇舞臺上所見的「無常」形象,說明「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爽直而公正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是因為人間沒有公正,惡人得不到惡報,而「公正的裁判是在陰間」。文章在夾敘夾議中,對打著「公理」、「正義」旗號的「正人君子」予以了辛辣的嘲諷。

在《朝花夕拾》中 「無常」這個「鬼而人,理而情」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原因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d選項。

當時的人們已經有了對不公平的生活的控訴。但是無常,猶如宋代包青天一樣的存在給了人們更多的精神寄託。也正是因為如此,所以選擇d

名著閱讀:《朝花夕拾》練習 一、填空題1.無常這個「____」的形象受到民眾的喜愛,主要原因是:______

19樓:不隨意

1、「無常」bai這個「鬼而人,理du而情」的zhi形象受到民眾的喜dao

愛,主要原因是公正的裁內判是在陰間。容

2、《瑣記》一文中寫了三件事,表達了對衍太太的不滿。

3、魯迅在日本留學時認識的一位朋友,當時彼此都沒有什麼好感,但回國偶遇之後,交往甚密,這位朋友是範愛農。

4、《朝花夕拾》中,阿長的性格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列哪一個不是阿長的性格特點(c.馬虎)

5、阿蓮河給魯迅的父親看病時所開的藥引是一對蟋蟀。

6、下列文章不屬於《朝》的是(a、《風箏》)7、範愛農和魯迅初次相識的地點是日本橫濱。

8、下列文章中不曾提及「長媽媽」的篇目是(d瑣記 )9、「這是一個高大身材,長頭髮,眼球白多黑少的人,看人總像在渺視」。這段文字描寫的(b範愛農)。

願對你有所幫助!

有關無常的句子,朝花夕拾中無常的好詞好句

時光復如水,物轉星移,許多人事都分道制揚鑣,不bai 明下落。而緣分是一du條神奇的河流,zhi我們划著槳櫓漂浮在其中dao,朝著各自的方向駛去。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

《朝花夕拾》中的《無常》中重要的人物和他的事件及相關句子

朝花夕拾 bai中的 無常 du 中重要的人物和他的事件及相zhi 關句子答 dao 一 重要內人物 無常 這種鬼怪容 二 相關句子 1 而一進門口所看見的長而白的東西就是他。我雖然也曾瞻仰過一回這 陰司間 但那時膽子小,沒有看明白。聽說他一手還拿著鐵索,因為他是勾攝生魂的使者。2 身上穿的是斬衰凶...

朝花夕拾中描寫人物形象特點的段落,有什麼

這是個高大身材,長頭髮,眼球白少的人,看人總象在渺視。他蹲在席子上,我大抵就反對 我早覺得奇怪,注意著他的了,到這時才打聽別人 說這話的是誰.朝花夕拾 中的人物外貌描寫片段 長媽媽 們那裡沒有姓長的 她生得黃胖而矮,長 也不是形容詞。藤野先生 一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