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的是單一的喜歡的愛,,那愛情裡到底應該是喜歡人,還是愛人

2022-06-27 22:55:25 字數 4299 閱讀 6298

1樓:絲暮雪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或許我和你的想法不一樣,這樣你可參考,我覺得有時候喜歡也僅僅是喜歡,跟愛一個人又是不一樣。畢竟喜歡有時候就是別人給了你那時不一樣的感覺,而愛呢卻是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的付出或者是彼此間的付出。

2樓:王培信

個人覺得愛情裡的話

那肯定是有喜歡

也有愛了

其實是從喜歡上升到愛的了

畢竟要是第一印象沒感覺的話

那也不會有接下來的發展了

3樓:

愛與喜歡相輔相成,只有喜歡才能去愛,只要去愛就有喜歡作前提,比如男生遇到一位女生,從外貌顏值到舉止言談都符合自己的心理要求,首先的感覺是喜歡,由於心理和慾望的驅使,會主動與之搭訕交往,假如女生接受,自然會碰出火花產生愛情。所以,愛情裡的核心是去愛一個人,又必須含有喜歡的成分,否則愛就不存在了。

4樓:腦圖

喜歡是愛的前奏,沒有喜歡在先,肯定不會有愛。喜歡的人會很多,但是愛是自私,獨享的。

5樓:奶茶癮少女

喜歡是一時的心動,愛是長久的陪伴,沒有一時的心動,兩個人就很難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但是如果心動了不能長久陪伴下去那你們的感情也算不上愛情,在愛情裡面我覺得單一的愛就成了將就,心動才能有陪伴,愛情應該是一點點的喜歡加上很多很多的愛吧

6樓:深藍之藍心

喜歡說的是

心動愛說的是

理解所以既是喜歡

也是愛哦

7樓:礦泉水的qq名

在愛情裡面應該都是先有喜歡,然後再慢慢的升級到愛

愛情中,到底愛的是一種感覺還是愛的是一個人?

8樓:手機使用者

主要是人,但少不了感覺,他對你好,你開心,你覺得幸福就是一種感覺

9樓:木頭芯

主要是愛一個人,你有這種困惑,他對你的吸引力不夠大,或者你們沒有情到深處

10樓:墨塵

是感覺,一種依賴,一種離不開的茫然,一種沒有勇氣分開的感覺,那就是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那個人有什麼特別值得你喜歡的吧,讓你從心裡真的喜歡

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是不是兩個人相愛,還是一個人真的可以感動自己喜歡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偉大的愛情應該禁得起考驗』,可是感情既然這麼可貴,就應該小心翼翼的呵護才對,而不是有事沒事拿來考驗一下 .

就像一顆雞蛋拿在手裡,應該小心呵護,而不是將它丟到地上,才訝異它怎會破掉!不要去考驗愛情,但也不要害怕考驗,更無須害怕考驗會失敗 .

我們當然都希望愛情能談的平凡、順利,一輩子都沒有任何問題 .

但若愛情必須受到一些波折、一些打擊、一些傷害的時候,我們也能挺身去接受 .

假使我們真的失去了它,那只是表面或形式上失去它,在生命裡卻能永遠擁有它 .

(在一次愛的過程中,不容否定的,它讓我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管愛的結果是合是分)在這時代,一方面我們不要高估愛情,因為愛情不能讓我們克服一切、得到一切、也不全然是美好;另一方面,也別輕忽愛情,因為『愛』是每人都有的天賦,千萬不要捨不得付出

當你遇到某個適合你、又與你相愛的人時,就『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吧!努力的把你的感情維護好。但要如何衡量愛情是否可以持續下去呢 ?

也許有個標準:你在愛情中樂大於苦,它使你上進的力量大於墮落的力量。它使你得到的滿足大過你想要的。

人生如果沒有了名利、富貴、權勢,仍可能幸福。假使人生沒有了愛情,幸福的機會就微乎其微了 .

勇敢的迎接自己所得的愛情,盡力去享受愛情的美好,避免它會帶給我們的痛苦、傷害才好。多用豁達的角度去看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兩個人相愛。才是真正的愛情,應該把握。如果一個人去感動另一個人,那只是一時的感動,就算以後再一起也不會幸福,其中的一個那個去感動自己喜歡的人過的會很辛苦,並不是真正的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相愛或是一個人真的可以感動自己喜歡的人都有可能發生的!真愛乃付出!

喜歡一個人和愛一個人,究竟有哪些不同之處呢?

15樓:侃聊新鮮事

感情,是兩個人的故事。感情的開始,是喜歡,是一見鍾情或是日久生情,無論是哪種定情的方式,都是從最淺顯的喜歡,一步一步延伸至愛。

喜歡是心動,簡單而快樂。而愛,則是心定,濃烈而永無止息。

什麼是喜歡,就是一眼的心動。看見他笑時,自己也會不自覺地笑。看見他難過時,自己也會不自覺地蹙眉。

他的一舉一動牽引著自己的心,他的喜怒哀樂會在自己的心海里引發海嘯。因他而心動不已,因他才知道愛一個人的歡喜,因他才格外小心翼翼。

喜歡總是帶著青澀和懵懂,帶著不自覺的討好意味。不好的地方,會暗自收起,留下一個完美的自己,和他相處。因為只想在他的心中,留下好的形象,於是竭盡所能,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

