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清華大學校長寄語中哪些句子能讓你真正的記到心裡

2022-06-29 04:00:19 字數 5828 閱讀 7006

1樓:zhangyu婷婷婷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在意在普通的道路上是否比別人走的更快,而是要有在無人行走的荒野上

行走的勇氣,這樣你才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寄語畢業生。

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由清華大學前任校長陳吉寧在畢業典禮上寄語給當代年輕人的一句話。在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風景,也不知道前方的路是在**,是一望無垠的公路還是佈滿野草的荒路,這都取決於我們怎麼走,但是,能不能邁出選擇的第一步,對於我們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可能真的是財富。因為由的青年有青雲之志,不願居燕雀之下。

擁有這顆心,就不會永遠吃虧,因為只要給他們抓到機會,他們還是會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因為這顆心,他不會在意在流水線上比隔壁老王少給了五毛錢,不會在意自己在工作的時候加班了半個小時。

而太多的普通人,在這些無關緊要的雞毛蒜皮上,透支了大量生命時間。而一些偉大的人格,有這些時間,他們更願意專注於一些自己覺得真正重要的事。比如***在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鄧爺爺在法國做工人的時候,想的也不只是被自己能賺幾毛錢。

而是想到了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對於意志堅強,有遠大理想的人來說,這句話沒有問題。有些人為什麼可以達到驚人的成就,就因為他們可以活在當下。我們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行走的時候,不要在意是不是別人比我們走的更快,也許他所選擇的是坦蕩的大路,而這條大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走過,而且未來也會有很多人一起走上這條路,我們要有勇氣,敢拼搏,不要在乎無關的事情,要勇敢的開闊自己的道路,這樣我們才會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風景,那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風景!

2樓:95電玩大大

清華大學畢業寄語有「做自己尊重的人」,這句話雖然簡單普通,但是蘊含深刻的道理,因為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3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我對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希望同學們能夠始終說真話、做真人,在追求真理的過程中成就有意義的人生。」 我感覺他說的特別有道理。

4樓:難耐

讓我印象十分深刻的話就是,方向比努力重要,能力比知識重要,健康比成績重要。這幾句話我一直都覺的說的十分的在理。

5樓:雪兔軍玉

「意義值得一生追求」是啊,人生一世,不能保證每件事都有意義,但是有意義的事值得我們一生追求。

6樓:指尖的星光

清華大學校長寄語,每一句都讓我感到慷慨激昂,熱血沸騰,像校長說的我們要有批判,更要有建設,要有質疑,更要有行動。要有想法,更要有辦法。對我非常的深刻。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比努力重要,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意義,因為只有方向對了才會成功得更快,就像在大海中前行,差了一點方向,就偏了十萬八千里了。

8樓:蘭亭施雨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句:「在民族危亡、國家貧弱之時、需要有人挺立風骨、奮不顧身、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更需要你們秉蒼松之節、立浩然之志、不斷培養自信、堅定自信、努力拼搏、勤勉向上、在這個偉大時代裡書寫人生的壯麗篇章。」

9樓:舊舊影視點評

清華大學校長的那句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內心難以接受的事情,如何使自己始終保持健康和平和心態,這真的需要很大勇氣和智慧,我們需要用一生去體驗、去感悟、去歷練。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10樓:

在清華大學校長的寄語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也是銘記在的一句話是:揚自強之精神 做中流之砥柱。

11樓:一個****

能力比知識重要,這句話意義重大,你有很多知識,但是你不去實踐,就像紙上談兵,沒有任何意義的,實踐才能出真理。

你覺得清華校長的畢業寄語為什麼可以上熱搜?

12樓:zhangyu婷婷婷

青年是時代先鋒。你們正處在砥礪奮進的新時代,生逢其時、重任在肩。你們要做走在時代前列的自強者,不斷超越自我,厚植家國情懷,無畏艱難困苦,敢於引領創新,揚自強之精神,做中流之砥柱!

