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有沒有什麼高階紅木傢俱品牌做小葉紫檀傢俱的

2022-06-25 14:15:15 字數 6243 閱讀 4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波記傢俱就是其一,其木質堅重柔潤、色澤深紫紅色,是明清兩代的宮廷用木,本身的稀有之外,小葉紫檀的藥用 保 健 價· 值。

2樓:中式家

如果你真的想買紅木傢俱就不要在意地區的限制,因為紅木傢俱**普遍會比較高點,所以儘量找國內比較知名的紅木傢俱品牌去購買。

想買紅木傢俱,降香紫檀(尚比亞小葉紫檀)與交趾黃檀(大紅酸枝)哪個好?哪個更加有潛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降香紫檀唯一的錯就是錯在進入中國的時間太晚,不然早已經跟海黃,越黃,印度小葉紫檀相提並論了。降香紫檀屬於紫檀木類,交趾黃檀屬於酸枝木類,兩者等級都是不一樣的。就木材的穩定性而言,紫檀是勝過酸枝的,這也是清王朝如此重用紫檀木的原因,木材脾氣好,穩定不變形。

就知名度而言,肯定大紅酸枝要高,畢竟降香紫檀近幾年才進入中國,市場化還需要一定時間。但是投資潛力,毋庸置疑,當然要選擇降香紫檀的。首先木材效能上它是實力派,跟印度小葉紫檀差不多,南林大有做過鑑定的。

其次因為知道它的人不多,其價值目前也是被嚴重低估的,後面一旦市場認可,被追捧並漲價是必然的。業界眼中的下一個越黃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

您說的這兩種紅木傢俱建議您購買紅酸枝的,紅酸枝傢俱放置的時間越久,顏色就會變得更深,會趨近於深紫色,非常莊重漂亮,尚比亞小葉紫檀就是血檀,常被用來高仿小葉紫檀,因此近些年來名氣很臭,**也較低,因此紅酸枝更具有市場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小葉紫檀傢俱什麼挑選

5樓:成都艾格傢俱****

怎樣辨別是小葉紫檀還是大葉紫檀 怎樣辨別是小葉紫檀還是大葉紫檀 兩者的主要區分方式如下:

1、香氣

印度小葉紫檀:無或清香氣微弱

盧氏黑黃檀:酸香味

2、重量

印度小葉紫檀:沉於水

盧氏黑黃檀:沉於水,比重<1者浮於水

3、板面材色

印度小葉紫檀:紫紅或深紫紅色

盧氏黑黃檀:新開面桔紅色,久後為深紫或底色發烏咖啡色

4、熒光反映

印度小葉紫檀:有

盧氏黑黃檀:無

5、導管

印度小葉紫檀:充滿紅色樹膠及紫檀素

盧氏黑黃檀:導管線色深,與本色對比大

6、油質感

印度小葉紫檀:強

盧氏黑黃檀:強,比重輕者差

7、紋理

印度小葉紫檀:紋理直,花紋較少

盧氏黑黃檀:花紋明顯、區域性捲曲;

小葉紫檀多產自印度,明清多為皇家和巨賈室內所用的傢俱原料首選,其色澤沉穩,木性穩定,豪華大方。

有木中皇帝之稱。

因其原料緊張,近幾年**更是一路飆升,因其具有較高的保值性,歷年來得到眾多收藏玩家的追捧,近年來更是得到了眾多的時尚青年的喜愛,小葉紫檀做成的飾品更是體現了其華貴的品質,腕上佩戴一條正宗的老料小葉紫檀佛珠更是體現品位的首選。

轉入正題,先說一下小葉紫檀的分類:眾所周知,現在的小葉紫檀分為新料和老料的,兩新料的紫檀雖然具有一部分老紫檀的特徵(有牛毛紋,顏色發紅,劃痕橘紅色),但是行家也會很清楚地分辨出來的,新手的確很難辨認。

接下來就詳細說一下新老紫檀的區分,新紫檀顏色發紅,牛毛紋甚少,就算是有大多也是直直的,不是彎曲的,表面顏色亮紅,比較膚淺,在重量上是老紫檀的4/5;

