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題目時應不應該讀出聲來,做題時總喜歡讀出聲,考試時怎麼辦,老是走神?

2022-06-29 03:50:14 字數 3388 閱讀 2469

1樓:亭北闌干處

個人見解:不應該,因為做題出聲不僅無法集中精力也會影響別人。

2樓:左丘影

不應該讀出來,確實是會影響別人的思路。反正我是最煩捋題捋到一半被人影響,然後就毫無頭緒,這道題就怎麼也解不出來了!高考時你這樣影響到別人後果可想而知,每一分都彌足珍貴。望採納

3樓:啥東東

不應該。用眼睛看,大腦思考就好。不然就默讀吧,心裡讀。

4樓:攻扶受腰

做題目最好不要讀出聲來,會影響小孩的思路。而且考試的時候是不能發出這樣的聲音的。

5樓:弗睿桑

可以在心裡默讀,最好養成不讀出來的習慣,以後工作中也是這樣的。

6樓:綠色陽光

不應該讀出聲來,那是小學生的習慣。中學生應該有默讀的能力了

7樓:來自馬嶺博學多才的芍藥

讀出來確實能提高注意力,但也打擾別人思考問題,其實在心裡多默唸幾遍,還有就是張嘴不出聲也可代替讀出聲

8樓:

建議讀出來,可以提高注意力,而且對題的印象會更深刻

9樓:帥到掉渣

你應該把這個習慣改掉,你可以試著用筆指著字默讀,不要出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在不打擾別人的情況下我覺得是可以的,如果怕打擾到別人的話,就可以選擇小聲讀或者默讀

11樓:蒙奇d黃猿

可以小聲讀,這樣方便理解題意。如果不允許就默讀

12樓:匿名冷漠孤狼

不應該。反正我不習慣

13樓:爽朗的解題王者

不應該讀出聲,你可以在心裡默默唸,習慣養成

求採納( ˃̶̤́ ꒳ ˂̶̤̀ )

做題時總喜歡讀出聲,考試時怎麼辦,老是走神?

14樓:木樨

這個只能你自己慢慢改,可以轉移注意力,將讀題改為在演草紙上寫,或者心裡默唸的時候用左手掐指頭尖來記重點資訊。

15樓:酒城墨客

做題時喜歡讀出聲,在參加考試時,如果你在考場上讀題,肯定會影響到周圍的同學,這也是違反考場紀律的行為。

因此,在平時做練習時,你應該學會自己在心裡默讀題目,做題時,一定要養成全神貫注的習慣,這樣,才能提高做題的正確率,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

以上是我的建議,僅供參考。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16樓:覓境

說明你習慣了用耳朵接收資訊,這個只能多練,平時也別讀出聲,慢慢就習慣了

背書要不要讀出聲

17樓:創換味

背書一般要讀出聲音來。背誦(recitation)是通過誦讀的方式記住識記的閱讀材料。中國傳統語文學習方法之一。

其主要方法有比較法、歸類法、熟記法、強記法、對比識記法、規律識記法、讀寫記憶法、列表記憶法、形象記憶法、反覆熟讀加嘗試背誦的方法等。

各種方法的運用應視材料的性質和長短的不同而定。一般而言,材料的數量不多,且富於韻律。如短詩短文,可運用整體識記法;對於長篇的課文或其他長篇的讀物,則宜運用分段識記法以及整體識記文章框架與分散識記各段相結合的方法。

它可促使學生在熟記教材的基礎上加深對課文內容的理解,發展學生的記憶力、想象力和思維能力,並培養學生良好的語感。

18樓:劃破寂寞看見了

其實就我個人看來,背誦東西還是出聲效率高一些,因為你的耳朵聽到了你背誦的內容,這會讓你在潛意識中對這個內容更加熟悉,當然也要看你所處的環境,如果是許多人一塊出聲背書那就挺好了,關鍵是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望採納,謝謝。

19樓:歌雪天國

看情況的。如果你在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比如自習室,這就不適合讀出聲。如果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那就隨你心意了。反正,只要在不影響其他人的情況下,你要是想讀出聲都是可以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還是要讀出聲音比較好,特別是老師、家長或者是組長等班幹部檢查的時候,不然誰知道你有沒有背得啊。

21樓:來自玄武湖聰穎的楊修

在不影響他人的情況下讀書出聲更利於記憶,嘴巴發出聲,傳入耳朵,進入大腦,形成一個腦回路,再配合你的手,邊讀邊寫,更會事半功倍!

