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吃葉酸片好還是複合維生素好

2022-06-14 12:20:18 字數 1173 閱讀 3851

1樓:

葉酸:葉酸是維生素b族的一種,是細胞製造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對於孕期營養和健康極為重要,尤其在懷孕早期。因為葉酸會影響胎兒腦部和脊髓的發育,攝取不足將會導致胎兒神經管畸形(如脊柱裂)。

孕婦在懷孕早期攝取足夠的葉酸可有效地降低神經管畸形的發生。

葉酸還是紅細胞形成所必需的物質。懷孕期間身體對葉酸的需要量也因紅細胞的迅速增殖而大量增加。葉酸缺乏將導致貧血,增加了流產概率,寶寶亦可能營養不良。

深綠色蔬菜、豆類、新鮮水果,新增葉酸的牛奶,新增葉酸的穀物,都是葉酸的極好**。但是葉酸在烹調時易被破壞,建議您嘗試吃生的或稍加烹煮的蔬菜。

如果飲食全面就不必吃複合維生素了,但如果缺乏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一些.

更多懷孕小知識可以點選下面的懷孕官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孕初期營養補充很關鍵,孕媽需要攝入大量的多元營養保證寶寶的發育,那肯定是複合維生素要比單一的葉酸片好啊,我孕期吃的是國版elevit複合維生素,裡面含有葉酸和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一天一片就能滿足孕期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還有預防胎兒畸形的作用。

懷孕初期吃葉酸好還是愛樂維好??

3樓:蝴蝶蘭

一般孕婦吃葉酸就可以了,葉酸其實就是一種維生素b複合體,所以不管是哪個牌子,其成分都一樣,作用也無差別。購買時選擇正規廠商生產的品牌即可。葉酸對於減少畸形兒和流產的發生,有很好的作用。

葉酸(folic acid)也叫維生素b9,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0.4毫克葉酸用於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斯利安葉酸專案研究,經過全國25萬例中美預防神經管畸形合作專案驗證[1]  ,準媽媽在備孕期間就服用0.4毫克葉酸可以下降胎兒神經管畸形率85%,此項結果至今被全球50多個國家廣泛應用。

5毫克葉酸是用來**女性貧血,消費者在選擇購買時一定要認真看好說明書,根據不同情況進行選擇。

備孕到底是單純吃葉酸片好還是吃複合維生素

4樓:候賢疏

都可以呀,根據自身需求,如果平常注意膳食營養的話單獨吃葉酸也可以,如果平常有偏食等不好的飲食習慣或本身缺乏某種維生素,選擇複合維生素更好些~

5樓:

單吃葉酸就可以的,複合維生素一般都是保健食品,用處不怎麼大,還不如吃多幾種水果更好!

我吃利培酮,配上葉酸片,想知道葉酸片應該是選擇0 4mg還是5mg的

一般孕婦每天需要服用一片0.4 0.8毫克葉酸片,這個劑量已經足夠。潤康屬於孕期保健品,孕媽媽是可以服用的,主要用來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個對寶寶一般不會有大的影響,可以適量服用。但最好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並要注意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注意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葉酸片的話,上面都有說明書,沒有的...

懷孕初期可以吃葡萄麼,剛懷孕不久,可以吃葡萄嗎

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孕婦吃葡萄的好處 1 在中醫的角度上看,孕婦吃葡萄有著安胎的好處。葡萄作為藥物用於治病,歷代醫家均有論述,謂之能治氣力虛弱 心悸盜汗 風溼痺痛 肺痿寒嗽 牙齦腫痛 瘡疹不出等症,對孕婦還有安胎之效。2 而...

懷孕初期可以吃辣火鍋嗎,懷孕後可以吃辣火鍋嗎

如果在孕前已經習慣吃辣的,而且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如痔瘡,胃腸不適,大便秘結等,可以繼續吃一點,但要減少食用量。吃辣時,主食多選擇粗糧,因為其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可預防由腸胃燥熱引起的便秘。還要多喝湯水,青菜或番茄蛋湯均可,有生津潤燥的效果。吃辣時,喝酸奶或牛奶,不僅可以解辣,同時還有清熱作用。辣椒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