所說的老料紫檀是傳統的小葉紫檀(牛毛紋紫檀,金星紫檀,檀香紫檀)在手感上很好,牛毛紋彎曲細密,裡面多有金色膠狀物質,顏色沉穩,重量很大劃痕橘紅色。

雖然兩者都叫紫檀但是新紫檀在行家眼裡根本算不上正宗的小葉紫檀,也就是一個玩物,沒有什麼收藏價值。

如果要是一個喜歡金星的客戶請先看一下下面的介紹:金星紫檀大家都有一點了解,牛毛紋裡面有一些膠狀物質,時間長了和空氣接觸會形成斷斷續續的金色細小紋路,故此稱之為金星紫檀(金絲紫檀),但是新作的佛珠表面並不會形成斷斷續續的金星的,需要和空氣氧化後才會慢慢體現的。

大葉紫檀,這是紅木傢俱市場上一些企業和個人對這種木材的誤稱,用以提高這種木材的身價。

經中國林科院鑑定,這種木材植物學分類名稱為盧氏黑黃檀(也屬於紅木)。

在《紅木》國家標準中稱為黃檀屬黑酸枝木,木材產地為非洲馬達加斯加。

其心材新切面橘紅色,久轉為深紫色,有一股酸香氣,酷似紫檀,但其紋理粗,弦切面上帶狀條紋明顯且寬,管孔形成的牛毛紋長、直、粗、多,顯得木材比紫檀木粗糙。

目前市場上的**僅為紫檀木的1/4。

目前市場上的小物件與傢俱等用的基本上是這種材料。

小葉紫檀,是指印度紫檀。

在《紅木》國家標準中屬花梨木類,新的紫檀材色發紅,有黑色條紋,切面上能觀察到極細且衡少的牛毛紋;

徑切面上有帶狀條紋,一般條紋通直,深、淺相間,條紋寬度在3-5mm左右。

以通黃色居多。

小葉紫檀有檀香木的香氣,尤其是新制做成的衣櫃,當開啟櫃門或拉開抽屜時,都能聞到。

其木屑水溶液呈灰綠色,液麵似紫藥水,一般稱為熒光現象。

真正的小葉檀的材料目前在市場上很少,如一般有以紫檀做的小物件與傢俱(以耗材不多的椅類為主),**上也是非常昂貴的。

紫檀木和紅木哪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紫檀木只是紅木中的其中一種,紅木並不是代表一種木材,它是名貴木材的統稱,在紅木中最出名的要數小葉紫檀和海南黃花梨。只是這兩種木材很難成材需要百年之久,所以市場上很稀缺,正因為稀缺才有收藏價值,獲得了一大票文玩和收藏愛好者的追捧,現如今除了以兒孫福為首的三大名檀外,其他地方品質很難有保障。

7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這樣的木頭品種,非紫檀木是紅木,屬於廣義的紅木;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真正的小葉紫檀,**銷售,一定要注意區分!

8樓:時空使

紅木分五屬八類三十三種木材都叫紅木,紫檀只不過是紅木中的一種。

五屬: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鐵刀木屬、柿樹屬

八類:紫檀類:檀香紫檀(紫檀、小葉紫檀)印度、安哥拉紫檀(紅花梨)非洲中部;

花梨木類: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緬甸花梨)緬甸、囊狀紫檀、烏足紫檀;

香枝木類:降香黃檀(越南黃花梨、海南黃花梨)越南 海南;

黑酸枝類:刀狀黑黃檀(黑酸枝)印度、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大葉紫檀)馬達加斯加、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

紅酸枝類:巴里黃檀(紅酸枝)寮國、巴西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白酸枝)緬甸、微凹黃檀、貝里斯黃檀;

雞翅木類: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黃雞翅木)福建;

烏木類: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

條紋烏木類: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

紅木是我國高階、名貴傢俱用材的統稱。紅木為熱帶地區所產,豆科,紫檀屬(pterocarpus)的植物。最初是指紅色的硬木,品種較多;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後,人們對紅木的需求日益增加,行業亟待(jí dài )規範,國家根據密度等指標對紅木進行了規範,把紅木規範為:

二科、五屬、八類、三十三種。紅木因生長緩慢、材質堅硬、生長期都在幾百年以上,原產於我國南部的很多紅木,早在明、清時期就被砍伐的所剩無幾,如今的紅木,大多是產於東南亞、非洲,我國廣東、雲南有培育栽培和引種栽培。當然黃花梨、緬甸花梨、雞翅木等木材的顏色不會呈紅色。

木材花紋美觀,材質堅硬,耐久,為貴重傢俱及工藝美術品等用材。紅木為熱帶地區豆科檀屬木材,主要產於印度, 我國廣東、 雲南及南洋群島也有出產,是常見的名貴硬木。"紅木"是江浙及北方流行的名稱,廣東一帶俗稱"酸枝木"。

9樓:紫檀張

紅木分為五屬八類三十三中木材,簡單的說就是紅木裡包括紫檀,但是紅木我們一般指紅酸枝,紫檀我們就會強調是紫檀,生怕人家誤會成紅木的,紫檀是木中之王,比紅酸枝好狠多!

