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弟弟想當粵海關道員,為何慈禧大怒 他在做夢

2022-06-14 19:40:16 字數 6350 閱讀 8814

1樓:我說週週知道

一般來說,在女性掌握大權之後都會依靠孃家人來協助掌權。舉個例子,比如漢朝的呂后,還有唐朝的武則天都是這樣,她們在掌權的時候都在朝堂上安插自己的親信。

1,慈禧的權利意識

我個人覺得慈禧之所以不想讓弟弟做大官,還是因為她的權力意識比較強,她對於權力有一種非常強的把握。所以說她怕自己的弟弟在掌握權力之後對她產生不好的影響。我們都知道在皇家的權力爭奪著中是不顧及親情的,所以說慈禧也怕自己的弟弟在感受到權力的美好之後對自己下手,這樣對她自己的個人安全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在慈禧這個人的掌控欲非常的強,所以說她一直就想把清朝的權力一直把握在自己手裡。

這就是她弟弟說想當大官的時候,慈禧為什麼發怒。她以為她的弟弟想要掌握權力,然後推翻她的統治。所以說慈禧就非常的生氣,說他在做夢。

2,她弟弟沒有才能

她弟弟之所以想向慈禧要官做,主要還是因為當時的皇子都是可以在朝廷裡擔任要職的,她的弟弟就非常的不服氣。所以說在當時她的弟弟就想問慈禧要一個官做,而且他想做的官是一個油水非常多的官,是很多人爭相追求的,所以說慈禧也就沒有給她弟弟,她怕他弟弟是一個無能的人,這樣的話會影響到國家的財政收入。

綜上所說,慈禧之所以不給她弟弟這個官職,主要還是因為她弟弟比較無能,第二個就是因為她自己的權利意識比較的重。

2樓:撾褂窄滴

父親惠徵才被追封為三等承恩公,恩詔頒下,由慈禧的大弟弟照祥承襲爵位,照祥死後,再由慈禧幼弟

3樓:紫米糰子

因為本身海關道員就不是一個簡單的**,而且以慈禧弟弟當時的能力,去完成這些是根本不可能的,更何況大權在慈禧太后手中,所以才會覺得他在做夢。

4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社會時期所存在的閉關鎖國已經深入當政人腦海裡,身為弟弟更應當支援自己,而其反其道而行之,故此,大怒。

5樓:依雲小鎮

實在是不成器吧?或者是做出個任人不唯親的姿態。

6樓:金彩元

因為當時的海關道員相當於海關司長,是一個主管進出口的位置,非常重要。慈禧知道她弟弟沒有才華和能力勝任,所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7樓:

慈禧深知桂祥的本性,根本就不是做官的料,處了隔三差五要錢。

8樓:

因為慈溪的弟弟根本就沒有那個能力,慈溪知道自己的弟弟有幾斤幾兩,肯定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所以根本就沒搭理他。

9樓:

因為他這個弟弟實在是個草包,只知道抽鴉片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我如何不想她?枯樹在冷風裡搖,

慈禧還有個親弟弟,為何不重用他,增強朝中的勢力?

11樓:

因為她深知自己的胞弟缺乏政治才幹,做事稍有不慎,就很有可能會連累到家族。

12樓:

這是因為他的弟弟非常的平庸無能,而且沒什麼能力,只會拖他的後腿,而現在的慈禧是不需要他的幫助的,所以才沒有重用他

13樓:職場瑾汐

因為桂祥不務正業,慈禧才沒有搭理過他。直到桂祥的女兒靜芬到了要出嫁的年紀,慈禧才如夢初醒。為了鞏固葉赫那拉氏在朝中的勢力,她作主,讓光緒迎娶靜芬為皇后。

14樓:亢安露

因為慈禧已經居高位了,已經帶給家族的很多的榮耀了,不能因為胞弟就毀了。

15樓:小貓想吃吃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他覺得會謀朝篡位,然後就是擔心自己的權力,所以就是不重用他,

16樓:

慈禧明明有個親弟弟桂祥,為何不重用他?增強在朝中的勢力!

17樓:sillyfox敲可愛

可能她害怕自己的弟弟越權吧,這麼說來慈禧還真的有心機呀,也是很自私的。

慈禧明明手握重權,為何任由弟弟窮困潦倒也不出手幫忙?

18樓:青茶木漆

因為慈禧的弟弟並不是一個值得幫助的人,好吃懶做,沒有作為,而且慈禧不想把權力交給一個這樣的人,在這個時候還是沒有太過昏庸的,所以沒有幫助她弟弟。

19樓:方

因為她弟弟實在太不爭氣了,慈禧也沒有任何辦法啊,只能放棄了。

20樓:baby壞小孩

因為慈禧不想幫助自己的弟弟,在慈禧實際掌權後,就迷戀上了權利,害怕親人和她搶奪權利,所以就任由自己的弟弟窮困潦倒。

21樓:不太短的基基

因為把弟弟救活之後,可能會來篡奪自己的政權。

22樓:喜歡毛絨絨的

因為她弟弟就是扶不起的阿斗,慈禧從小在家裡她的父母對她不好,所以她對她弟弟也沒有太大的感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的弟弟好吃懶做,爛泥扶不上牆,所以慈禧沒有昏庸的把權力交給這樣一個人。

《大太監》裡慈禧掌權,為何不幫她的親弟弟?