22樓:

我感覺心裡默讀記憶快,因為那是傾注全力於心,用心在記自然記得快了。出聲朗讀的主要目的是鍛鍊口才即語言表達能力,口語交際能力。

23樓:饒嬌羽

要看場合,在教室早讀的時候就像老師告訴我們一樣,要大聲朗讀,才會使自己印象更深刻,如果會打擾到別人的話,還是輕聲讀比較好啦

24樓:

背書的方法很多有的人人習慣了大聲背出來,記得速度比較快有的人喜歡默默的在用心的去記有的人了,還是在邊玩耍中編輯看上去是?注意力不集中,但是他的g效果是非常好的因為有的同學喜歡在鳳尾比較活躍的地方擠東西,有的孩子們還是喜歡在安靜的的的地方,還寄東西,速度比較快一點從我的角度來認為還是用心計這環境安逸的地方見,尤其是沒有打擾的地方具體的是出生好呢,還是默讀是好呢?那就根據自身的習慣喜歡哪種方式就用哪種方式去記。

另維記憶是在培養的有的人不論是聲音大,還是聲音小,他的記憶力都很好記得很快很準但有的人了,不論是在安靜的地方還是在大聲喧譁的地方,他都不容易,把要記的內容記下來,這是根據人的自身的素質有關係。

25樓:蒹葭月明

建議讀出來,充分利用聽覺,視覺記憶。如果是背單詞,可以再加上手寫,效果更加。

26樓:

讀不讀出聲是因人而異,有些人讀出聲來容易記,反之有些人就不喜歡讀出聲來。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讀出聲 這樣不僅你的眼睛在動耳朵也在動強效記憶效率 背書更輕鬆另外運用聯想想象更有助於背誦

28樓:來自瀏河島眉開眼笑的銀杏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我覺的讀出聲記得好一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私下裡讀出聲音的話,比較容易記

30樓:卡了福

要看場合,自己一個人可以讀出聲。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出聲,可以不出聲

32樓:風清一念

其實就我個人看來,背誦東西還是出一點聲效率高一些,因為你的耳朵聽到了你背誦的內容,這會讓你在潛意識中對這個內容更加熟悉,但是最好有多小聲就多小,關鍵是不要影響到其他人。我一般讀書時最討厭大聲的人,因為會打亂我的思路,很煩。

穿正裝,不著外套只穿襯衫時應不應該系領帶

看你的工作環境 領帶建議是 不論穿不穿外套都要系領帶 這是一種體現自身的人格魅力 也是對他人的尊重 要是在辦公室的話 要系的 正裝必須的 根據出入的場合來決定,如果是比較正式的場合還是需要系領帶的。工作場合正裝必須系領帶。下班後可以放鬆隨意。可以的 如果要去正式的場合要系的 男士穿襯衫正裝要戴領帶嗎...

如果父母需要錢 他們跟你要時 應不應該把錢交給父母呢 可是如果再把錢上交了我今年不是又白乾了嗎 打

也許父母是在幫你存著呢,等你以後娶老婆了就會還你 父母也是沒得辦法的時候才會開口問你要錢,再說孝敬父母也是應該的。再個也許就是父母找個藉口幫你把錢存到,怕你亂用。孝順父母這是第一,有的時候可以給父母坐下來靜下心來好好談一談你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用心去感受和感覺自己和父母想要的是什麼吧!慎重選擇吧!同時...

裝修小知識,應不應該打造衣帽間,裝修新房時到底需不需要做一個衣帽間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如果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打造一間衣帽間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衣帽間相比衣櫃來說,可以設計的儲存空間更多 存放衣物更加方便,在設計的時候可以做到分類設計,歸納衣物時可以分類歸納,日後使用時更加方便實用。而且,一個獨立的衣帽間可以滿足的不僅僅是實際用處,更可以滿足一個女主人的小小 虛榮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