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適合吃素嗎,五歲孩子適合吃粗糧嗎

2022-06-25 16:25:17 字數 2411 閱讀 5858

1樓:一級臭寶

肉能提供人體所需營養 況且是長身體的孩子 肯定要吃肉的啊 實在擔心孩子還是請教醫生妥當 不能靠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適當的吃,不然會缺營養的

五歲孩子適合吃粗糧嗎

3樓:

根據中國營養學會《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每人每天應攝入50~150克全穀物(包括粗雜糧、全麥、糙米和雜豆等),這一建議量適用於2歲以上兒童及成年人。即使2歲以下嬰幼兒(純母乳餵養6月齡內嬰兒除外)也可適量選用粗糧作為輔食。

與常吃的白米飯、白饅頭等精製穀物相比,粗糧(全穀物)含有更多營養成分,如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鈣、鐵、鋅等礦物質,這些營養素對兒童生長髮育十分重要。因此,用粗糧代替部分精製穀物有益無害。一般,成年人每天吃粗糧應超過主食總量的1/3,兒童食用比例也差不多或更高。

4樓:我惜情愛

五歲孩子不適合多給孩子粗糧吃。但是可以少吃一點。因為:

兒童:每天一碗小米粥。小米含有其他粗糧中沒有的胡蘿蔔素和b族維生素,有利於加強兒童的消化功能。

小米中的營養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被稱為“保健米”,特別適合消化功能較弱的兒童食用。小米最常見的做法是熬粥,還可搭配些其他食材,如南瓜、山藥、紅薯、百合等,做成不同風味的粥,保健功效更好。對於幼兒,還可購買超市中磨好的小米麵,煮成糊喝。

5樓:傻

可以。粗糧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不少寶寶有消化不良的問題,媽媽可以嘗試讓寶寶多吃下列幾種粗糧,相信寶寶的腸胃功能會得到相應提高。

1.玉米可促進廢物的排洩

玉米是世界公認的“**作物”,它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因為纖維素能夠加速腸部蠕動,可排出大腸癌的因子,降低膽固醇吸收,並且玉米中還含有大量鎂,可促進機體廢物的排洩。

2.燕麥可治大便不暢。中醫認為,燕麥性味甘、平,歸脾、胃、肝經,有益肝和胃之功,適用於肝胃不和所致的食少納差,大便不暢等。

3.小米是寶寶的滋補佳品

小米中的蛋白質、脂肪都比大米、麵粉等要高,而且還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維生素的含量豐富,而粗纖維的含量相對降低,是寶寶的滋補佳品。

4.高粱容易消化

高粱屬於半完全蛋白質,比較容易消化,特別適合消化不良的寶寶,但是如果寶寶便祕的話就不要吃高粱的,一面便祕會加重。

ps:可以做成羹、粥、菜粥等更容易消化吸收。

6樓:職場巫山短笛

粗糧具有促進腸胃蠕動和增強消化能力的功效,但是卻不可以長期的大量的使用,否則的話會引起小孩子的消化不良,只要適可而止地經食服用就可以啦

7樓:好好會長

五歲孩子,是完全適合吃粗糧的,但不要吃太多,適量就可以了。

8樓:荊石國學

五歲孩子可以吃粗糧了,但一定要磨細,熟透。

9樓:月光下的樹妖

當然可以吃啦

吃粗糧比吃細糧要有營養的

多吃粗糧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因為小孩子消化器官還在發育中,不可吃太多,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11樓:

適合吃的。

我家寶寶經常給做一點雜糧粥

玉米餅之類的,孩子愛吃。

12樓:

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適量食用

13樓:

粗糧”正成為人們餐桌上的新寵,粗糧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

14樓:眼花了眼花了

這個沒有限制,適量吃一些,利於身體健康,多吃無益

15樓:乾巴巴哇咔咔

可以吃粗糧,但是小孩子消化系統能力弱,要儘量煮的軟爛一些,好消化。

16樓:秉地土之氣

,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

17樓:八卦氣質

這都無所謂,北京五穀雜糧是穀物,經常吃是好的

18樓:空階夜雨至天明

可以作為輔食,然後慢慢的加量,如果寶寶明顯不喜,那就不要作為主食,如果慢慢適應了,作為主食也沒問題的

19樓:美日頭調

不適應吃,吃了粗糧大便乾燥對身體也不好

20樓:海之聲nj助聽器

雜糧比大米要有營養,孩子吃最好了,可以多換一些品種。

21樓:心清眼淨

用做豆漿的方法如法炮製唄

吃素的孩子夠營養嗎?

22樓:智慧點亮幸福生活

吃素會身體不好缺乏營養嗎?

五月適合吃什麼水果,晚上適合吃什麼水果?不適合吃什麼水果

五月進入夏季,隨著夏天的來臨,水果進入 繽紛季 除之前上市的春令鮮果甜瓜 油桃 紅果 草莓等外,夏令鮮果西瓜 大櫻桃 杏 桃 桑椹等令果市品種日益豐富。到底五月吃什麼水果?為您推薦幾種當季水果。1 芒果 四月芒果熟,到了五月仍有上市。芒果維生素c的含量超過了橘子 草莓等水果,多吃可以增強人體抵抗力。...

夏天適合是倩碧嗎,夏天適合吃堅果嗎?

個人感覺倩碧黃油不適合夏天用,特別是油性 更不適合用。倩碧黃油分有油和無油兩種,有油比較滋潤些,適合冬天偏幹 用。無油的黃油適合春秋或夏天用,但是不太適合油性 用。混合性 用著還可以的。我是混合性 夏天的時候買了無油的黃油,開始以為臉上會起油呢 結果用了以後真的是有平衡水油的神奇效果,個人覺得倩碧比...

18歲可以喝膠原蛋白嗎,18歲適合吃膠原蛋白嗎

建議 這種情況話是可以服用膠原蛋白的,屬於保健類食品。沒有 的,建議選擇比較好的牌子的膠原蛋白使用。膠原蛋白概述 膠原蛋白 也稱膠原 是細胞外基質的一種結構蛋白質,英文名 collagen 由希臘文演化而來,多糖蛋白,呈白色,含有少量的半乳糖和葡萄糖,是細胞外基質 ecm 的主要成分,約佔膠原纖維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