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怎麼儲存,橙子如何存放

2022-06-22 16:00:09 字數 5237 閱讀 7359

1樓:縱橫錦繡阡陌

材料/工具:

橙子、保鮮膜、冰箱。

如果想要儲存整箱的橙子,就需要一個一個將橙子的表面擦拭乾淨,箱子中必須保持乾燥,注意要擇出有點變質的橙子。

然後把箱子放入陰冷的地方,過幾天檢查一下,將變質的橙子丟棄。這樣做的話大部分的橙子就能夠儲存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2.用蘇打水清洗橙子,自然涼幹橙子外的水,使蘇打水在橙子外形成保護膜。晾乾之後,把它們放到塑料袋裡,把袋子封嚴實,千萬不能讓空氣進入袋子。

這樣橙子的儲存就會延長很長時間,放上三個月沒有什麼問題的。

3.如果想要儲存得更久些,那麼需要放冰箱了。將橙子擦洗乾淨,晾乾後用保鮮膜包裹,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起來。這種方式儲存的時間更久,但是口感會稍差。

拓展資料:

香橙(學名:citrus junos sieb. ex tanaka),小喬木。

枝通常有粗長刺,新梢及嫩葉柄常被疏短毛。葉厚紙質,翼葉倒卵狀橢圓形,頂部圓或鈍,向基部漸狹楔尖,葉片卵形或披針形,基部圓或鈍,葉緣上平段有細裂齒,稀近於全緣。花單生於葉腋,有下垂性,花梗短;花萼杯狀;花瓣白色,有時背面淡紫紅色;花柱長約為子房高的2倍,柱頭幾與子房等大。

果扁圓或近似梨形;種子多達40粒,闊卵形,飽滿,平滑,子葉乳白色,單或多胚。花期4-5月,果期10-11月。

香橙果實含有益人體的橙皮苷、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糖類、果膠和維生素c等。香橙含有豐富的揮發油,其中橙葉含0.2%-0.

3%,橙皮含0.93%-1.95%,油中的萜烯類化合物有明顯的抗癌功效。

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維生素c含量豐富,能增強人體抵抗力,亦能將脂溶性有害物質排出體外,是名實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劑。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2樓:妖嬈的美

用保鮮袋裝起來。

找點兒小蘇打把它用水溶解了,用蘇打水把橙子一個一個洗一遍,這樣拿出橙子自然涼幹橘子外的水,使蘇打水在橙子外形成保護膜,把它們放到塑料袋裡,把袋子封口。千萬不要讓空氣進入袋子。

只要儲存環境不惡劣,橙子還比較耐存耐放的水果,經實驗證明臍橙的最長保鮮期可以達到6個月。

實際生活中可以放置3-5個月常溫放置。不宜暴晒或冷凍,南方天氣較暖,可以放冰箱冷藏更佳,北方較冷,不宜放置室外。

適宜放在溫度5℃-10℃冷藏,每個橙子之音留適當距離,於通風陰涼處存放,如要長期存放可置於冰箱中。但如有發黴現象,要將發黴果儘快丟棄,否則極容易感染其它橙子。

3樓:藕夾

一、摘下來之後放入箱子裡儲存。紙箱的透氣性比較好,把橙子放在箱子裡碼好,然後把紙箱的左右兩側打兩個小孔,保持透氣。

二、不能接觸陽光。橙子摘下來之後,就不要放置在陽光之下了,應該立刻儲存,放置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

三、不能接觸水。橙子接觸到水之後,表皮容易腐爛,不易存放,橙子摘下來以後,千萬不能接觸到水。

四、橙子不適合低溫儲存。橙子儲存的溫度一般在10度左右,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影響橙子的儲存質量和時間。

五、橙子可以放入菜窖當中。在農村的朋友,家裡有菜窖的話,橙子放入菜窖中,菜窖裡放一層紅磚,把橙子裝入紙箱子之後,放在菜窖裡。

六、橙子切開後就要儘快食用,切開以後,汁水非常多,當時食用,口感非常好,存放時間過長,汁水減少,口感差。

4樓:善憶曼

橙子如果數量少直接放在冰箱保鮮裡,不過放的時候要用保鮮袋裝起來,不然水分就流失了,如果多的話你就放在通風的地方,在箱子上面放一層保鮮膜可以保持裡邊兒的溼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甜橙的成熟期一般集中在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果品的採收和**過於集中。經過儲存可保鮮3~4個月。儲存保鮮效果最好是用防腐劑及保鮮劑。

家庭少量儲存可將鮮橙先放入0.5%硼砂溶液中浸1~2分鐘,取出晾乾,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蜂蠟加熱溶化,將橙子投入蠟液中即撈出,經2小時晾乾,用軟紙一個個分別包好放入有孔的紙盒中,置於冰箱冷藏室,每10天檢查1次,可儲存2~3個月不變味

