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第一季度手機狂漲價國人依然買單

2022-06-25 02:20:24 字數 5091 閱讀 9584

1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兩個可能性,第一,手機的價效比提高,高效能,高顏值的手機扎堆出現,大家都被吸引就去購買了,第二就是可能是購買需求增大,不光是老人,孩子都需要智慧機來順應時代,購買的人也就多了。兩個可能性,都會增加手機的銷量。

據統計機構gfk,事實上,第一季度的智慧機市場悄然發生了一個變化,那就是需求減弱、然而銷售****。

具體來說,q1市場共銷售3.47億臺手機,同比降低2%。市場總收入同比增加18%到1298億美元,也就是說單臺手機的銷售價約374美元(約合2365元)。

報告稱,這並不是說入門低端產品沒人買了,而是一些中端產品開始摸上旗艦的**。

當然,坦率來講,前三大智慧機廠商,三星、蘋果和華為的主打新品其實**都漲勢明顯,居高不下。實質上此舉也同步拉高了中端產品的**天花板,使之彈性更大。

按照市場來看,北美地區在一季度僅賣出3580萬臺手機,同比下滑5個百分點,gfk預計全年下滑2個百分點。

中國市場也因為農曆新年期間手機銷售的疲軟呈現頹勢,q1僅賣出1.09億臺,下滑6%。可是,整體營收卻上升14%到411億美元,證明均價抬升(約合377美元,約合2383元),也顯示出人們的消費水平越發提高。

gfk預計全年中國區手機銷量總體會滑坡4個百分點,其中線下比線上表現更差。

ps:根據國家統計局數字,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工資性收入14620元,每月約合1218.33元。

可以看得出,還有一種是因為人民收入增加,大家消費水平有所提升。

2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首先,對於現代人來說,手機是生活必需品,已經不像過去打**,發簡訊那樣簡單。我們有大量的功能都可以通過手機解決,例如:網上交水費,交電費,掌上銀行等。

現在離開手機網路幾乎寸步難行。今年的手機看似漲價,實際上效能大幅提升,價效比比過去要好得多。我現在使用的手機就是今年初購買的,雖然花了1200元錢,比過去使用的貴了700元,但是,絕對物有所值。

這種型別的手機如果放在去年購買的話,大約得花2700元,而且效能和售後服務遠不及現在。我們不能只看到手機****,也要看到效能的大幅提升。

3樓:

因為現在的手機,是人管人離不開的工具。只要需要,再貴也要買。

4樓:

手機在漲價的同時,他的功能也更多,更加使用,手機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買手機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

5樓:

我個人覺得每個人的審美不同,所選也會不同,第一季度手機狂漲價,我國國人還是會買,那是因為手機可以什麼都能看到,有需要的就是在漲價,需要的也會去買,不在乎漲價。

6樓:似水流年

手機現在已經成了必須品,也是生活用品,雖然一直漲價。但是人們的工資也在漲,能夠負擔。

7樓:fj虹潤

這個不曉得,但是新年新氣象很多人會考慮在新的一年開頭拿著壓歲錢換個新手機,也有很多人是跟風的呀,國人愛跟風。

8樓:

因為國人不差錢,越漲越買。

9樓:匿名使用者

愛國情懷,願意為了愛國付費

為什麼中國人對手機如此狂熱,我覺得手機從本質是來講只是一個通迅工具,而不是玩具。請各位談談看法。

10樓:

傳統的心理缺陷:易從眾,好攀比。

11樓:

沒有追求,信仰,國人浮躁。

明知道低配**,為何還有那麼多人願為oppo買單?

