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問題

2022-06-14 02:00:27 字數 626 閱讀 9715

1樓:匿名使用者

增長率是指:單位數量的個體在單位時間內新增加的個體數,其計算公式為:(本次總數-上次總數)/上次總數*100%=增長率。

如某種群現有數量為a,一年後,該種群數為b,那麼該種群在當年的增長率為(b-a)/ a。

增長速率是指單位時間內增長的數量。其計算公式為:(本次總數-上次總數)/ 時間=增長速率。

同樣某種群現有數量為a,一年後,該種群數為b,其種群增長速率為:(b-a)/1年。

即增長率=出生率—死亡率。故增長率不能等同於增長速率。因此,「j」型曲線的增長率是不變的,而增長速率是要改變的。「s」型曲線的增長率是逐漸下降的,增長速率是先上升,後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把增長率等同於增長速度。《中學生物教學》雜誌的互動欄目曾經刊登了對這一問題的爭論,並且作出了符合實際的結論。但是至今仍有不少教師仍然不明所以,繼續混淆種群增長率與增長速率,可見一道錯誤的高考題影響之深遠,事實上增長率是不存在相同的兩點,而增長速率是存在的

3樓:黃睿

是增長速率,不是增長率。

增長速率是增長過程中,種群數量增加了多少個體的數值。

增長率是增長的過程中,種群數量增加了百分之多少的數值。

高二生物題,高二生物考題?

選c。a.錯,因為對於其性染色體的組成xy中,x 於母系,但從其母親的性染色體組成xx可知,傳給子代的x染色體可以是從外祖父或者外祖母來的,但是對於y染色體 於父系,在父輩y染色體又 於祖父輩,故而男性的性染色體x可能來自其外祖父或者外祖母,y染色體是從祖父來的。b.錯,每個細胞中均含有性染色體,而...

高二生物題,高二生物考題?

解一 51肽中有50個肽鏈,一共分解成了9段小肽鏈就是破壞了8個肽鍵,肽鍵總數為50 8 42,破壞幾個肽鍵消耗幾個水,自然是8個水 解二 一條肽鏈中肽鍵個數為肽數減一,所以肽鍵總數 1 2x4 3x5 3x6 42,水分子同上。至於你說的氨基酸個數是不變的,變得是氨基的個數,應該是你多打了一個字。...

新高二生物

1d2c 3d4d 各位樓上說的很清楚了。補充題 z 12個賴氨酸。因為只有賴氨酸殘基含有2個n原子,其餘氨基酸殘基都只含有1個。天冬氨酸,當該多肽是鏈狀多肽,分子中不含天冬醯胺殘基的條件下,應該為 w 13 2個,因為天冬氨酸殘基比其餘各種氨基酸殘基多2個氧原子,而若多肽完全由其餘四種氨基酸構成,...