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志俊,車熱的情況下風扇啟動不會停是什麼原因

2022-06-25 02:20:23 字數 2573 閱讀 6383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什麼問題啊,車子跑長途了發動機很熱所以電子風扇會在發動機關閉後繼續工作一段時間等溫度降到合理位置就自動關閉。不過建議你跑完長途停車的時候先不要熄火,怠速運轉1-2分鐘這樣機油也可以起到降溫的作用。尤其是渦輪增壓的發動機更應該這樣。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檢查一下發動機散熱系統,散熱條件:是否因為水溫居高不下,散熱條件差引起的(比如水箱內部缺水/防凍液,外部散熱不好,堵塞等);

排除發動機散熱以後,檢查一下水溫訊號,風扇控制系統有無異常:可以用解碼器讀取水溫資料流,觀察風扇開啟的溫度,運轉之後水溫是否能夠下降(風扇在95℃時要開啟,90℃時要停止,判斷是否有異常情況,是否滿足條件)。

3樓:

車輛風扇轉動不停,這種情況很常見,首先我們要知道,風扇的作用就是給發動機降溫的,降溫系統包括很多部件,冷凝器,水,也就防凍液,風扇等,汽車工作要持續燃油氣混合比,燃燒必然產生熱量,這些熱量不可能完全轉換,最高的熱能轉換也只達到百分之四十,豐田做的最好。其他的熱量就要到處傳導,這時候散熱冷卻系統就要工作,將汽車的發動機及其他部位的溫度降下來,不然會損壞。這是正常的工作原理。

還有些非正常的情況,像散熱系統故障,溫度降不下來,那麼這時候,風扇會持續工作,正常是工作一會停一會。可以去檢查一下散熱冷卻系統,再做決定。

4樓:醫貝棠

沒正常的散熱,所以沒有其他問題,風扇就是不聽

5樓:關冷雁

是什麼問題呢?會不會是你長時間跋涉?如果是可以給,車休息一下。關掉電風扇。過一會兒應該就會好。

大眾志俊車水溫不正常是怎麼回事

6樓:愛溫柔似你眉眼

一、在不開冷氣時,水溫不正常

正常情況是:先確認冷卻液補液罐內液麵高度是否合適;再起動引擎觀察水溫表,水溫逐漸上升。

手握水箱上水管,感覺逐漸升溫;手握下水管,溫度幾乎不變。當水溫達到80℃時,下水管開始逐漸升溫,直至與上水管溫度相同,手握有燙手的感覺。引擎繼續運轉,水溫95℃左右時電動風扇開始運轉,水溫略有下降,約1分鐘左右停轉。

如此反覆,此係正常。

現象1:水溫上升很慢,上下水管同溫,車內暖氣幾乎沒有。原因:節溫器關閉不嚴,甚至在維修過程中被非法拆除。解決方案:更換、安裝節溫器。

現象2:引擎升溫後,電動風扇也運轉,但可能水溫高於95℃時下水管溫度比上水管溫度略低。原因:

節溫器開度不夠,冷卻系統的功能已經大打折扣,這種情況很常見,且不易被注意。解決方案:更換節溫器。

現象3:水溫表攀升至95℃,上下水管同溫且很燙手。原因:

風扇執行電路有問題。有三種可能:風扇損壞、水箱上的熱敏開關損壞、保險損壞,保險損壞的同時多伴隨或隱藏著電路或風扇的早期故障。

解決方案:更換風扇;更換熱敏開關;更換保險並檢查電路。

現象4:水泵頁輪不工作。原因:水泵損壞也是一個因素,但不常見。這需要更專業的知識才能判斷出來,在此就不多加贅述。

二、未開冷氣時水溫正常,開啟冷氣後水溫偏高

首先判斷冷卻液、節溫器、熱敏開關、風扇、保險及水泵均無問題。待電動風扇停機後,開啟空調開關,這時風扇應立即運轉。加大油門至引擎2000轉/分以上時,風扇應以更高的轉速運轉。

現象1:風扇不能以高轉速執行。解決方案:檢查風扇的高速運轉機構和控制電路。

現象2:由於冷凝器在水箱前面,當水箱散熱器表面被柳絮、塵土覆蓋,熱量不易散出。捷達和帕薩特易有此故障。解決方案:清洗水箱散熱器表面。

現象3、由於長期使用可能造成水箱內部被水垢堵塞,散熱不足。當上述兩種情況都確認沒有時,你就要考慮換一個新水箱了。

三、車輛靜止、發動機以怠速運轉時,無論是否開冷氣水溫都正常;一旦正常行駛,水溫馬上攀升

如果是在行車時發覺水溫很高或水溫表紅燈閃爍,有時可以繼續行駛,有時則必須停車等待維修。

現象1:水溫表紅燈閃爍。判斷方法:首先確認冷卻液不虧,其次水溫表指標正常。在這種情況下多數是由於誤報所致。但也要急時維修。桑塔納易有此現象。

現象2:低速行駛或塞車時水溫突然上升,甚至開鍋。

大眾桑塔納4000志俊為什麼散熱風扇老是不轉呀 10

7樓:

水泵要是沒壞的話,就是接溫器的問題,你換的配件質量不行,好多新的水溫開關不好用,溫度到了打不開,換個好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溫度沒有到 所以風扇不工作

9樓:

檢查散熱風扇的保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出4000了

11樓:

最好是到好點的修理長去檢查下

桑塔納志俊停車後電子扇啟動

12樓:萬車網知道

您好:關於您諮詢的問題,夏季氣溫比較高,而且空調系統使用較頻繁,所以當車輛停止以後發動機的水溫可能無法立即降到正常範圍以內,此時發動機電腦就會驅動電子扇啟動來降低發動機溫度,一般情況會工作幾十秒鐘,或是工作幾分鐘後便會自動停止運轉,這是發動機電腦設定好的程式,屬於正常現象,請您放心使用,這個現象在夏季會很常見。

捷達 志俊等大眾車為何是氣門?現在出的其他車為何都是16氣門

捷達 桑塔納志俊等車型採用的是ea827系列的1.6 1.8或2.0發動機,這些發動機都是8氣門的結構,ea827系列發動機是德國大眾早在70年代就已推出的發動機,在中國從95開始使用到現在也已經有些年頭了,屬於比較老的發動機了,以前的發動機基本上都是8氣門的。隨後德國大眾在1993年推出了ea11...

空調在熱車的情況下為什麼吹涼風是怎麼回事?

空調在熱車的情況下,為什麼吹涼風是怎麼回事?空調出現故障,一個是設定不正確,另外一個是家用加熱系統出現故障。這個有可能是你沒有轉換冷風和熱風的開關,或者是你的車是那種溫度正常轉換的那種,如果是這樣,你先把溫度調整為25度,這個時候就正常有熱風了!車上的空調其實就是吹的發動機的熱風。熱車的時候發動機還...

上海大眾汽車志俊的前擋玻璃多少錢一塊,在那買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玻璃質地硬且脆,是一種無色的透明材料,並可新增各種成分製成茶色玻璃 淡墨色玻璃 鈷藍色玻璃等。玻璃按主要成分分類 玻璃按主要成分可以分為非氧化物玻璃和氧化物玻璃。非氧化物玻璃品種和數量很少,主要有硫系玻璃和鹵化物玻璃。氧化物玻璃又分為矽酸鹽玻璃 硼酸鹽玻璃 磷酸鹽玻璃等。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