24樓:

因為桂祥從小不愛學習,整天跟一些不學無術的人混在一起,從來不務正業,慈禧看他不是個成才的料,所以一直沒理他,儘管姐姐是掌權,可桂祥仍舊沒有一官半職。

25樓:驚鴻

因為慈禧弟弟桂祥從小不愛學習,整天跟一些不學無術的人混在一起,從來不務正業。慈禧不願意幫助他。

26樓:luu陽光的

因為慈禧覺得他自己這個弟弟是爛泥扶不上牆的,所以才沒有選擇去幫她的親弟弟,這樣其實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的弟弟,第一年歲太小,不足以輔佐成才,第二其個性貪玩,不務正業,所以慈禧才沒有栽培他。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弟弟能力不足,完全是爛泥扶不上牆,所以時間長了慈禧不願在他弟弟身上花功夫。

29樓:

因為她的弟弟桂祥不爭氣,個性貪玩不務正業,也沒有能力,慈禧不願意重用他。

30樓:q夏末

慈禧的弟弟桂祥能力較差,弄得慈禧丟了臉面,慈禧痛罵弟弟是個扶不起的阿斗,因而不再重用他。

31樓:豬油炒菜真香

慈喜的弟弟比她小很多,而且這個弟弟非常的貪玩,不務正業,慈喜覺得他根本就是一個不成才的料,慈喜這才沒有栽培他的。

32樓:大島森林

這說明慈禧人品還是不錯的,做事也是有原則的。

慈禧喜食一道菜10年,得知食材後為何怒殺廚子,如今卻廣受歡迎?

33樓:月光文史

因為這道菜是用羊的內臟,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羊下水做的。一說是因為慈禧屬羊,所以她是不允許大家吃羊的,她自己更是不吃羊。第二種說法是,慈禧認為羊下水是汙濁骯髒的,不應該是她這種身份高貴的人吃的東西。

其實不管這個事情是真是假,總之因為慈禧的出逃,所以說很多小吃都和慈禧牽扯上了關係。就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據說當時慈禧因為舟車勞頓而食慾不振,吃什麼東西都沒有胃口。慈禧大怒,要求李蓮英去為她尋找一個可以吃得下去的食物。

李蓮英找來很多所謂的民間大廚,做了很多東西,都不符合慈禧的胃口,眼看慈禧就要殺人了,這個時候站出來一個廚子,他將手中的瓦罐捧給慈禧。

慈禧揭開瓦罐的蓋子,一股奇異的香氣撲鼻而來。那是一罐子湯,慈禧嘗上一口,覺得滋味極其美妙,而且裡面的料口感軟糯,慈禧瞬間愛上了這個菜,並將這個廚子帶回了宮中,命令他天天給自己做這道菜。後來廚子告老還鄉,廚子的徒弟接手並負責繼續製作這個美味的湯。

有一天慈禧好奇這個湯的原料是什麼,就問小廚子,小廚子得意洋洋的告訴慈禧裡面是羊雜。慈禧果然大怒,將小廚子處死。因為慈禧自己屬羊,加上羊雜這種東西她覺得是下等人吃的,作為最尊貴的老佛爺,吃這種東西是對她的一種侮辱,所以小廚子就這樣很無辜的被處死了。

34樓:霞飛飛

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是相當的奢侈,或許在古代,羊雜湯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羊雜湯也是很美味的啊!不明白為什麼太后如此生氣,自己那麼喜歡吃,為何不繼續吃呢?小編真的是想不明白,大家是怎樣的看法呢?

如果自己非常喜歡吃的一個東西,或許它不是特別的衛生健康,你是會繼續經常吃,還是像太后老人家一樣果斷不吃呢?

35樓:m朵朵

慈禧吃了十年羊雜湯。

36樓:姚寶寶

因為那道菜是用內臟腸子做的,就是下等人吃的,吃起來脆脆的,軟軟的,你覺得被告知的時候內心是什麼感受?再說帝王嘛,她最恨欺騙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的皇帝就有那個權利。隨心所欲,只要是不高興,想殺誰殺誰。

38樓:喜歡蘿莉呢

俗話就是驢鞭!!!!吃的好吃還特補!!!!!!

39樓:cygcyg曹豔國

這麼冷門的知識關注的人一定很少!

40樓:匿名使用者

有故事,但是我還真不知道?