12樓:小超製作

提到oppo,不可避免的就會讓人想到「低配**」的標籤,這也是一直以來困擾oppo的一個巨大槽點。確實,拿最新的oppo r15為例,搭載聯發科helio p60處理器,6gb+128gb,妥妥的中端機型的配置卻生生的賣出了高階市場的**,而與之配置相當的小米6x只需要一半的**就可入手,這樣看來,「**低配」確實不算冤枉。

但這麼多人吐糟oppo這一槽點,但依舊有更多的人願意為oppo買單,這就很值得人深思了。另外,oppo搭載中端處理器,但卻很少有人吐槽執行不流暢之類的使用體驗,因此,oppo賣如此高的**,也應該有其相應的技術投入的,讓我們以最新的oppo r15來看一下吧。

首先是外觀,oppo各機型的外觀從來沒輸過,一直處於國產手機的領先地位,每次都能給人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oppo r15依舊採用今年普遍流行的全面屏設計,但又有不同,oppo官方稱為超視野全面屏,螢幕尺寸6.28英寸,比例也不似一般的18:

9的設計,而是19:9,超大視野的同時,外觀體驗也更加精簡純粹。

oppo r15採用雙面玻璃材質,後蓋帶有2.5d弧度,提供紫紅白三種配色,並且搭配機身漸變色設計。r15夢鏡版則有夢鏡紅和陶瓷黑兩種配色。

機身漸變色在國產手機領域可以說是開創先河之舉,這使得oppo r15外觀具有極高的辨識度,同樣風格也更加酷炫時尚。

oppo r15搭載了聯發科helio p60處理器,這不得不說是一個短板,甚至比小米6x的驍龍660還稍遜一籌。但oppo此次聯合遊戲廠商進行了聯合優化,有效的彌補了這一缺陷,能帶來更加酣暢淋漓的遊戲體驗,同時遊戲免打擾,輕鬆接聽,等便捷功能的加入,體現了oppo對使用者需求的全方位精確把控,無比貼心的設計理念。

關於oppo r15的拍照功能,不必多說,一向是oppo的拿手好戲。r15採用前置2000萬畫素,後置1600萬+500萬畫素雙攝鏡頭,配合最新的索尼imx519感測器,支援逆光拍攝和背景虛化,同時新加入的ai智慧拍照可以更快速準確的識別出多個場景,同時也提供更加智慧的美顏方案,可以根據不同年齡、膚色進行不同程度的美顏處理,最終呈現出更加清晰自然的成像效果。

通過上述分析,oppo雖然搭載中端處理器,但其在各方面的細節處理上做到了盡善盡美,從而有效的彌補這一缺陷,給使用者帶來極佳的使用體驗,因此,oppo在今年第一季度反超華為,成為國內手機使用者品牌佔比最高的一家廠商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13樓:黒色月光

人世間,太多自以為是,我們何嘗不是如此。

手機是個奇怪的物體,內涵各種衝突與矛盾。本身內涵高科技,但是卻是流水線拼湊而成,最終我們使用的時候卻越簡單越好。

所以,有了一個奇怪的現象,看起來高階的引數,你用起來卻並不適合你,給你好的你用不了,給你差的你用得歡。其中ov藍綠廠就是其中奇葩,他們一直以來,從不用高階晶片,卻賣著高階的**,也是一個境界。

vivo/oppo和小米**雖然有交集,但事實上不是一更層級的,和ov同樣**的小米手機用的晶片整體級別要高一級,比如同樣2~3000元的小米用的是8系晶片,而ov只會用6系晶片。

如果你只以為這只是運算能力的區別就想得太簡單了,晶片與外設的發展,都是此消彼長的,用的晶片級別,決定你的手機最高能用多好的攝像頭,所以晶片落後的ov,選用的攝像頭也總比小米等慢一代。

舉個例子小米mix2s和oppor15做對比,都是差不多3200元的**,r15因為給findx讓路,所以入手**可能稍低。

小米mix2s,晶片高通驍龍845,攝像頭imx363,而oppo r15聯發科heliop60(驍龍660版本貴不少),攝像頭imx519。

懂行的應該知道晶片小米用旗艦晶片,oppo用量產晶片,oppo完敗了。相機上oppo取巧,選用了相對成熟的高速coms,引數上佔優,但是2s使用的是imx363,雖然在取樣幀率上是30p對比imx519的60p又一定劣勢,但關鍵性技術卻碾壓imx519,363支援全畫素雙核對焦,這是519怎麼優化也不能克服的技術壁壘!綜合使用過程519完全不是363對手。

包括最新4999的findx,依舊配置的是519,不懂行的你看懂了嗎??

