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蛙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林蛙是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嗎?如是,那北京衛視養生堂為何播四種對人長壽的四種食物,有林蛙油呢?

2022-06-19 02:40:18 字數 1378 閱讀 3771

1樓:ray的遊戲世界

林蛙作為野生動物只屬於一般保護動物,不屬於重點保護動物。林蛙廣泛分佈於中國北部。西伯利亞、朝鮮等也有分佈。

各地區個體變異較大。頭體和四肢較細長,行動敏捷,跳躍力強,鼓膜部有三角形黑褐色斑。體背多為土黃色,一般在疣上散有深色斑。

背側褶在鼓膜上方向外側彎曲。以陸棲為主,常在沒有強烈光照、溼潤涼爽的環境中生活。以多種昆蟲為食。

2樓:

東北的野生中國林蛙和黑龍江林蛙是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藥材物種,也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經濟價值高,肉質細嫩鮮美,是集藥用、滋補、美容於一身的珍稀兩棲類動物,一直被稱為「軟**」,曾被列為宮廷八珍,是明清時期的朝廷貢品。近年,林蛙身價**,市場供不應求,大規模偷捕林蛙愈演愈烈,導致林蛙種群數量急劇減少。

3樓:精彩百曉生

中國林蛙作為野生動物只屬於一般保護動物,不屬於重點保護動物,而是\「三有\」動物。也就是有重大經濟效益、重大科研價值、重大生態意義的動物。目前允許進行養殖和經營利用。

林蛙屬歐洲林蛙的中國亞種。商品名哈士蟆。廣泛分佈於中國北部。

西伯利亞、朝鮮等也有分佈。各地區個體變異較大。頭體和四肢較細長,行動敏捷,跳躍力強,鼓膜部有三角形黑褐色斑。

體背多為土黃色,一般在疣上散有深色斑。背側褶在鼓膜上方向外側彎曲。以陸棲為主,常在沒有強烈光照、溼潤涼爽的環境中生活。

以多種昆蟲為食。9月下旬至 10月初從山坡林區遷到河溝附近,陸續進入水底叢集冬眠。少數在泥間或樹根下越冬,次年清明前後復甦。

4月中至5月初是繁殖季節。在繁殖期間,它們會在田野的溝渠、河邊用8~20天孵出蝌蚪,1個月完全變成青蛙,體長約19毫米 。

4樓:昝雰貝旻

林蛙數量廣泛,沒有保護級別,我國有保護級別的蛙只有虎紋蛙一種,屬於二級保護動物。

5樓:卷瑩

林蛙不屬於國家保護動物,而是「三有動物」。

林蛙是國家重點保護動物嗎?如是,那北京衛視養生堂為何播四種對人長壽的四種食物,有林蛙油呢?

6樓:馨蕊

葉山的聯網是國家的重點保護動物,市場上**的都是人工養殖的。

7樓:憤怒的光腳族

人工生態放養的林蛙是合法的動物產品,林蛙油是天然保健品之首。決不虛傳。

8樓:讓恆適

野生動物中數量稀少,瀕臨滅絕的才被列為國家保護動物。青蛙的種類很多,數量也很多,不屬於國家重點保護的稀有動物,只是因為它們吃農作物害蟲,所以農業和環保等部門都有條例保護。林蛙在一些地方是人為的批量圈養繁殖的,所以林蛙更加不是保護動物了。

9樓:阿尼古中醫學習研究

養殖的不在保護之內吧

丹頂鶴是國家幾類保護動物,丹頂鶴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丹頂鶴又稱仙鶴,是世界珍貴鳥類,如今,丹頂鶴已經成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吉林省和遼寧省盤錦市的省 市 鳥。鶴是我國著名的珍禽,屬於涉禽類,鶴形目,鶴科。全世界共有15種鶴。我國共有9種,佔一半以上。諸鶴之中,以體形秀麗 鳴聲嘹亮 舞步輕盈 白羽黑翎 赤頂鮮豔的丹頂鶴最為名貴。丹頂鶴體長在1.2米以上...

揚子鱷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界 動物界 animalia 門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 綱 爬行綱 sauropsida 目 鱷目 crocodilia 科 鼉科 alligatoridae 屬 短吻鱷屬 alligator 種 揚子鱷 a.sinensis 揚子鱷或稱作鼉,學名alligator sinensis,是中國...

狗熊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嗎,熊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狗熊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是生長在深山裡的也叫棕熊 狗熊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嗎?熊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根據不同種類分級也不同的吧 一般是2級吧 一般的棕熊,黑熊 2級 狗熊怎麼會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呢,它哪些地方值得,物以稀為貴 狗熊數量稀少 再者熊在古代的時候也是很勇猛的動物 熊掌熊膽更是良藥 而且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