——清華大學校長邱勇在本科班畢業典禮上的致辭節選

從清華大學校長邱勇的致辭我們可以看出,首先作為當代青年的我們,更要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將國家擔當與個人發展緊密結合。我們廣泛涉獵相關知識,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培養自主學習和獨立思考問題時,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就在實踐中培養,積累了經驗,遇到其他問題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了,我們才能有足夠的底氣擔當起國家的發展。這些都是符合當代青年對於中國的貢獻,也符合現在國情對於青年的寄託,

他在致辭中所講的當代青年,就是說的使我們正在奮進的當代青年人們,作為富有朝氣、富有夢想的青年一代要將個人理想和為國家發展富強結合起來,把個人成長髮展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程序中去,在服務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由上可以總結出清華大學校長邱勇的致辭能夠上熱搜是因為:1.他的致辭符合當代國情,也是寄語了我們當代青年人的任務和寄託。

2.致辭符合科學,是有文化的致辭,也是分析過現在青年人的任務和現在青年人現狀的致辭。3.

致辭對於我們當代青年人有著很深的意義,值得我們去學習和研究。

13樓:北風回不去

首先清華作為我國的數一數二的大學,他的校長也一定是非常有才華的人才,他的畢業寄語一定是有哲理,對大學生非常受用的。

14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因為清華校長所說的話語深得人心,說到了很多人的心裡,年輕人就應該奮鬥,所以說熱度非常高,才會上熱搜。

15樓:波妞哎

對於清華校長的畢業講話,雖然只有簡短的幾句,但道出了同學們心中所想,給予了正能量,給同學們指名了正確的人生方向,讓同學們以後的道路不再迷茫。

16樓:baby壞小孩

因為清華校長邱勇在發表畢業生致辭說了兩句話「丈夫秉壯節,自信無終窮」,寄情於當代大學生希望可以發揚自身的精神去建設祖國,告訴我們做人的態度。

17樓:

欣慰他能很好地鼓勵人們在成長的路上砥礪前行,能很好地發揚時代精神,艱苦奮鬥,持續搞笑的提高自己所學,知識是沒有盡頭的。

18樓:曦之所往

校長的話語牽扯到了青年,青年乃國家棟梁,走進新時代,需要青年的支撐,校長的話語點出了時代之核心人物,這個新時代需要新青年去改造,所以上了熱搜。

19樓:歷史天天見

說得很好啊,很真誠啊,而且他向我們傳達了一個理念,就是青年人才是改變這個世界的中流砥柱,我覺得很有意義,不讓人迷茫,讓人熱血沸騰。

20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對學生們很實用,他用言語和實際行動告訴學生們,應該一步一個腳印去完成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想著去走捷徑,同時我們能感受到清華校長的淵博知識和做人態度。

21樓:難耐

是因為清華校長的畢業寄語寫的很好,非常的深入人心,尤其是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有著指路和領航的作用。

22樓:123哈哈哈哈

因為清華大學的校長是真正用心在給學生做畢業的指導和最後的叮囑,就像一個老父親,面對即將踏入社會的孩子,所進行的最後的叮嚀和囑託,讓人感受到了滿滿的誠意。

你可以從清華校長的寄語中的得到什麼啟示?

23樓:蘭亭施雨

清華大學研究生畢業典禮上,校長說的一段話令我熱血沸騰,感觸頗多,啟示之深:即校長邱勇說道「在民族危亡、國家貧弱之時、需要有人挺立風骨、奮不顧身、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更需要你們秉蒼松之節、立浩然之志不斷培養自信、堅定自信,努力拼搏,勤勉向上、在這個偉大時代裡書寫人生的壯麗篇章。」

在危難存亡之際,需要有人挺的風骨,出來奮不顧身,而這些人就是我們大學生,大學生應當以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己任,努力向上、奮起拼搏打造一個出全新的時代;就像邱勇校長勉勵畢業生們所說的那樣「你們正處在砥礪奮進的新時代,身逢其時、重任在肩。」,「你們要做走在時代前列的自強者,以青春之我、赤子之心、持續奮鬥、凱歌前行!」,現在這個時代發展的太快了,青年大學生必須要住在時代的前面,做時代的創造者,而不是時代的跟隨者,這是我們的時代,我們的時代要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即我們的時代我們做主!!!

