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

2021-05-13 01:42:33 字數 1520 閱讀 750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行政級別,是指在中國大陸根據各高等學校的不同而有相應的行政級別。

行政級別是指高校校長(黨委書記或者院長)的行政級別,這是在中國大陸出現的一種特殊現象。2023年6月6日頒佈的《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規定,高校將取消行政級別。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

**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常見的股所級(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職級,是一種習慣的稱呼,屬於地方行政級別。

2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大學校長副部還是正廳?進來了解一下事業單位和國企行政級別吧!

3樓:那可欣谷癸

樓主錯了,湖南的兩所副部級高校是中南大學和國防科大,湖南大學是正廳級

4樓:濯若谷鄔春

大學校長和校長還是有差距的。

全國985的高校校長是副部級。相當於省長級別。

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

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截止到2023年1月全國只有31所高校是副部級,加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共計32所。

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的?局級?

5樓:阿離

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其餘的一本院校和二本院校,包括211高校校長或書記級別是廳局級

我國的大學分三類,第一類即的國家級重點大學。985高校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等32所高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部級的級別,也就是六至十級。

2023年增加7所大學,黨委書記和校長行政級別為副部長級:南開大學、天津大學、浙江大學

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中山大學

2023年12月再新增11所大學,黨委書記和校長行政級別為副部長級:、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山東大學、廈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南大學、重慶大學、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全國985的高校校長是副部級。相當於省長級別。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

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高職高專院校的校長或書記為副廳局級,也就是十至十五級。

6樓:公務員感悟和知識分享

大學校長副部還是正廳?進來了解一下事業單位和國企行政級別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985的高校校長是副部級。相當於省長級別。

普通本科一般為正廳級。與地級市的書記、市長級別相當。

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

8樓:匿名使用者

幹部等級區分

國家級省級 部級

市級 廳級

縣級 處級

鄉鎮級 科級

局一般是處級或科級單位

不同大學的校長級別不同,要看該高校被劃分的級別如何

大理大學校長張橋貴行政級別

正廳級別待遇 1 大理大學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大理醫學院和大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2001年10月,經教育部批准,大理醫學院與大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為大理學院,大理工業學校 雲南廣播電視大學大理分校併入該校。2015年4月29日,學校正式更名為大理大學。2 大理大學是 雲南省省屬本科院校,主管...

浙江大學校長是什麼級別,浙江大學校長什麼級別

浙大校長是副部 省 級。因為浙江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也就是說浙江大學本身就是副部級建制,而校長就是副部級級別。依照 中國幹部級別 劃分,副部級高校黨政正職也屬於副部級級別,浙江大學由於是高校,尤其是教育部和 直管高校,也就是副部級級別。全國有31所大學是副部級 北京大學 ...

建國以後歷任清華大學校長都是誰

歷任清華大學校長 清華大學歷任校長 1911.2 1912.4 周自齊 1912.4 1912.10唐國安 1912.10 1913.8唐國安 1913.10 1918.1周詒春 1918.7 1920.1張煜全 1920.9 1921.10金邦正 1922.4 1927.12曹雲祥 192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