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鞋是什麼意思,莆田鞋是什麼梗?

2022-06-28 21:25:21 字數 5767 閱讀 7600

1樓:專注生活日常

莆田鞋是一類鞋子的總稱,在八十年代,很多球鞋的代工廠例如阿迪、耐克選擇在福建莆田建廠,後來由於製鞋工藝的進步,很多人開始瞭解到假鞋行業的暴利,於是開始製作假鞋,莆田開始輸出大量的名牌假鞋,於是莆田鞋就成了假鞋、高仿鞋的代名詞。

高仿的莆田鞋在質量上也是有所區別的,因為莆田高仿可以分為好幾個等級,有的質量差**比較便宜,的價效比突出,有的質量和**並沒有多少差別。比如說頂級版本的莆田鞋,都是1:1的按照原先的尺寸來開模的。

頂級版本的莆田鞋也採用和**一樣的原材料,加上相同的工藝和技術,製作出來的鞋子和原版的幾乎一樣,純原版本的莆田鞋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和**相差無幾,鞋子的版型,尺寸和原材料都和原版一樣。當然在市面上很難看到這種版本的莆田鞋,因為它們都被當作**來**了。

簡介

真標版本的莆田鞋,在之前曾經被當作**來賣,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真標版本和**的差距越來越大,相似度在90%左右。主要的原因是真標版本沒有嚴格的按照耐克的標準走線,所以導致差距越來越大。

公司級的莆田鞋,可以說是價效比最高的一款,這種莆田鞋採用的是完全和**相同的主走線標準,在虎撲上鞋子也可以過驗,相似度可以達到95%以上。

2樓:莆田名品旗舧店

莆田鞋從字面意思來解釋就是莆田生產的鞋子,而莆田多年來一直是以復刻各品牌潮鞋而著稱,所以也有人把莆田鞋作為高仿鞋的代名詞。

莆田鞋是什麼意思?

3樓:鯨娛文化

莆田鞋並不是一個鞋子的品牌,而是一類鞋子的總稱。很多昂貴的品牌鞋動輒幾千,而有的時候大家會看到同一款鞋會出現幾百的低價,由於這些低價鞋子大多是在莆田生產。這種鞋子便被稱為莆田鞋。

4樓:莆田名品旗舧店

莆田鞋顧名思義就是福建莆田生產的鞋子,也就是大家經常會說的假鞋,因為莆田被稱為「假鞋之都」。早在八十年代,有很多品牌鞋子選擇在莆田建廠,慢慢的耐克、阿迪等國際品牌也和莆田工廠合作,讓莆田代加工,所以慢慢的莆田在造鞋的技術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隨著各大品牌鞋的暢銷,很多莆田老闆看到了其中的暴利,便開始大量生產高仿鞋,從此,莆田鞋便開始遍佈中國乃至世界。

這幾年隨著莆田鞋不斷被大眾接受,網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和微商,也被吹捧出幾十種莆田鞋的版本,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真正的莆田鞋只有通貨、真標、公司級和純原四個版本,至於網上說的什麼og、pk、滅世、過毒等級別都是**和微商為了拉攏客戶胡亂編造出來的,聽聽就好,如果當真那就說明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5樓:終端

莆田鞋是指莆田生產的鞋子,大部分是說高仿運動鞋的意思,當然莆田也有很多自主品牌的鞋子。

6樓:鞏夕晏歌

莆田鞋,一般指的是運動仿鞋,因為**便宜以假亂真而出名。

7樓:頂aj22911級

就是高仿的意思

現在東西都很透明,隨便看

莆田鞋是什麼梗?

8樓:蝦彈文化

網路上的「莆田鞋」說的就是福建莆田這個地方生產出來的鞋子。網路上都說莆田這個地方盛產山寨鞋子,因此最初的時候風評不是很好,畢竟在人們的意識觀念中,山寨就等於劣質。但是後來卻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因為人們發現了從莆田出來的鞋子不僅質量上不比其他的鞋子差,**上還更便宜。

這對於追求價效比的我國人來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情?自然是人人喜歡。

「莆田鞋」這個梗,前後多次的轉變意義,這個意義的轉變其實也對映出了社會的現實。最初的時候,大家都在唾棄「莆田鞋」,為何?因為質量差。

大家花了錢買了鞋子,結果是個山寨產品,這種心理落差讓人們的內心極其的不舒服,而且質量差極其容易壞就更讓自己脾氣暴躁了,所以很多人就在網路上發洩自己的情緒,大肆攻擊所謂的「莆田鞋」。

隨後,「莆田鞋」逐漸的被人們所知,人們知道了有麼一種產品,它就是一種完完全全的山寨鞋子,因此人們在買鞋子的時候,看到**或者質量有些不對的地方,自然而然地就做好了心理準備,因此也就沒有再去罵「莆田鞋」,此時反而開始有一些接受了「莆田鞋」,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山寨不山寨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穿著是否合腳,只要買到的寫字自己喜歡,管他什麼來歷?不重要!

