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突破1馬赫,突破2馬赫,突破5馬赫會怎樣,你知道嗎

2022-06-25 11:40:15 字數 1873 閱讀 6727

1樓:廣東靚仔啊

飛機是目前世界上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之一了,平時如果我們要想以較快的速度到達目的地,那麼飛機無疑是最好的選擇,因為民航飛機在天上飛行的速度能夠達到每小時900公里左右,相距1800公里的地方只需要兩個小時左右就能到達,如果坐高鐵,那麼起碼也要7-8小時,甚至更久。正因為如此民航飛機才能如此普及,但是民航飛機的速度還不算快,基本上都是亞音速飛行的,相比起戰鬥機或者超音速飛機還差得很遠,很多戰鬥機的飛行速度都能夠達到2馬赫以上,有的無人機甚至能突破5馬赫,這不由得讓我們產生了好奇,飛機如果突破5馬赫會怎樣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馬赫,馬赫其實就是指飛機、導彈、火箭的速度單位,1馬赫就等於340米每秒=1225千米每小時,也就是說飛機剛突破音速的時候為1馬赫,我們都知道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大概是340米每秒,也就是說聲音每秒傳播340米,如果飛機的速度突破每秒340米(1馬赫),飛機身上就會產生一到屏障,此時飛機的阻力會增加操控效能變壞,當時人們一度認為音障是難以突破的,但是隨著飛機制造的發展,人們已經逐漸突破了音障,轉而遇到了下一個障礙-熱障。

那麼什麼是熱障呢?熱障一般只會發生在超音速飛機上,當飛機以2馬赫速度超音速飛行時,機體表面因為和空氣形成劇烈摩擦,飛機表面的溫度也會隨著上升,2馬赫飛行時機頭處的溫度能達到100攝氏度左右,3馬赫飛行時,飛機表面的溫度能達到350攝氏度,這個溫度已經快逼近飛機外殼受熱的極限,機身強度會大大降低,所以熱障簡單的解釋就是:當飛機超過一定界限機身與高速氣流形成劇烈摩擦導致溫度升高而形成的障礙。

所以飛機要想飛得更快機體承受的耐熱度就要更高,目前世界上只有少數飛機的飛行速度能超過3馬赫,我們國家自行研製的殲20,最大飛行速度也不超過2.5馬赫,能突破3馬赫的飛機中米格25算是代表了,但能突破5馬赫的一般只有宇宙飛船、火箭和無人機了。

那麼有人肯定會很好奇,飛機如果突破5馬赫會怎樣呢?如果飛機突破5馬赫,也就意味著5倍音速,在這種速度下飛機和空氣高速摩擦,飛機前段形成強烈的激波,飛行員會在這種情況下出現黑視的情況,飛行員會發生腦部缺血從而導致眼前越來越模糊,最後什麼都看不見,所以也被稱為黑視,所以目前的戰鬥機基本上達不到5馬赫,因為人體的承受力是有極限的,目前也只有非人為駕駛的飛行器有可能突破5馬赫。

最後校長總結一下,飛機突破1馬赫會遇到音障,突破2馬赫遇到熱障,突破5馬赫就會遇到黑視現象,不過我認為將來的飛機速度可能還會變的更快,畢竟人類的科技一直在進步,或許以後會是無人機的天下。

2樓:adhas獅子

1馬赫就等於340米每秒=1225千米每小時,也就是說飛機剛突破音速的時候為1馬赫,我們都知道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大概是340米每秒,也就是說聲音每秒傳播340米,如果飛機的速度突破每秒340米(1馬赫)。

如果飛機突破5馬赫,也就意味著5倍音速,在這種速度下飛機和空氣高速摩擦,飛機前段形成強烈的激波,飛行員會在這種情況下出現黑視的情況,飛行員會發生腦部缺血從而導致眼前越來越模糊,最後什麼都看不見,所以也被稱為黑視,所以目前的戰鬥機基本上達不到5馬赫,因為人體的承受力是有極限的。

飛機突破音速後,比如以1.2馬赫數穩定飛行,低空飛行時相對突破音障時的破壞力怎樣? 30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會有以前人們都不敢住在有協和的機場旁音爆會把玻璃弄碎

超音速飛機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達到或超過1倍音速,當飛機速度突破1倍音速時,會產生一聲巨響,飛機劇烈抖動,俗稱音障.通常在軍事領域用馬赫來判斷飛機速度快慢,1馬赫=1倍音速.現役戰鬥機一般最大速度都在1.

8馬赫,大多都是超音速戰鬥機.世界上最快的超音速飛機是沒過的黑鳥偵察機,速度達3-4馬赫,最快的民用飛機是法國的協和式客機,最快達2.04馬赫,不過現在2種飛機都退役了,中國最快的國產戰鬥機是殲8改進型,最快飛行速度達2.

2馬赫,我知道就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用

魔獸世界150烹飪在那學,wow烹飪突破150在哪學的

盟的話150以後lm是要去灰谷的銀鬆避難所裡買一本書呢.好象是90銀,具體名字忘了。最簡單的還是去拍賣行買一本中級烹飪書,不會很貴的。部落人物等級應該是要到35級.烹飪到了150可以去葬影村買高階烹飪的書,然後就可以到225 等練到225以後去塔納利斯沙漠的加基森去,與迪爾格 奎克里弗談談你的廚師生...

街頭籃球PG有了超級運球還要買換手突破2嗎

lz很高興你的問題。如果突破型的pg技術欄必備的技能就是突破運球 貌似sf才叫超級運球吧 效果應該不用多說了吧。free style欄技能突破型必備的話,個人覺得背2和換手運球2都得要。背2的原因不用多說了。31級以前突破必備技能,到高階了都是主力的突破技能。至於換手2,其實我個人的原因很簡單,31...

跳遠2m3左右如何突破2米,跳遠2m3左右如何突破2米

按我的方法試試吧 立定跳遠時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蹬擺結合 立定跳遠起跳時,其實是兩個力量的全力 一個是腿蹬地的力量,一個是臂擺動的力量,這兩個力量的合力我們稱作蹬擺結合,腿蹬地的同時,兩臂應迅速由後向下向前向上擺動,並在前上方急停。起跳時,要注意身體要有一定的起跳高度,為下一步騰空和落地做好準備。騰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