當然因為ov用的手機是相對老成的技術,所以功耗方面是佔優的,所以對於大部分人,選擇ov也不能算是一種錯誤。

最後說兩句,按老羅(錘子手機老總)的說法,其實這些手機廠商無非就是將**鏈的零件組裝起來,要說最大的作為就是設計機身,所以小米等一天到晚宣傳陶瓷機身,全鋁機身,玻璃機身,這些都是這個原因的。而**鏈**是既定的,小米和ov選的零件又並不是一個層級的,橫向對比即可知,ov絕對是價效比最低的廠商之一。

由此已經可以看出,買ov藍綠廠產品的人,大多不看重價效比,他們也看不出價效比,既然如此,所以忠誠度必然很高。

14樓:

這個問題我也同樣懷疑過。很多人拿小米的配置說事,其實oppo本身定位就是中低端產品,它的外觀,使用體驗都是很好的,如流暢度,拍照等。反觀小米就差一些。我不是在噴小米,勿踩。

cpu是重要,但其它的配件也重要相輔相成的,就象電腦主機板要配合cpu才能發揮功教,拿低端主機板配高階cpu本身就是一個笑話,是炒作的噱頭而以。同樣的錢,高低配與中中配是無法在一個級別的,因為高低配被瓶井卡死。

在拍照上,不是畫素高就清晰的,它是由感光容量決定的,這正是為什麼有後2000永珍素不如別的200萬畫素清楚的原因。

另外記憶體的等級也是重要,它影響傳輸速度,同樣4g快閃記憶體,為什麼高手機速度比低端貴的原因。

群眾的感受是敏銳,誰好用就買誰,體驗為王道,能騙一時,不能騙一世。響亮的牌子很多,留下來的就不會很多,包括oppo,如果想勿悠消費者,只能等著挨刀。

15樓:明魔攻7788名

oppo 其實確實很糟,即使是他所宣傳的拍照,也並不強大,只是比起其它地方還算拿的出手,它賣的好評的是強大的線下推銷能力,為綜藝作贊助提高知名度,好多小白不會看引數,一為貴的就不差,覺得好也完全是心理作用,不過oppo 的研發能力也不差,find x出來時確實讓大家都有了刮目相看質感,也轟動一時,我認為這是表示oppo 不是隻會做營銷,它也一樣搞研發,是有能力有良心的大廠,畢竟消費者不是那麼好騙的,得拿出點真本事才行

2023年的第一季度有多少天?怎麼算

2008年的第一季度有91天。2008不是100的整倍數,除以4可以整除,那麼2008年為閏年。閏年的2月有29天。人們俗稱的 季度 就是把一年平均分成四份,按照春 夏 秋 冬的順序 一年可以分為四個季度,每個季度歷時3個月。第一季度為1月 2月和3月,1月有31天,2008年的2月有29天,3月有...

2023年第一季度山東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報名時間公告發布了嗎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山東省各地區報名時間公告發布時間各不相同,請登入當地財政局 進行確認。最後,祝您一切順利。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臺提問!2015年山東第一季度會計從業考試報名時間什麼時候釋出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山東省各地區報名時間及報名時間的釋出時間各不...

2023年第一季度有幾天,第二季度的最後一天是月

2011年第一季度有90天,第二季度的最後一天是 6 月 30 日 請採納。第二季度的最後一天是幾月幾日?季 是指一年四季,十二個月分成四季,每季三個月。那就是第一季度最後一天是3月31號 第二季度最後一天是6月30號 第三季度最後一天是9月30號 第四季度最後一天是12月31號。兩個季度最後一天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