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七八年沒有繳合醫療費現在怎麼辦

2022-06-24 21:05:23 字數 2746 閱讀 5832

1樓:小h聊娛樂

如果你以後能用到醫療保險的話,建議你把這七八年的醫療費補繳一下。

2樓:小研老師

即使經濟條件再差也要交合作醫療。合作醫療是保障我們生命安全的。如果我們得了病,國家會給我們一部分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繼續努力交費呀!先去找到你們村裡負責新農合醫保負責人,詢問你繳費的檔次。他們會告訴你,如何去辦理。

農裡如果沒有,可以到鄉**去諮詢你繳納新農合社保的辦法。他們會給你解釋清楚。

4樓:nicelazy虎

如果長時間不繳納合作醫療費用是無法享受醫保待遇的,所以最好儘快補上。

5樓:別好

需要補以前的醫保錢,才能再交上,都這樣,醫保不能斷,養老可以斷,養老不叫續,醫保必須續,補上吧!三萬多塊吧,越拖越多。

6樓:元春雨

醫療費用都是一年一交的,你之前七八年沒有繳是沒關係的,從今年開始繳就可以了。

7樓:

以前沒有繳納就算了,現在交還可以,帶上身份證或戶口本到當地戶口所在地辦理交費。

8樓:潛又鬆

現在還是可以交合作醫療費用,但是可能要補繳一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農村醫保的話,沒事,你從今年再買也可以,它是一年一年來的。

10樓:丹葦然

之前沒交沒關係,從現在開始交就是了。

11樓:活開眼

現在開始交也沒問題。

之前交過幾年醫保中間有七八年沒交了現在開始交要把中間這幾年沒交的補上麼。

12樓:1949的忘憂草

你可以在原來社保帳戶中續交下去,可以補交也可以不補交,因為醫保可以累積計算交費年限的。到退休時未交足規定年限,到那時仍可以補交的,所以你現在有條件可以補交,也能補交續交

1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可以在退休的時候,辦理一次性補繳的,之前沒有社保帳號,也是不能補繳的

我醫療保險交了七八年,後來失業, 現在再補交,意義大嗎?

14樓:留下一片林

醫療保險是一項惠及我們老百姓的民生制度,失業不等於不生病,你已經參加了醫療保險,而且還交了七八年,中途因為各種原因未交,為了防患於未然,現在應該補交,這是對你自己負責,更是對你的家人負責。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下我認為還是有必要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保險不能補的呀!

218、我的醫療保險中斷了了有半年了,那我可以自己補交醫療保險費嗎?如果不可以,是為什麼?

答:不可以。醫療保險制度為現收現付制,並且參保人連續繳費時間越長,可享受的待遇越高。

而疾病的發生具有不可控制性和不可預期性,如果允許補交,容易出現參保人平時不參保,有病時突擊參保的現象,會導致醫保**難以維持收支平衡,同時也損害了正常參保人員的利益。

17樓:

你指的應該是社會保險,事業的時候,你的檔案要是還在人才,他就視同你沒有事業,享受不到失業保險金,不過,我想你補交是必要的,原則上斷檔是不好的,不過我諮詢過社保的人,他們也說不清楚斷檔之後會不會對我們領養老金和醫療報銷產生多大的影響,不過我想我們最終肯定面臨養老和醫療,在社會保障體系如此不健全的中國,我先還是繼續交吧,最起碼還是有一些保障的,不然光靠我們自己的那點積蓄,是不足以保障我們以後的老年生活需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關係吧。續交就好了。為什麼要補交呢?

比如說交了二年,中途沒有任何住院醫療資訊,現在可以全退保險金?

19樓:愛喝粥

個人全額繳納的養老保險是不能也不可以全額退回的。沒有滿足15年的養老保險中途辦理停止繳費的,只能退還個人賬戶部分的金額。

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繼續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養老金;若不繼續繳費,到達退休年齡按照目前政策可由本人申請辦理退保手續,退還個人賬戶及繳費每滿一年領取一個月的指數化平均工資。

原來單位沒有給職工交醫療保險但來了戶,現在我在另外的單位上班,中間斷掉的那幾年,我可以不補交嗎?

20樓:蓋普希金

醫療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比如a地社平工資為20000元,醫療保險為20000*10%=2000左右/年。

我和老公結婚七八年了,因為他老是早洩,我現在對他性冷淡,他不自信對我也不放心了,如何修復

帶他去醫院看看,和諧的性生活才有和諧的家庭 讓他恢復自信,不要對他冷淡,會逐漸見好 離婚唄。在找性功能強的撒 帶你老公去男性醫院治 沒去看醫生嗎?可以治好的 和老公結婚7年了,他對我一直都很好,但最近幾年裡非常煩他,不想和他過性生活,是不是我有問題 和老公結婚7年了,他對你一直都很好,但最近幾年裡非...

我做了別人的情人七八年,我愛他怎麼辦

情人.婚外戀屬於邪淫行為。而邪淫有一百個危害。婚外戀必定是會讓你後悔的事,看看把。免得你會後悔來不及。1 由於自己做的虧心事所以有苦說不出 2 姦情敗露,造成情殺 3 家庭不和睦,為瑣事爭吵 4 自己欺騙自己,常常會感到恐懼怕人。5 難免上行下效,上樑不正下樑歪 6 無法為子女做好榜樣,子女不聽話 ...

大家說這世上有沒有連續每年夢見龍十七八年的人如果有那那個人將來會是一般的人嗎

不會是一般人,以後是這個世界的霸主!用科學的角度是一般的的,如果用迷信的角度來說那個人以後很有前途 我從小到做過,一條紅龍。有時是蛇變成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夢見,當我學佛我才明白,佛經中說凡夫由蛇變龍,不改其鱗由凡如聖。夢就是讓我修行,成我前世之願 夢見龍好不好,這個世界上大家相信有連續 二十年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