6樓:夔迎之

橙子屬於比較耐存放的水果,可以用保鮮袋**起來,減少空氣接觸;也可以直接放在通風環境好的陰涼處。一般橙子買回來後如果家中溫度不高,可以存放半個月以上。

7樓:歆檸檬

橙子應該怎麼儲存呢,建議要放到陰涼的地方不要長時間暴晒。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不是大批的,那就要去打一層蠟。是少量的就包個代子放在紙箱就好了。不過不管是多還是少都不要和酒放在一起。

9樓:琦亦奇悅

一般都是用保鮮膜真空包裝,低溫、通風,一般一兩個月是沒問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

11樓:文得課堂

1,用保鮮袋裝起來,不要接觸空氣就可以放的時間長一點。但一定不能放冰箱裡保鮮,這樣會加快腐爛。

2,去找點兒小蘇打(不用太多),把它用水溶解了,用蘇打水把橙子一個一個洗一遍,這樣拿出橙子自然涼幹橘子外的水,使蘇打水在橙子外形成保護膜,然後,把它們放到塑料袋裡,最後,把袋子封口,一定要封住了。千萬不要讓空氣進入袋子。這樣橙子的儲存就會延長很長時間,放上三個月沒有什麼問題的。

12樓:胡椒玉米片

現在的橙子幾乎上面都打了一層蠟的

橙子如何存放

13樓:畸形的豬

1、若是我們購買的橙子數量不算多的話,就可以將它放入冰箱中冷藏保鮮著。不過不能直接放入冰箱中,應該將橙子放入保鮮袋中,將它水分完全鎖住,不然過一段時間,橙子就會變得乾巴巴的,所以一定要用保鮮袋包裹著。

2、若是數量比較多的話,我們就需要將它放入保鮮袋中封閉起來,隨後將它放置在紙箱中,還要存放在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射。

新鮮橙子保鮮方法

1、橙子相比於其它水果而言,存放時間算是比較長的了,只要將它置於陰涼通風處,那麼可以保持半年左右。

2、橙子可以直接放在正常的溫度中儲存,它是不能儲存在高溫、低溫環境中的,若是再南方,那麼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而北方的話就放在室內即可。

3、要想很好的儲存橙子,那麼在存放的時候,我們可以將橙子適當的保持一段距離,還要將它放入陰涼通風處,若是發現發黴了,那麼就需要立即丟棄了,不然就會感染到其它的橙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存放方法是放在冰箱裡冷藏,可以存放很長時間。

橙子怎樣儲存

15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是我們最經常吃的水果之一,因為橙子肉厚多汁,果汁也非常豐富,並且橙子賣的也不貴,物美價廉,所以有的人會買很多回家吃,但有時候買多了我們又吃不了太多,一直放著又怕會變壞。

其實橙子比其他的水果存放的時間要長一些,因為橙子外面是有一層皮包裹著的,所以我們只要把橙子放到冰箱去,儲存的時間也是比較長的,不過橙子還是新鮮的時候最好吃,這樣的話口感以及味道都會好。

一、如何儲存橙子?

1、我們可以買一些小蘇打,然後把小蘇打放到水裡面去溶解,然後把橙子用蘇打水一個個都洗一遍,接著拿出來自然晾乾,這樣的話蘇打水就會在橙子外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然後等橙子幹了之後再放到塑料袋裡。

最後我們只要把塑料袋的口子給封好,不要讓空氣進入袋子裡面,這樣橙子的存放時間就會延長很多,一般放上三個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等我們哪天想吃了,就可以拿出來吃了,並且這個方法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去試一試。

二、橙子能放多久?

其實只要橙子的儲存條件不惡劣,它還是一種比較耐放的水果,有實驗證明,臍橙的最長保鮮期可以達到6個月,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達到3-5個月,但是不宜暴晒或者冷凍,在南方的天氣比較暖,所以放在冰箱冷藏是最好的,而北方很冷,也不適合放在室外。

三、小貼士

橙子儲存最適合的溫度是5℃-10℃,我們在儲存的時候,最好是每個橙子都留一些距離,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長期放在冰箱的話,如果發現有發黴的跡象,要趕快扔掉髮黴的橙子,不然的話是很容易汙染都到其他橙子的。

我們都知道,橙子的維生素c含量是很高的,我們一天吃一個橙子,就可以幫助我們人體補充一天所需要的維生素c,幫助我們提高身體的抵抗細菌的能力,除此之外橙子還可以清除對人體有害的自由基,從而去抵制腫瘤細胞的生長。

在一般的情況下,冰箱冷藏的溫度是在4℃左右,在這個溫度下,橙子的呼吸作用是比較弱的,所以對營養物質的消耗比較小,那麼橙子也不會被凍傷,另外冰箱的溼度比較溼,這樣的話就可以避免橙子失水過多,口感變差。看完今天的文章 你知道橙子應該如何儲存了嗎

16樓:微言悚聽

如何儲存橙子?