10樓:紅木傢俱祥蘊閣

紫檀木和紅木各有各的特點,你要說哪個好的話,根本沒的比。紅木分五屬八類二十九種木材都叫紅木,紫檀木只是紅木中的其中一種,紅木並不是代表一種木材。五屬:

紫檀屬、黃檀屬、崖豆屬、鐵刀木屬、柿樹屬;

八類:紫檀類:檀香紫檀(紫檀、小葉紫檀)

花梨木類:越柬紫檀、安達曼紫檀、刺蝟紫檀、印度紫檀、大果紫檀(緬甸花梨)緬甸、囊狀紫檀、烏足紫檀;

香枝木類:降香黃檀(越南黃花梨、海南黃花梨)越南 海南;

黑酸枝類:刀狀黑黃檀(黑酸枝)印度、黑黃檀、闊葉黃檀、盧氏黑黃檀(大葉紫檀)馬達加斯加、東非黑黃檀、巴西黑黃檀、亞馬遜黃檀;

紅酸枝類:巴里黃檀(紅酸枝)寮國、巴西黃檀、賽州黃檀、交趾黃檀、絨毛黃檀、中美洲黃檀、奧氏黃檀(白酸枝)緬甸、微凹黃檀、貝里斯黃檀;

雞翅木類:非洲崖豆木、白花崖豆木、鐵刀木(黃雞翅木)福建;

烏木類:烏木、厚瓣烏木、毛藥烏木、蓬塞烏木;

條紋烏木類:蘇拉威西烏木、菲律賓烏木。

紫檀木屬於紅木系列中的一種,紅木共包括33種,其中就有紫檀木系列,所以無法比較紫檀與紅木,不能用子系統與母系統比較。

想買古典傢俱,求推薦品牌

11樓:愛笑的時奇水

古典傢俱的話像蘇作啊、仙作啊都是很不錯的,個人推薦福建的魯藝紅木,很典型的仙作紅木傢俱,材質都是黃花梨、小葉紫檀、大紅酸枝、大葉紫檀、緬甸花梨、尚比亞紫檀等進口名貴木材,傳統的榫卯結構,家居設計既古典也不會顯得過時,**雖然不菲,但是質量絕對可靠。

12樓:張老師說物理

古典傢俱你可以到市場去轉一轉,品牌有好多的可以選擇。

萬江光輝傢俱的賢傑軒紅木傢俱的小葉紫檀是真的嗎

13樓:朱春陽

小葉紫檀沒有**不好認定、真正的血檀也很貴,那是認知問題、尚比亞血檀並不貴,

印度紫檀比較貴80萬一噸

刺蝟紫檀紅木傢俱**貴不貴?三大因素決定**昂貴

14樓:土巴兔裝修

近些年來紅木

傢俱在市場上流行開來之後,許多材質的紅木傢俱也開始慢慢進入到大眾的視野裡,一些人購買紅木傢俱是為了投資收藏,越稀有就越珍貴,將來升值潛力就高。刺蝟紫檀這種材質的紅木傢俱就因為稀少而被不少投資者關注,但實際上大部分人對刺蝟紫檀紅木傢俱瞭解並不多,也不知道它市場**。那麼,刺蝟紫檀紅木傢俱**貴不貴?