喜歡一個人是心動,見他時臉紅心跳,帶著心的悸動。想要擁有他,想讓他帶著屬於自己的印記。喜歡一個人,一定是對方的身上有某個點吸引著自己,讓自己魂牽夢縈。

愛則是心定,是兩個人經歷過太多的不容易,內心經歷無數次的思考和不確定,懷疑過這段感情,向對方發過脾氣,展現真正的自我。

他讓我失望過,我讓他痛苦過,彼此都給過自私的傷害,同時也被對方狠狠折磨過。冷戰過,發脾氣說過分手,於是又是一次又一次的冷戰。

但是,這份愛還是沒有結束,它帶我們見證了彼此的不美好,見證了愛情裡的悲歡喜樂。沒有純粹的快樂,有痛,有難過,什麼都有。但是這份感情,已經在兩人的喜歡和爭吵裡,慢慢積累成了愛。

這就是愛,無論經歷過什麼風吹雨打,彼此都不會放開對方的手。這就是心定,這是靈魂的交融,不再是淺面的歡喜。

喜歡與愛不同,喜歡一個人是心動,而愛一個人是心定。有人說過:「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剋制。」喜歡就是想要擁有甚至是佔有,這種情感熱烈,但是很容易被現實澆滅。

而愛是經受過磨練後的寂靜喜歡,不求天長地久,只求那人安好。包容和接受對方所有的缺點和不足,接受對方的不完美,在自己眼裡,這樣才顯得這個人真實,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個完美的聖人。

愛,是兩個人陪伴一生的基礎,沒有愛,一切都是空談。沒有地基,怎麼起高樓。

愛比喜歡還要深沉,那是將喜歡逐漸升華,融進了血脈。喜歡有可能是一時衝動,三分鐘熱度。

但是愛,是無數個夜晚,一次次的想念和思考,不斷詢問自己,這段感情到底何去何從。對於你,自己又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情感。有沒有做好共度餘生的準備。

愛,是深思熟慮,是決定承擔起該有的責任和擔當。

愛與喜歡終究是不同的,但是沒有最開始的喜歡,哪有平白無故的愛。一見鍾情也要熬過歲月的摧殘,性格的磨合。

喜歡雖然淺顯,但正是經年累月喜歡的累積,才有了最後的愛。海也是一點點被淺薄的溪水填滿的,愛意也是由心的悸動慢慢確定。

喜歡是一份愛情的開始,而愛,則應該是這份愛情的終點。起於喜歡,而落於愛。喜歡是量變的積累,愛才能讓這段感情迎來質變。聚沙成塔,愛一個人,就是要經歷無數次的心動,才確定好了心意。

有人說「喜歡是和優點談戀愛,愛是和缺點過日子」,喜歡一個人,心動不已,想要把最好的地方都一一展示,想要讓對方明白,自己是最好的選擇。

喜歡更多是滿足自己的情感需求。但是愛不同,愛經歷了太多,在一次又一次的磨合裡,學會了剋制,學會了珍惜和保護。學會了太多,以至於到了最後,愛也讓人學會了放手。只要他好,只願他好。

若是想要共度餘生,喜歡終究是要變成愛。喜歡還是太淺薄,經不起人生的各種挫折和打擊。既然想要攜手共進,只有愛,才能賦予彼此堅不可摧的能力。

愛一個人,會變得安分,變得真實,接受對方所有的缺點,也毫無保留地展示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愛一個人,心裡總有千言萬語想要傾訴,但是脫口而出的,只有庸俗的「我愛你」三個字。

雲淡風輕的模樣,將深愛隱藏,餘生只想手牽著手,一直到歲月賦予你我白頭。

16樓:訪煙

喜歡一個人是想從他那裡得到什麼,愛一個人是想為他付出什麼。喜歡只是淺層的愛,而愛則是深層的喜歡。

17樓:阿狸阿狸

最大不同應該是你是否對這個人有佔有慾。只是喜歡,你會覺得擁有他只是錦上添花而已。而愛一個人,你會覺得不能失去他,沒有他,你就要失去了全世界。

很愛一個人與喜歡一個人都是一樣,那麼愛與喜歡的區別又是什麼??

18樓:文秀英綦春

世上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挽回的,比如良知,比如體重。但不可挽回的東西更多,譬如舊夢,譬如歲月,譬如對一個人的感覺。放棄一個很愛你的人並不痛苦,放棄一個你很愛的人才是痛苦。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在擁有,孤獨不一定不快樂。時間會淡化一切,包括感情,就坦然面對吧

........

愛情是什麼?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什麼是能愛,什麼是無法愛呢?無論什麼時候,在愛的時候總是會有摩擦,無法繼續愛下去,不管是什麼原因,既然不可能在一起,不合適,或者無法掙脫家庭的阻力,那就只有分手。愛的時候,真誠就足夠。不愛了,就即使放手,讓自己和對方都有重新幸福的權力和自由!如果心存愛意,卻有種種壓力,那就要看你們彼此的心意了,也許...

為什么愛情遇見金錢,愛情是那么的粹弱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

愛情的世界裡到底是麵包重要還是愛情重要

我認為這兩個都比較重要。愛很重要,但生活更重要。年輕的愛是完美 浪漫和簡單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的基本生活資料是由父母提供的。有人支援所有的現實,除了對你的愛。你的世界只有善良 純潔和理想。元好問也罷,李商隱在寫這些關於愛情的永恆名言時,仍然像我們今天一樣,為了生活而做著我們不喜歡的工作。同時面對現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