最後,「莆田鞋」逐漸成為了一種自己的品牌。當然,說它們成為了一種自己的品牌是有些不準確,但在我國「莆田鞋」確確實實是被人們在意識中認為是一種獨特的品牌了,因為他們打著其他名牌的幌子造出了質量不亞於原產品的產品,並且**還低。結果是什麼?

當然是人人歡喜,大家都開始誇他們了。

9樓:高考張老師

雖然說我們不提倡盜版,但是莆田鞋的出現去反映出來一個現象,**鞋真的一定比盜版鞋更好嗎?真的是價值所在嗎?其實並不如此,**鞋之所以賣的如此之貴,一方面是它的品牌效益,另一方面是人為的烘托。

而莆田鞋的出現也讓人們看到了這一現實。二三百塊的莆田鞋有時候真的不差勁。

10樓:莆田名品旗舧店

莆田鞋顧名思義就是福建莆田生產的鞋子,也就是大家經常會說的假鞋,因為莆田被稱為「假鞋之都」。早在八十年代,有很多品牌鞋子選擇在莆田建廠,慢慢的耐克、阿迪等國際品牌也和莆田工廠合作,讓莆田代加工,所以慢慢的莆田在造鞋的技術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隨著各大品牌鞋的暢銷,很多莆田老闆看到了其中的暴利,便開始大量生產高仿鞋,從此,莆田鞋便開始遍佈中國乃至世界。

這幾年隨著莆田鞋不斷被大眾接受,網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和微商,也被吹捧出幾十種莆田鞋的版本,這裡要告訴大家的是,真正的莆田鞋只有通貨、真標、公司級和純原四個版本,至於網上說的什麼og、pk、滅世、過毒等級別都是**和微商為了拉攏客戶胡亂編造出來的,聽聽就好,如果當真那就說明他們的目的達到了。

這裡明確的說一下,莆田鞋沒有能過驗的,就算最高版本的純原也過不了,這個只有來過莆田的人才知道,因為在莆田除了上面說的四種版本外,莆田老闆不會介紹出這四種之外的版本,更不會吹噓鞋子能過驗,所以不太瞭解莆田鞋,或者根本就沒了解過真正的莆田鞋的朋友要多留個心眼,不要把**和微商的文案過於當真。

11樓:孤巷裡遇見你

莆田鞋就是假貨的意思,出處是福建莆田。莆田鞋大多都是仿製鞋,**比**便宜。

12樓:兔兔**答疑

好像聽說就是莆田那邊以前有很多賣鞋子的商店,都是賣一些山寨、仿品的運動鞋,然後質量很差被人吐槽,這個梗就這麼流傳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莆田鞋原指莆田生產的鞋子,現在泛指高仿鞋。因高仿鞋,莆田被冠以「世界假鞋之都」被外界調侃以「讓全世界都穿得起名牌」為「抱負」的城市。

14樓:儲貞拓跋凝蝶

莆田鞋質量槓槓的,只是沒有授權罷了,難道你不知道莆田之前有很多國際品牌的代工廠嗎?何況莆田鞋**便宜,跟**鞋少了好幾百,一分錢一分貨,你們竟然買莆田鞋當然要做好沒**鞋好的準備,這個不是很正常嗎?

15樓:終端

莆田鞋現在更像是一個地域品牌的代名詞,多指高仿山寨的意思,在莆田自主品牌不在少數在全國各地的商場都能看見這種品牌店,但大多的鞋款外觀都是仿造其他品牌而來,經常讓人傻傻分不清楚新百倫紐巴倫就是莆田自主品牌,不過這一類因為是換標自主品牌所以也算是合法產品,但莆田鞋的高仿更為出名。

16樓:鞋薇

莆田鞋就是隻莆田生產的鞋子。因為莆田是最早為耐克阿迪這些大品牌做代工的,所以對鞋子的製造技術掌握很多,後來莆田開始自己生產鞋子,也就是經常說的莆田鞋。

17樓:你眼中的春秋

莆田是高仿鞋的高產地,因為比較逼真,還比**便宜,所以很受歡迎,而且一些**鞋也有的出自莆田。

18樓:賣鞋子的仙女兒

沒有什麼梗,莆田鞋的意思就是假鞋或者高仿鞋的意思。

19樓:黏黏甜甜戀戀

莆田是生產鞋子的地方 也是生產高仿鞋的地方。而且做的鞋也辨不出真假。我只知道莆田是福建的下屬地區。

20樓:鞋鞋鞋

莆田鞋就是nike adidas 匡威 萬斯等知名品牌的高仿鞋的產地!

當你穿雙aj,朋友開玩笑說你穿的是莆田鞋吧!意思就說你穿的高仿,假的!