市面上一般的小葉紫檀傢俱**都比較貴,一張桌子的**就會達到十幾萬,而刺蝟紫檀沙發的**一般是兩三萬,可見小葉紫檀傢俱**更貴。紫檀傢俱是一種由紫檀為原料、結合藝術與個性的古典精品傢俱。紫檀傢俱歷來在中國等級名份是比較高的,明、清兩代只有皇帝才能使用。

紫檀木,都是皇家才有力量到南洋採辦。各國進貢,也進貢給皇帝,民間根本就得不到。後來地方上也有紫檀木,但其也是屬於地方王公貴族們使用的。

到了現代社會紫檀傢俱終於開始飛入平常百姓家。

刺蝟紫檀傢俱**決定因素

一:香味

刺蝟紫檀木屬散孔材,半環孔材傾向明顯。生長輪頗明顯。心材桔紅、磚紅或紫紅色,常帶深色條紋,劃痕可見至明顯,香氣微弱,結構細,紋理交錯。

刺蝟紫檀梢部較直,結構較細而均勻,新伐材有一股香氣,較久漸淡或消失。刺蝟紫檀木製作成的傢俱,材質厚實,經久耐用。要知道刺蝟紫檀沙發**,首先要從原材料刺蝟紫檀來了解。

刺蝟紫檀主要產於熱帶非洲,據瞭解,由於目前不能確定非洲產材國合適會重新開關,也就預示著刺蝟紫檀的**在短期內是不能夠有效**的。

二:稀缺

從紫檀的歷史文化來講,自古就是最名貴的木材之一,紫檀在古代就為皇家所用木材,而明代時採伐已盡,到清代還沒有長成,大材料**枯竭,如今,收藏「寸檀寸金」的紫檀木,既被認作是文化與時尚的行為,又是身份與財富的象徵。這也是紫檀被世人所寶貴的一個重要原因。

從紫檀的稀缺程度來講,百年來,紫檀更有一種只聞其聲不見其形的神祕感,國內紫檀木絕跡已是公論,擁有紫檀原材似乎也只是歷史;即使在原產地的印度,小葉紫檀與象牙、檀香木一樣被禁止**出口。市面上可以看到的小葉紫檀老料更為稀少,由於常言十檀九空,一些小葉紫檀的傢俱很少有獨板的,木料非常稀缺,所以市場上也充次著很多冒充小葉紫檀的木材。

三:功效

從小葉紫檀的功效來講,小葉紫檀可以安心定神,能夠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平靜、沉穩,還有助於睡眠和安神醒腦;可以護膚,長期佩戴能夠促進新細胞再生,預防皺紋的出現;具有醫療功效,調節氣血,對人們的心臟腎臟肝臟有很好的調節保養作用,對腸胃有很好的舒緩作用,能夠消除關節腫痛,和白醋配合使用效果更佳;小葉紫檀還具有收藏裝飾的功效,證明了小葉紫檀的重要性,價值也不言而喻。

刺蝟紫檀紅木傢俱**貴不貴?綜上所述,你可以見到刺蝟紫檀紅木傢俱**不菲,投資刺蝟紫檀紅木傢俱收藏是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在投資之前要謹慎思考。正是由於刺蝟紫檀紅木傢俱稀少性,市場價目前也比較高,就有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其他低廉的紅木在冒充刺蝟紫檀木,在購買這類傢俱之前你還需要對它有一定的辨別,懂得辨別知識很關鍵。

中山那家紅木傢俱品牌不錯?求,中山那家紅木傢俱品牌不錯?求推薦

就目前來看,還是大古樹更靠譜,你覺得合適的話,也可以做個對比,他們還是相當不錯的,有興趣你也可以多瞭解一些鑑別以及保養的方法。中山紅木傢俱最出名的是哪個品牌?中山是紅木傢俱生產專業鎮,產業之都,有幾個不錯的品牌,最出名的東成紅木 我想問下中山那家紅木傢俱比較好的?其實中山的紅木傢俱都做得不錯的,在大...

紅木傢俱哪個品牌好,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有哪些?

紅木 紅木 傢俱主要指的四使用酸枝以及花梨木等等古典的紅木製作而成的傢俱,紅木是比較珍貴的,因此受到各界人士的喜愛,很多消費者購買紅木傢俱都會參考一下紅木傢俱品牌排名,那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下紅木傢俱十大品牌最新排名。中國十大紅木傢俱最新排名一 年年紅 年年紅實業有限公式至今以後近三十年的歷史,經過多年...

最好的紅木傢俱品牌是,紅木傢俱哪幾個品牌最好

不知道你在那裡?如果是東陽本地的話,就去東陽木雕城看看,因為是國內最大的木製工藝品和木雕 紅木 傢俱集散地,無論從規模,還是檔次來說,都是之最,還怕買不到上好的紅木傢俱。紅木傢俱哪幾個品牌最好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人們也是越來越注重生活的質量了。傢俱就是人們很注重的一個方面。紅木 紅木傢俱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