1、我們可以買一些小蘇打,然後把小蘇打放到水裡面去溶解,然後把橙子用蘇打水一個個都洗一遍,接著拿出來自然晾乾,這樣的話蘇打水就會在橙子外面形成一層保護膜,然後等橙子幹了之後再放到塑料袋裡。

最後我們只要把塑料袋的口子給封好,不要讓空氣進入袋子裡面,這樣橙子的存放時間就會延長很多,一般放上三個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等我們哪天想吃了,就可以拿出來吃了,並且這個方法也很簡單,大家可以去試一試。

其實只要橙子的儲存條件不惡劣,它還是一種比較耐放的水果,有實驗證明,臍橙的最長保鮮期可以達到6個月,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達到3-5個月,但是不宜暴晒或者冷凍,在南方的天氣比較暖,所以放在冰箱冷藏是最好的,而北方很冷,也不適合放在室外。

三、小貼士

橙子儲存最適合的溫度是5℃-10℃,我們在儲存的時候,最好是每個橙子都留一些距離,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長期放在冰箱的話,如果發現有發黴的跡象,要趕快扔掉髮黴的橙子,不然的話是很容易汙染都到其他橙子的

17樓:青春不青

橙子是非常健康的一種水果,因為橙子的維c含量非常的高,無論是女性男性還是孩子吃了都是非常有營養的,所以很多的家庭都會備上很多的橙子在家中,但是有擔心橙子太多了會不會壞掉,否則就會非常的浪費,那麼橙子怎麼儲存呢?現在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儲存橙子的方法。

方法一:常溫儲存法

因為橙子有一層皮,所以就算是放在常溫下也是能夠儲存好幾個月的時間而不會壞掉。但是需要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而且橙子上有水漬的話需要先將水漬擦乾,保持橙子的乾燥才能夠儲存得更久,而且在儲存的過程中還需要防止有蟲,所以可以在上邊蓋上一層紙或者是膜。

方法二:冷藏儲存法

如果天氣比較的炎熱而且橙子並沒有很多的話,那麼我們也可以直接將橙子放進冰箱的冷藏室裡進行儲存,冷藏室的溫度能夠讓橙子及時是在高溫的環境下也能夠儲存很久。而且橙子放在冰箱中還具有除味的效果。方法三:

地窖儲存法

地窖是很多農村家庭都會有的一個地方,尤其是在寒冷的北方,很多的家庭都會在過冬的時候囤很多的蔬菜放在地窖裡冬天吃。所以地窖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橙子同樣能夠儲存在地窖裡,直接放進地窖就能夠儲存很長的時間而不壞,非常的方便。

橙子裡面長蟲,怎麼辦,打什麼藥,橙子老長蛆蟲怎麼治

已經長了就沒辦法了,橙子會自動分泌一種物質將果蠅叮咬過的地方覆蓋,內 裡面的蟲子會自然孵化成長容。其實這種蠅蛆對健康沒有什麼危害,吃了也沒事,只是大部分人心裡有障礙。把長蟲的這一瓣丟掉就好。針對這種長蟲,只能採取防治的方法,在果子成熟前就套袋,施以農藥等方法防治。一旦真的長了就沒辦法了,畢竟蟲子是長...

白蘿蔔怎麼存放,蘿蔔如何儲存

白蘿蔔是根莖類蔬菜,從地裡挖出來後,都會有根鬚和蘿蔔纓子的存在,它的莖塊部分仍舊會源源不斷地向莖葉提供養分 超市裡賣的白蘿蔔通常不會把蘿蔔纓切掉,在儲存過程中,這個蘿蔔纓是一直處於生長狀態,您會發現即使沒有澆水也會有嫩芽長出來,那是因為蘿蔔在消耗了自身體內大量水分和營養來供纓子生長,這個過程就會讓蘿...

菠蘿怎麼儲存,新鮮菠蘿如何存放

削皮的菠蘿。用保鮮膜包好,凡在冰箱裡,但最好不要超過兩天,吃時用鹽水泡一下。放在一個比菠蘿大的器皿裡,加水,水裡加2小勺鹽,水應沒過菠蘿。可以儲存24小時,建議你儘量在這時間內吃完,雖然放冰箱能儲存更久點,可是切開的食物不宜那樣存放。食物類的儘量吃完不要放置時間過長。菠蘿的儲存方法如下 1 在陰涼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