4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小談

慈禧是清朝末代實權的掌控者,她非常的愛保養打扮自己,在生活用度上更是極盡其能的誇張,其吃穿住行都要用上最好的,最高標準的,就像現在所說的物質女人一樣。在慈禧的飲食方面更是非常的誇張,即使是她一人吃飯,也要滿滿的擺上一大桌子,就像是宮廷宴會那樣子。慈禧的口味更是刁鑽,為了能做出來她喜歡吃的食物,天下難得一稱心廚師。

李蓮英是慈禧最得力的一個助手,也是太后跟前的紅人,他最大的任務和作用可能就是討好慈禧了。民以食為天,為了能讓慈禧開心 ,李蓮英花了大工夫在飲食方面,重金聘請了很多民間的廚師前來做菜。這些廚師也知道,做得好自己會有賞金,做的不好,那就是殺頭的罪,於是個個都大顯神通,就為了能博得一讚。

天天山珍海味的慈禧這時卻改變了口味,她在一大桌子菜裡找到了一個看起來破破的陶瓷瓦罐,本覺得這就是汙糟貨,但是在開啟罐子之後他眼睛就亮了。

只聞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大開,於是她立刻就決定開動,嚐了一口之後更是停不下來,很快罈子就見了底。她覺得好吃極了,於是日後餐桌上必備的就是這道瓦罐菜,這一吃就是十年。終於有一天,慈禧忍不住好奇,是什麼東西會這麼好吃又有神奇的美容功效?

招來廚師過問之後,才知道竟然是用下羊水(一種羊的內臟)做的,她一時非常惱怒,自己一國之尊的金貴身體,竟然被人餵了羊的內臟那種汙糟的東西,真的是氣剎人也,廚師就這樣被處決了。

但是後來這種菜品的製作方法與原材料卻流落至民間,很多人也 非常喜歡吃,就是現在的羊湯,還有羊雜,就是當時的流傳,又便宜又好吃,經過簡單的處理簡直就是冬日裡最佳的飲食。慈禧喜食一道菜10年,得知食材後怒殺廚子,如今卻廣受歡迎!

42樓:馮衛平

吃起來脆脆的,軟軟的,你覺得被告知的時候內心是什麼感受?再說帝王嘛,她最恨欺騙了

43樓:丅丅秒

慈禧喜食一道菜10年,得知食材後為何怒殺廚子,如今卻廣受歡迎?

慈禧在彌留之際,留下3個遺願,至今仍被人唾罵,究竟是什麼遺願?

44樓:海闊天空

第一個遺願盡顯慈禧的惡毒,光緒皇帝是在慈禧死前的前一天突然發病而亡的,光緒皇帝的死在歷史上一直都是一個迷。後來有學者研究發現,光緒是死於砒霜中毒,其實但是慈禧已經意識到了自己不行了。但是他也知道光緒手中有很多慈禧的罪證,一旦慈禧比光緒先死,那麼慈禧肯定是歷史的罪人,所以他選擇了先下手為強。

第二個遺願,就是立只有三歲的溥儀為皇帝。因為溥儀是自己孃家的孩子,慈禧到死都還想要抓住權力,不想然權力落到別人的手中。因為慈禧覺得如果自己能夠活過來,那麼溥儀只有三歲,他還可以垂簾聽政,如果自己死了,這個江山也是在自己人的手中的。

最後一個遺願可以說是將整個清朝拖入深淵的罪魁禍首了。因為清朝一直吸取明朝的教訓,不允許宦官掌權的,到了慈禧這裡全部打破了。

45樓:珠竹

慈禧第一道遺願極有可能就是安排光緒帝的生死,第二道遺願是安排溥儀能夠順利登基,大清朝還需要君主,第三道是不準後宮干政,這一點慈禧再清楚不過了。

46樓:

遺願一是立醇親王之子溥儀為帝,二是女性不得干涉朝政,三是宦官不得干涉朝政。

47樓:啊啊木有暱稱啦

第一,立三歲的溥儀為帝並毒死了光緒帝。第二,今後女子不得干政,自己做著糟蹋江山福祉的事,還要為自己立牌坊。第三,不得重用太監,而實際上重用太監的也是她。

慈禧太后是生前就被人稱為慈禧嗎,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

慈禧太后是生前被稱為慈禧。1861年咸豐帝駕崩後,與孝貞顯皇后兩宮並尊,稱聖母皇太后,上徽號慈禧。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1852年入宮,賜號蘭貴人 清史稿記載懿貴人 次年晉封懿嬪 1856年生皇長子愛新覺羅 載淳 ...

慈禧 的稱號是什麼,慈禧的諡號是什麼

在晚清官書中,時常見到 慈禧端人佑康頤昭豫莊誠壽恭欽獻崇熙皇太后 的稱號,這是慈禧太后生前所得的徽號和尊號。慈禧太后在清朝末年稱霸朝堂,她的稱號的全稱是什麼?清代的慈禧太后,其稱號為 慈禧端佑康頤頤昭豫莊誠壽恭欽獻祟熙皇太后 慈禧的諡號是什麼?死後諡號25字,清代皇后哀榮之最,慈禧出身隱情不可告人 ...

想當寵物醫生,想當寵物醫生

學校隨便選個就行,就是讀得再好,畢業看病也啥也不是,關鍵在於你畢業後跟誰學技術,學校頂多學個理論,這行關鍵在實踐經驗 我以前的理想也是當寵物醫生 但是我朋友有學動物的 他們總是要解剖小白鼠什麼的或者殺雞。感覺 聽他們說的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樣而且你要是真的當上了寵物醫生 就是當你醫治不好小寶寶的時候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