「未逢黃石書誰授,不墜青雲志自強。」,我們大學生要志存高遠,剛健自強,不墜青雲之志,無論前路是多麼艱難困苦、荊棘叢生,都要自覺聽從歷史的召喚,不斷超越自我,勇於創新,弘揚自強自立的精神。

作為當代的大學生,要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新而努力,要以時代的進步為重任,要聽從當下的號召砥礪前行

24樓:zhangyu婷婷婷

作為富有朝氣、富有夢想的青年一代要將個人理想和為國家發展富強結合起來,把個人成長髮展融入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程序中去,在服務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25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做人不能急於求成,應該腳踏實地,為祖國做一些實際性的貢獻,不要為了一些不能達到的目標而盲目努力,要有明確的目標,為國家和社會奉獻自己。

26樓:巧克力碎冰

我感覺他說的一番話,教給了我們當代青年,如果愛國,如果自愛,如何奉獻自己,產生自己的價值。給了我一個明確的指示,鼓勵我做一個無愧於國家和社會的人。

27樓:baby壞小孩

我們當代青年要自強,自信,給自己樹立目標,要對自己有堅定的理想信念,努力拼搏,做時代的創造者,為新時代添磚加瓦。

28樓:積木魚

從清華大學的寄語中我得到了,現在祖國需要我們這群有擔當有夢想的青年人去奮鬥,去為了國家富強而努力,為了社會繁華而努力。

29樓:難耐

我從中得到的感悟就是,年輕人應該給自己樹立目標,可以先從實現小目標做起,有了目標之後你的人生才不會迷茫。

30樓:123哈哈哈哈

我認為我得到了許多,明白了許多關於人生的道理,他給了我許多關於將來走上社會之後的人生的啟示。是我永遠學習的榜樣和動力。

31樓:曦之所往

作為當代青年,我們應該學會自尊自愛,然後回報社會。要明白當代青年肩上的責任重擔,需要努力學習,多學習知識,為社會作貢獻。

32樓:

做人做事要腳踏實地,不能一蹴而就,要有實業、實幹精神,只有最實在的東西才是最現實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很好。

清華校長畢業寄語中的:「丈夫秉壯節 自信無終窮」這句話到底啥意思?

33樓:baby壞小孩

首先我們要先理解清華校長說這句話的意思,「丈夫秉壯節 自信無終窮」的意思是,生命的力量**於信念,只要我們心懷高遠,壯節不改,只要挺立風骨,奮不顧身,就一定會取得最後的勝利,詩中也表現出了大丈夫的氣節和自信。

我們再深挖清華校長這句話背後的意思,可能是寄情與同學們,在21世紀,正是同學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更需要同學們有蒼松的氣節、樹立偉大的志向,不斷增加涵養和自信、堅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頑強拼搏、勤勉刻苦向上,在民族復興的偉大時代裡書寫人生的壯麗篇章!為祖國的發展錦上添花,讓祖國繁榮富強。

而且在人的一生中,我們難免會經歷信念動搖和自我否定的時刻,在這種喪氣的關頭,我們要勇敢地面對挑戰、迎接陌生的未來,樹立自信,校長的後半句話也是希望同學們要增加自信,要多自我認同,深入理性的認識自身和世界,自信也不是憑空產生的,它來自於我們的腳下的土地、豐富的人生和開闊的視野,只有昂首向前的無窮動力才能給我們自信,堅定自信就是讓守護信念的力量越來越強大,在更廣大的格局上樹立起對國家、對民族、對人類美好明天的強大自信。

建國以後歷任清華大學校長都是誰

歷任清華大學校長 清華大學歷任校長 1911.2 1912.4 周自齊 1912.4 1912.10唐國安 1912.10 1913.8唐國安 1913.10 1918.1周詒春 1918.7 1920.1張煜全 1920.9 1921.10金邦正 1922.4 1927.12曹雲祥 1928.4 ...

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

高校行政級別,是指在中國大陸根據各高等學校的不同而有相應的行政級別。行政級別是指高校校長 黨委書記或者院長 的行政級別,這是在中國大陸出現的一種特殊現象。2010年6月6日頒佈的 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 規定,高校將取消行政級別。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 國家級 省部級 司廳局級 縣處級 ...

浙江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浙江大學校長什麼級別

浙大校長是副部 省 級。因為浙江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也就是說浙江大學本身就是副部級建制,而校長就是副部級級別。依照 中國幹部級別 劃分,副部級高校黨政正職也屬於副部級級別,浙江大學由於是高校,尤其是教育部和 直管高校,也就是副部級級別。全國有31所大學是副部級 北京大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