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煩躁怎麼辦

2022-06-27 05:00:10 字數 1238 閱讀 3809

1樓:

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

(1)至少要有一種愛好:一個人在生活中有良好的嗜好,如集郵、看書、划船或種花等,會使人感到生活充實、滿足和愉快。

(2)能嘗試新事物:人的生活陷入單調沉悶的「老一套」時,就會感到不愉快,如果去參加一項新的活動,不僅可以擴充套件生活領域,還會為生活帶來新的樂趣。

(3)自己爭取多做事:在生活中,如果太依賴他人,對別人的期望太高,就容易失望。若能樹立凡能自己做的事,自己去努力做好的觀念,則可避免許多由失望帶來的苦果。

(4)交幾個知心朋友:友誼有助於身心健康,空閒時與朋友相聚,海闊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長見識、交流資訊,又可把自己氣憤之事對朋友直言相告,朋友會為你排憂解難,增強自己排除困難與憂愁的信心和勇氣。

(5)不要鑽牛角尖:看任何事物都不能認準死理,否則就容易鑽牛角尖。要學會從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和分析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擺脫由看問題僵化而帶來的苦悶。

(6)學會寬容大度:在生活中,即使是與自己關係很親密的人,激怒你了,埋怨你了,也要放寬責備的尺度。時間長了,「日久見人心」,人們會很樂意地與你相處,你也一定會嚐到人際關係融洽帶來的歡樂與快慰。

(7)樂於承認失敗與缺陷:一個人難免遇到失敗、失意的事情,或是自己本身存在某種缺陷。對此,應記住哲學家威廉·詹姆斯說的一句話:

「當你樂於承認既成的事實,並且樂於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有了克服隨之而來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8)建立合適的期望值:對此,應記住這樣一句忠告。「快樂之道無它,就是對我們力量所不及的事,不要憂慮。」否則,就是在自尋煩惱。

(9)堅守信念:堅定的信念是戰勝挫折和失敗的良方,可使人從苦痛中解脫出來,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中,都泰然處之。

要想得到快樂,在現實生活中還必須做到:樂於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熱心幫助別人,善於寬恕和同情地人,給別人以歡樂和幸福,自己也會從中得到歡樂和幸福。

2樓:心理諮詢週週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我是心理諮詢師周琴,看到你的提問,看起來你現在遇到了一些情緒方面的困擾,能具體和老師聊一聊嗎?

如果需要情緒上的緩解,以及感情,壓力,人際關係的處理,都可以找到老師,我一直都在的哈~[鮮花]

3. 找到好朋友傾訴,讓對方陪著你,接納你的情緒3. 找到好朋友傾訴,讓對方陪著你,接納你的情緒如果你繼續有感情,情緒或者壓力方面的困擾,歡迎再次找到老師哦~[抱抱]

更多3條

3樓:框框鏘鏘

淡定,靜心,一切隨緣

很煩躁怎麼辦,我很煩躁怎麼辦?

1 瘋狂運動一把 如果自己覺得很煩躁的話,立即換上運動鞋和透氣的衣服,做一下自己喜歡的運動。比如說籃球,慢跑等。當我們在運動的時候,內心的這種情緒就容易宣洩出來,特別是出過汗後,這種感覺爽極了。自然內心的煩躁也會減掉了。2 適當的哭一場 在悲痛欲絕時大哭一場,可使情緒平靜。哭是解除緊張 煩惱 痛苦的...

心裡很煩躁怎麼辦,我很煩躁怎麼辦?

遇事換個角度去想想吧。學會放棄,放下該放下的,放下了心就寬了。心累了版,就給心靈放個假吧。眼睛要多權看些美麗的風景,耳朵要多聽些動聽的聲音,最重要是要多用心來體會美好的事情。我們的心才不會累。願你天天有個好心情 做自己喜歡的事。來讓自己每自 天快樂多一點。當我bai們情緒不好時,我們du可以試著用以...

我現在很煩躁,怎麼辦,我很煩躁怎麼辦?

消除迷茫憂傷情緒,緩解心理壓力,確立人生道路,樹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和生活態度是根本。1 人生不過百年,做人還是輕鬆一點 不要急於求成 不為瑣事所累 退一步海闊天空。2 保持內心平靜,才會感到輕鬆 知足常樂 淡泊名利 寬容待人 學會冷靜。3 善待自己,才會感到更輕鬆 接納自己 多為自己鼓掌 學會休息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