21樓:小辣椒zhou巨蟹

莆田鞋就是高仿鞋,好點的等級用料做工都還可以,就是線頭比較多,部分面料用的邊角料。再好點的精仿,在面料上就和**都是同一種,差別在鞋底以及鞋型

22樓:吉瑩潔

莆田鞋,一般指的是運動仿鞋,因為**便宜以假亂真而出名。

23樓:普天

沒什麼埂,就是***,高階的卻是很好

24樓:莆田二叔

莆田鞋並沒有什麼梗一說,如果有人說你的鞋子是莆田鞋,他可能就是在提示你的鞋子並不是**或者說有損你的意思。

莆田鞋並不是一個鞋子的品牌,而是一類鞋子的總稱。很多昂貴的品牌鞋動輒幾千,而有的時候大家會看到同一款鞋會出現幾百的低價,由於這些低價鞋子大多是在莆田生產,也沒有官方授權的產品,現在莆田鞋大部分指的都是這一類產品。

25樓:猶記驚鴻照影

高仿鞋呀 莆田貨源比較多

26樓:匿名使用者

1通貨(市場上流動鞋子質量垃圾**非常低)2真標(比通貨好一點各方面瑕疵非常大)3公司(在真標的質量上增加了跟**接近的 有一些小瑕疵 基本都買公司級)4純原(無線接近**可以做到以假亂真的地步**高***)

27樓:世水風

像阿迪耐克這樣的中國代工廠之前一直在臺灣,之後轉入莆田生產鞋子成為代工廠之後就是仿造。因為本來就是代工廠基地有現成的工人和機器很有所以莆田仿造技術越發成熟,市場越做越大,堪比專櫃價效比頗高。但**確只有專櫃的零頭,所以叫莆田鞋孕育而生

莆田鞋是什麼意思

28樓:賣鞋子的春哥

在大部分人的認知裡。莆田鞋三個字就代表著高仿鞋或者假鞋。而且還是這個行業的扛把子。

雖然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行業,但是大多數人還是認可莆田鞋的。

比如鞋子的質量和外觀大家都能接受。

但是莆田鞋畢竟是假鞋。和**肯定還是有差距滴。

所以大家要擺正自己的心態。不要期待著莆田鞋會比**好或者和**一樣。那是不可能滴。

29樓:章芬由珧

1、莆田鞋所指的就是莆田在生產的鞋子了,就是高仿鞋的意思了。其實莆田不光只生產高仿鞋的。也有很多**代工廠的。很多人只是關注的高仿鞋多一些而已。

2、雖然說莆田也生產**,也有很多國際知道大品牌的代工廠。但現在大多數人眼裡的莆田鞋就是高仿鞋假鞋的意思。

30樓:純原當口

鞋子和**鞋主要有下邊這些區別:

1,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腳感,**的腳感肯定要比莆田的腳感好,人家那麼多年的技術積累的花那麼多錢投入的研發不能小看。

2,**的區別,**兩三千,還有些四五千等等上萬的,莆田大幾百就買個高配!各個方便都不會比**差多少!我相信這也是是莆田鞋深受大家喜愛的原因。

3,材料做工也有區別,材料自不必說,肯定**好咯。說什麼材料這些那些和**一樣是自賣自誇的。莆田很多鞋子的細節沒有**精細!

仔細對比也能對比出來!不過不是內行的話莆田鞋光看外觀一般人也分辨不出!

4,質量的差距!沒有多大!主要是現在很多**的質量也就那樣。

經常出現各種問題。很多顧客反應莆田鞋有的比**耐糙!這個主要看每個人穿鞋的愛惜程度!

反正我做莆田鞋這麼些年來大部分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話說回來莆田鞋畢竟不是**。肯定不可能被所有人接受的。只要大部分人接受就好了。

很多好看的****炒的太高!買雙莆田鞋,天天能吃肉,買雙**天天喝水!同樣買一雙消耗品!生活質量就不一樣!家裡有礦的,隨意!

夢見借鞋是什麼意思,夢見給老人做鞋什麼意思

夢見自己去向別人借bai東西,預示你將du要節省 zhi開支。夢見別人向你借東dao西,預示你困難時,能得回到別人的幫答助。夢見你借給人家日用品,表示你很能慷慨慣了,以致於弄得個人經濟拮据。夢見有人借東西,被你拒絕了,表示你開始維護自己的權益,並使別人對你保持一份敬意。夢見有人把東西借給你,表示你有...

夢見穿錯鞋是什麼意思,夢見穿錯鞋意味什麼

我腳歪了,昨天晚上夢見我去同學家裡,回來時走在路上發現我穿錯鞋了,而且一隻是壞的。我回去換,換回我的拖鞋,她們還說我穿拖鞋精神,這是什麼意思?謝謝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

鞋上標著usukeurmm3是什麼意思

是這樣的。這些都是生產國家或地區的縮寫 us是指美國 uk是指英國 eur是指歐洲 mm這個我確實不太清楚很抱歉不能幫助你 如果是鞋子上標誌了這些可能是因為碼數 有些鞋子就有歐碼 這些英文字母分別代表了不同的鞋碼標準與大小尺寸 us是united states 的縮寫,指美國碼 uk是uni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